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AU】毒(六)

前文链接               

“吃东西了吗?”明楼拿了两盘蛋糕,巧克力的和草莓的,“要哪个?”

阿诚接过巧克力的,又眼巴巴地看着明楼手里的那盘。明楼用叉子扎起一颗鲜红的草莓,递给阿诚。阿诚想伸手接过叉子,明楼却只是把草莓靠近他,没有把叉子交给他的意思。阿诚犹豫了一下,明楼作势把手往回收,急的阿诚一口把整颗草莓咬住,连叉子都被咬住了。

“阿诚,”明楼笑着往回拽了拽叉子,看他小脸一红地松了嘴,几乎要笑出声来,“想学跳舞吗?”

阿诚嘴里有一整颗草莓,含混说不出话,只是点头。

“走,我教你。”一把抢过阿诚手里的盘子放下,拉了他往舞池里去。

阿诚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明楼拉到舞池,慢三步的舞曲,明楼轻车熟路,阿诚手忙脚乱。

“第三次。”明镜看了这对兄弟俩两眼,短短一分钟,明楼已经被踩了三脚了。“明台,你要不要跳舞啊?”

胖乎乎的小明台整了整身上的西装,小大人似的对明镜行礼:“美丽的姐姐,你想检验一下我的舞蹈成绩吗?”明镜和明堂夫人都笑得不行,明镜轻轻打了明台的手心,“小家伙,就知道学些没正行的。”

“大哥刚刚就是这么请那个姐姐跳舞的。”明台笑起来,胖嘟嘟的小脸可爱至极,也知道自己请不到姐姐跳舞,蹭到明镜身边坐下,变着法子地逗姐姐和嫂子开心。

阿诚实在是不好意思,两支曲子下来,明楼原本锃亮的皮鞋已经灰嘟嘟的了,“大哥,等我回去就学,今天先不学了好不好?”

明楼也纳闷,明明学什么都很快的阿诚怎么学不会跳舞呢?要说他身体不协调,那之前他的格斗老师怎么会给他那么高的评价:“天赋非常人所能及。”

找了个不那么显眼的地方坐下,明楼喝水,阿诚喝果汁,几盘点心不一会儿就被阿诚吃了大半。几个刚刚看到明楼带阿诚跳舞的朋友过来聊天。

“这个秀气的小孩子是谁啊?”刚刚和明楼跳舞的女孩看明诚长得可爱,问句虽然是对着明楼,目光却没离开过明诚。

“明诚,我弟弟。阿诚,叫姐姐。”明楼又递了一块饼干给他,嘴上说一套,心里却根本没打算让明诚开口。

女孩也不介意,托着下巴打量明诚,嘴里却还是问明楼:“你家有大姐和两个这么小的弟弟,你放心得下吗?”

“都是男子汉了,有什么不放心的。”明诚听出别的意思,瞪大眼睛抬头看明楼,明楼不为所动,把空了的点心盘放到一边,半满的那盘推到他面前,转头对女孩说:“你喜欢的曲子,不去跳舞吗?”

女孩哼了一声,拉了身边的男生往舞池走去。其他几人也明白,明楼有些话还没对家里人说,这下怕是不小心露了口风,有些尴尬,纷纷找理由告别。

“大哥。”阿诚咽下嘴里的饼干,又喝了一大口果汁,才终于能开口。

明楼皱了皱眉头,“小孩子,不该问的别问。”

阿诚扁扁嘴,刚刚还说人家是男子汉,这下又变成小孩子了。

 

彭教授正式开始研究改造者计划,但研究内容的却是如何治疗改造者,至少是抑制改造者的杀戮本能和毒发期的影响。

改造者毒素要在儿童期注射,使儿童在身体发育过程中超水平成长,之后在合适的年龄通过诱导剂诱导成为改造者。预计成功的改造者将拥有超乎常人的行动力、爆发力、体力和愈合能力,战斗本能也得到良好激发,在战争中将发挥非常作用。诱发的时间可以是注射当时,或者每7年出现一次的“毒发期”。毒发期最长可以持续两个月,最短也要三天,期间实验者会表现出极强的攻击性,甚至会用残忍的手段伤害身边接触的一切生命体。

明楼看到现阶段的资料时,他的手指关节都因为用力而发白。现阶段的实验结果却并不乐观,10岁以下儿童的身体基本不能承受药力,首次注射致死率超过80%,更可能伴有多种致命的并发症。但10岁以后注射,药物作用又不明显,甚至可能抑制身体发育。现有的诱发剂更可能会直接导致心脏破裂。即使有幸存活成为改造者,短暂的高峰期过后,也会很快出现生命力衰竭,往往存活不过1年。

并发症?即使不致命,也足可以把一个人折磨疯狂。脆弱的消化系统造成只能依赖注射营养液来维持身体发育,过快的肌肉和骨骼的生长带来整夜难以抑制的疼痛。明楼想起那个孩子,蹿高的身材,紧实的肌肉,饭量却小的惊人,每隔几天苏医生就会背着药箱登门,给除了最初几天在自己怀里睡得安稳,之后说什么也不肯和自己睡,抱着小小的枕头搬去了楼上卧室。

一想到自己不在身边的时候,这个只有十四岁的小孩子自己学着给自己输液,整夜的疼痛折磨得他不能入睡,咬着牙甚至会咬着手臂不让自己发出呻吟声。明楼心里揪的生疼,他只是个孩子啊。

“教授,”明楼压着怒气放下资料,“为什么给我看这些?你知道我不……”

彭教授接过资料,收在带锁的抽屉里。“我知道,你不想参与研究,所以这份资料你并没有看到过。”

明楼有点头疼,又让他看,又让他当做没看见,可是这件事情与他的瓜葛太深,怎么可能真的视而不见。“明年我就要出国了,恐怕帮不上什么忙。”

“我这里没有什么需要你帮忙的,但是,到时候你可能会需要我的帮助。”彭教授笑得狡黠。

明楼知道,自己对改造者计划的关注逃不过这只老狐狸的眼睛,他既然给自己提供帮助,自己也乐得一直顺杆爬,但是,这个老狐狸此刻的笑容显然不只是调侃,更像是抓住了他的某些把柄似的。难道阿诚……不可能,他坚信阿诚是安全的,不会有人知道他的身份。可是,如果不是被发现了身份,彭教授怎么会觉得自己需要他的帮助呢?明楼想不明白,越想越头疼。

其实,明楼的确是想多了,阿诚的身份至少至今为止还是个秘密,彭教授这个时候所说的帮助也和他想的不一样,但这都是后话了。 

TBC.....

宝宝有几句话想说:

好像很久没更新了,最近一直有各种事情忙,加上写了几个段子,所以也没怎么写这篇,现在捡回来,也不知道会不会写得有些不连贯。

我不是一个擅长写长篇的人,可能在节奏处理上不是很好,有事没事就会跑个题,而且根据以往的经验,结尾十有八九又会很仓促,然后丢下一堆当初觉得想写成伏笔、最后却一不小心忘记的细节,就这么落跑了......

但是还是有点固执地想写,想写给自己看,也写给愿意分享的朋友们看。很希望能有人喜欢,因为真的很喜欢你们喜欢我。

因为我也喜欢你们啊。

评论(3)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