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谭李】秘密(十)

【五十宝箱】

星期一的早晨,止痛片和热汤面更配哦!

呵呵......

--------------------------------正文--------------------------------

  李熏然先是一脸惊诧地看着床前的轮椅,又充满疑问地看了一眼谭宗明,在得到一个不容商量的眼神后,再看向轮椅的表情基本算得上生无可恋了。“这也太夸张了吧?”

  “要是随你这么四处乱蹦,指不定什么时候就把左腿也摔了,到那时候省得我来不及准备。”谭宗明说着干脆自己坐到了轮椅上,前后移动了一下,“电动的,你真不试试?”

  李熏然直接赌气翻了个身,背对谭宗明。堂堂晟煊大老板,怎么这么幼稚,而且,“老谭,你今天又不用上班的吗?”

  “不用,”谭宗明一边说着,一边控制着轮椅绕着床走了半圈,又转到李熏然面前去,“没有必须去的理由,就在家办公。”

  “那你倒是去办公啊。”李熏然坐起来,“我这边想去上班还去不成,你就这么偷懒?”

  谭宗明站了起来,说道:“那我办公去了,就在客厅,你有事叫我。”

  “去吧去吧,我去院子里转转,家里建个人工湖,不用上真是浪费了。有鱼么?”李熏然还是很自觉地坐上了轮椅,当然没必要跟自己的腿过不去。

  “都是锦鲤,钓上来也不能吃。”谭宗明笑答。

  于是谭宗明整整一个上午都坐在落地窗前,看看电脑,再看看远处打水漂的李熏然。这个傻乎乎的小家伙,还是好好地呆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比较好。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都不是问题,他们能让证人改口,咱们就让他们改回来。”

  “利益同盟是最坚定也是最脆弱的。动不了的人,又不是拉拢不了。”

  “既然要动手,就不能留后患。”

  早就准备着要扳倒红星,手里证据拿出来也算是有分量了,虽然原本没打算这么快动手,仓促间总是难免不周全,不过有了谭宗明“不计代价,放手一搏”的许可,倒是比预想的还要顺利。

  最先开动的是当然是媒体,谭宗明关掉被“红星恶意竞争”、“知情人爆料红星高层涉嫌刑事案件”、“红星将被有关部门调查”充斥的新闻页面,起身走到院子里。“熏然,太阳太毒了,回屋来吧。”

  离门口还有几步,谭宗明过去推上轮椅,“热不热,要不要吃冰?”

  李熏然额头上出了一层薄汗,刚刚虽在一直在心里琢磨着案子的事,但手上也没闲着地扔小石子,倒还真有点热了。“有什么选择?”

  谭宗明摇头,“没得选,就只有冰块,吃不吃?”

  “不吃。”李熏然皱了皱鼻子,“冰块有什么好吃的,你们有钱人的生活这么简朴?”

  “是啊,只不过冰块里还得加点威士忌。”谭宗明根本没理会李熏然的拒绝,仍旧推着轮椅往餐厅去。

  “这个倒可以考虑。”李熏然这次倒是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不过晚餐的时候再说吧。午餐吃什么?”

  “煲了当归乳鸽汤,其他的看你想吃什么?”

  李熏然不满地哼唧了一声,连着两三天了,每天不是鱼汤就是鸽子汤,油的辣的都不给吃,真让人受不了。“不想喝汤,想吃水煮鱼,毛血旺,红烧肉。”

  “过两天好不好?”谭宗明哄孩子一般地哄着他,“医生让你最近忌油腻忌辛辣,等恢复一些了就可以吃了。”

  李熏然突然“噗哧”一声笑了出来,“你当我是小孩子啊,还要你这么哄着,下午你要是不上班,陪我去趟警队呗,虽然大部分工作都移交了,但还是有点放心不下。”

  “行。”谭宗明这两天脾气也真是好得不行。

  “把我放警队,你也回趟晟煊吧。”在谭宗明拒绝之前,李熏然迅速地白了他一眼,“别以为你天天晚上开视频会议我不知道,我也真是替你那群员工闹心,白天给你干活就算了,下班了还得对着你这张脸,要是我,双倍加班费肯定不够。”

  谭宗明尴尬地笑了笑,想开口说句什么,犹豫了一下,还是闭了嘴。


  李熏然“驾驶”着他的轮椅在警队里无聊地打着转,每个人都有事情做,自己还在休假阶段,倒成了唯一的闲人。来警队本来就是个借口,谭宗明天天守着自己也不是个办法,总得让他忙自己的事去。李熏然知道,警队这边的进展,谭宗明和晟煊贡献了一大半。买凶杀人如果真能定案,对老谭那边也是个助力。

  但是哪那么容易?

  现在新闻上不是红星就是晟煊,老谭虽然躲着自己,但手机和电脑就没消停过。虽说没有酒局,但可能只是有些话不适合摆到台面上。

  李熏然不喜欢权谋那点事,但是也不傻,当然不会全然不懂。

  思绪被同事的声音打断:“熏然,腿好点没?”

  “好多了。”李熏然礼貌地回答,转头却看到一张陌生的脸,不禁眉间一紧。

  来人对李熏然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我只是想让你帮忙带个话,告诉谭总,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评论(14)
热度(100)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