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谭李】秘密(八)

【五十宝箱】

大纲走完大半啦~

除了腻腻歪歪就剩腻腻歪歪啦~

哈哈哈~

----------------------------------正文----------------------------

  “不是你想的那种喜欢。”谭宗明的笑容有点无奈,“只是朋友之间的那种。”

  什么是喜欢?

  喜欢大概是一种很奢侈的东西。在灯红酒绿中逢场作戏,金钱,权利,欲望,什么都玩得起,唯独没有真心。那些大学校园里白色衬衫的明媚少年和蓝色连衣裙的甜美少女,和无所顾忌的纯真爱恋,都去哪儿了?

  谭宗明想起晚上的那个推不掉的晚宴,和以前那么多的晚宴,突然有点难受。

  “老谭,你怎么了?”

  谭宗明回神,才发现李熏然咬着筷子尖看他,一双眼睛闪闪发光。“没,没事。”说着还温和地笑了笑,毫无破绽。

  李熏然也没在意,继续说道:“那之前为什么不说啊?”

  “反正出了这种事,也送不出手了,说它干嘛。”谭宗明把盘子里满满的辣椒挑出来,把埋在下面的几片肉夹给李熏然。三餐难得定时,还贪甜贪辣,也不知道这小子的肠胃怎么长的,就不难受吗?谭宗明一边在心里念叨着,一边继续帮他从辣椒里找肉吃。

  李熏然却比前一天心安理得,莫名的,就觉得挺好,于是一边继续大快朵颐,一边眨着眼睛狡黠地说:“放心,我不说出去。”

  谭宗明轻笑着点头,放下筷子,给他倒了一杯水。“辣不辣?”

  “嘶......”李熏然赶紧喝了两口水,眼睛里有辣出的眼泪,水汪汪的。谭宗明好像突然知道,那些明媚的少年哪里去了。


  一连几天,谭宗明和李熏然再没联系。谭宗明忙着和红星的竞争,几套方案再三推敲却总觉得不满意,心烦意乱,甚至听到安迪的高跟鞋声就头疼。

  手机屏幕由暗转亮,即使是在静音状态也还是让谭宗明精神一振。“熏然?”

  “老谭,你现在在哪儿?”李熏然的声音有点急切。

  谭宗明站起来走到落地窗前,“我在办公室,你要过来吗?”想听到肯定的回答,那自己就会这样站在窗前等他来。

  “不了,我就是问一下,嘶......”李熏然突然倒吸一口冷气,但马上恢复正常的语气,“你最近多注意安全。”

  “什么?”谭宗明感觉不妙。

  “没,没什么。先挂了,你忙,你忙。”李熏然迅速收线,但谭宗明还是在背景里听到一声“李熏然,哪位是李熏然?”

  医院?谭宗明后颈一凉,抓上外套就往外走。“喂,老严,帮我查一下李熏然现在在哪个医院?”

  “李熏然?是上次那个警察吗?”严吕明反应很快,“今天上午他去了红星,是不是那边有什么动静?”

  谭宗明直接挂掉了电话,还没等到停车的地方,严吕明的短信已经发过来。“第三医院,骨科急诊,车祸。”

  谭宗明指节因为用力而发白。无论是谁,敢动我的人,就要付出代价!

  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这个只有几面之缘的小警察,竟然在不经意之间被自己划为了“我的人”。

  只恨再好的车在城市街道里也开不出速度,谭宗明赶到医院的时候,李熏然已经包扎好,靠在病床上假寐。

  李熏然神色很平静,这一段时间从慌乱到镇定,也大概猜到了是怎么回事,从几个证人都突然改口来看,对方最想做的就是把事情推干净,不过就算借他们几个胆子,对方也是肯定没有胆量灭自己的口的,刚刚的车祸也就是个警告,这个案子到此为止的警告。再往前一步,一定就是罪恶的真相。李熏然很确信这一点,只有在接近真相的时候才会接近死亡。

  “熏然,伤哪儿了?”谭宗明才进病房就急切地问道。

  李熏然一愣,这人倒是比警察来得还快。想到这儿,突然觉得好笑,也就没绷住,笑出声来。

  这一笑总算是让谭宗明的心放回了肚子里,还有心思笑,就不是什么大事。上下打量了一下躺在病床上的人,右腿打了石膏吊起来,手上也缠了绷带,看起来有点可怜,但偏偏笑得又那么开心,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笑什么笑,不疼啊?”

  “哈哈,没事,就是磕一下,医生非说裂了个缝,让我固定一阵子。”李熏然笑着扬了扬手,“一会儿我同事就过来把我送回去,这回你来了,我给他打个电话,让他回去吧。”说着就掏手机打电话。

  谭宗明坐在一旁等他打完电话,才开口问他:“轮椅还是拐?”

  “没那么严重吧。”李熏然觉得他有点小题大做,满不在乎地下了地,眼见着就想一瘸一拐往外走。

  谭宗明赶紧跟上,搂住李熏然的腰,李熏然也顺势抬手搂谭宗明的脖子,谭宗明比李熏然略高一些,却也有限,李熏然搂着不算困难,索性把自己半个身子都挂了上去,右脚也就正好离了地。“嘿,这样还不错哦。”李熏然说着往前蹦了一步,去拿放在床尾的背包。

  谭宗明先一步伸手把包拿了过来,扶着李熏然慢慢往外蹦。李熏然蹦的来了劲,直接就往门外扑。谭宗明赶紧搂着他的腰把他往回一拉,有点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又忍不住搂的更紧了些。

  谭宗明连拖带拽地把李熏然弄上了车,帮他绑好安全带,送到楼下,又磕磕绊绊地上了楼。“我明天给你弄副拐吧,让你用轮椅你估计也不乐意。对了,你真不去你父母那里?好歹有人照顾你,这你自己要是在家磕了碰了的......”

  “哪儿那么麻烦,我这么大人了,再让二老担心不合适。你先回吧,我自己能行。”李熏然不是第一次负伤,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也没客套留谭宗明多坐。刚刚受伤时吓了一身冷汗,现在虽然干了,但衣服穿身上正难受,想着赶紧洗澡换衣服。

  谭宗明不知道是该气还是该笑,摇摇头往外走,又不放心地转回头来嘱咐一句:“那你有事给我打电话啊。” 


评论(13)
热度(98)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