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谭李】秘密(六)

【五十宝箱】


  “老谭,新的财务报告我刚看过了,你......”安迪从办公室出来,正好遇见经过的谭宗明,才刚开口,突然意识到在老板背后还跟着一个帅气的小青年,一个询问的眼神朝谭宗明递过去,谭宗明坦然地介绍道:“李熏然,我的朋友。安迪,公司CFO。”

  安迪礼貌地点了下头:“你好。”

  “你好。”李熏然才刚想要伸手,就被谭宗明不露痕迹地按下,还顺势握住他的手腕,留下一句“好,我等下就签字”就往办公室走去。

  安迪站在原地,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笑着去忙自己的事情。

  面对李熏然询问的眼神,谭宗明在关上办公室门的时候给出了解释:“安迪不喜欢肌肤接触。”

  “肌肤接触恐惧?”李熏然问道。

  “可能是。”谭宗明也不在这个话题上多说,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文件夹,“你先坐,等下复印一份给你。”说着便出门把资料交给助理。

  李熏然坐在谭宗明对面的椅子上,舒适的椅背承托着他的腰背,让人格外舒服。一整天为了调查东跑西颠的,现在只觉得格外疲惫。听到背后办公室门响,李熏然笑着说:“谭总,你办公室的椅子真舒服。”

  谭宗明坐到他对面,低头开始看安迪送来的财务报告,随意地说着:“累了一天了吧?”

  “可不,不过有你的帮助,我至少可以少跑几个地方。”李熏然忍不住打了个哈欠,赶紧用手掩住嘴。

  谭宗明正好抬头,看到李熏然打哈欠眯起了眼睛,眼角甚至还有泪光,不禁从眼底流出笑意,“去沙发上眯一会儿吧,资料可能要等一会儿。”

  李熏然本来想拒绝,但回头看到巨大、柔软、有着宽阔的美人榻的灰色沙发,突然觉得一阵困意袭来。再转回头去看谭宗明,迎上一双深邃的眸子。

  “你先休息一会儿吧,等下我下班送你。”

  只是靠一会儿,不会睡着的。李熏然想着,靠在沙发上闭上眼睛。

  谭宗明签好几个文件,抬头看到沙发上的人儿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躺倒,呼吸平缓均匀。刚刚的那一杯咖啡也没顶住困意,不知道这小警察究竟是忙到什么地步,看来刚刚特意嘱咐助理不要把资料送进来是正确的。谭宗明调高了空调温度,从背后的柜橱里取了毯子,轻手轻脚地过去给他盖上。

  李熏然的睡相很好看,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着,嘴唇紧紧抿着,即使在睡眠中也仍旧感觉整个人仍是紧绷的。谭宗明帮他脱去鞋子,盖好毯子,又坐回办公桌前办公。李熏然翻了个身,整个人蜷在榻上,缩在棕色的毯子下,只露出毛茸茸的脑袋。谭宗明听到声音抬头看他,只看到小警察的后脑勺。

  “嗯......哼......”睡着的李熏然在梦中无意识地哼唧了两声。谭宗明只觉得心头被猫爪子挠了几下。


  李熏然醒来的时候,窗外已经夕阳西下。“咕噜......”胃不争气地叫了一声。

  “醒了?”谭宗明的声音突然响起,李熏然才想起自己不是在警局值班室里打盹儿,而是在谭总的办公室里。赶紧坐起来,这才注意到鞋子已经被脱掉,身上还盖着柔软的毯子。李熏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在一个几乎完全陌生的老板的办公室里睡得这么沉,简直不是一个警察应有的样子。

  “谭总,实在是抱歉,我......”李熏然才开口,就看到谭宗明伸了个懒腰,转了转脖子,从桌前站起来。“我这边终于忙完了,让你等的无聊了吧?走吧,一起去吃点东西。”谭宗明话说的巧妙,李熏然不会听不出来其中的解围意味。

  两人一前一后走出办公室,经过助理桌前,谭宗明将复印好的一份资料递给李熏然。“如果有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

  “想吃什么?”谭宗明询问李熏然的意见。

  李熏然还有点没彻底清醒过来,夏天傍晚的空气也是闷热的,让人提不起精神,便慢吞吞地回答说:“随便吧。”

  谭宗明当然不会随便,在脑中过了一下附近的饭店,又看了一眼还迷迷糊糊的李熏然,还是放弃了西餐和日料,选择了一家云南菜。警察大多数都有或轻或重的胃病,比起生冷海鲜,还是正正经经的中餐更适合他吧。

  店不大,实木的装修原始而厚重,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和食物的香气。李熏然不挑食,但翻看菜单的时候忍不住在某几个菜上多看了几眼。谭宗明观察敏锐,自然多留了心。

  “谭总,还是你点菜吧,我也没来吃过。”李熏然翻了一遍菜单,还是推给了谭宗明。

  谭宗明也没客气,拿过菜单看似随意翻了几页,点的几道却都是李熏然刚刚多看了几眼的。李熏然当然注意得到,心里竟有了几分警惕之意。

  谭宗明哪里想得到自己的细心竟然被人警惕起来,不过,即使知道也不会改变。“熏然,以后你叫我老谭吧,叫谭总感觉挺奇怪的,你又不是我的员工。”

  “老谭?”李熏然试探性地叫了一声,谭宗明的眼角都要笑出褶子。  


评论(7)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