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不那么唯物主义之【小狐仙】

【某一个五十宝箱】

  0.

  北地多狐仙,人家往往有之。


  1.

  “所以,你是狐狸精?”明台吃惊地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少女。月色很好,少女双手托腮,皮肤在月光下仿佛吹弹可破,一双杏眼忽闪忽闪地看着自己,怎么看也和书上写的狐狸精不一样。

  曼丽不屑地撇撇嘴,“什么就狐狸精,我叫狐仙!书上说了,我们族人晚上都要到破庙里去溜达,看看有没有落魄的书生,如果遇到一个长得过得去、学问过得去的,就去陪他说说话什么的。据说我的太祖奶奶和太祖爷爷就是这样子在一起的。”

  明台听得一愣,这家的老祖宗还教后人撩汉技巧啊?不过既然这丫头现身见面了,那......“那我算是长得过得去、学问过得去咯?”

  曼丽白了他一眼,“但是你不是个穷书生,骗子,大半夜的跑到这破庙里来干嘛?”

  “我......”明台挠了挠头,“我大姐让我相亲,我不答应,偷跑出来的......”明台突然双眼一亮,直接去拉曼丽的手,“你帮我个忙呗!”

  曼丽吓了一跳,反手就是一爪。

  “啊!”明台的手背上顿时多了三道血印。


  2.

  “大姐,大哥,阿诚哥,这是我女朋友曼丽。”明台拉着一个漂亮姑娘,才一进门就兴冲冲地对着客厅里的三人喊道。

  明镜最先反应过来,“你这臭小子,去哪里了?大晚上的,让人担心死了!”

  “你长本事了啊?还敢离家出走?”明楼更是直接火冒三丈,要不是明镜就在一旁坐镇,只怕即刻就要家法伺候了。

  明诚却难得的平静,只是盯着曼丽,看了一会儿,歪歪头,又看了一会儿,突然转头问明台:“感情你这一阵子早出晚归的,都是去城北的破庙了?”

  “阿诚哥你怎么知道?”明台嘴比脑子反应快。

  明楼转头看向明诚,目光交汇,立刻明白了明诚的意思,再回头看曼丽的表情顿时就变得温和了许多。“曼丽是吗?明台这小子莽莽撞撞的,没吓到你吧?”

  曼丽低着头,小心翼翼地摇了摇头。

  明诚也温柔地接话:“你别怕,明台就是性子急了点,你肯定也能看出来,他心好着呢。”

  “是啊,你要是觉得行呢,咱们就尽早把事情定下了,也了了我们的一桩心事。”明楼干脆把话挑明。

  明镜觉得哪里不对,但是好像又没有哪里不对,这个场景看起来实在是太熟悉了。


  3.

  “可是,狐狸精,啊,不对,是狐仙,一般不都是女的吗?”明楼显然对面前这个纤细的少年的话不十分相信。

  少年抱膝坐在石阶上,蜜色的皮肤下能看见突出的骨节,瘦削的小脸配上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所以她们都欺负我......把我赶到这个最偏远的破庙里,多少年都没有人来,好孤单......”说着说着,眼泪就开始打转。

  明楼哪里受得了这种哭唧唧的语气,忍不住摸了摸少年的头,毛茸茸的,倒真像是狐狸,“这不是有人来了嘛,我,我就是个人啊。”

  少年吸吸鼻子,“对了,你为什么来这么偏的地方?”

  “我出来画写生,迷路了......大姐一定急死了,也不知道要怎么回去......”明楼有点不好意思,这么大人了,居然还会迷路。

  少年用手背胡乱抹了抹眼睛,站起身来,“我知道路,我送你回去吧,别让你姐姐等急了。”

  明楼愣了一愣,“不用我多陪陪你?”

  少年低头扣着手指,“你又不能一直陪我,等你走了,我还不是更孤单......还是送你回去吧......我自己习惯了也就好了......”

  “哪有你这样当狐狸精的?”明楼突然笑了出来,“你不应该是缠着我不让我走的吗?”

  “胡说!”少年的脸一下子通红,“只有坏狐狸精才会这样,我们狐仙儿都不会这样的!”瘦弱的小胸脯因为激动和愤怒而快速地上下拂动。

  明楼突然觉得,这个小狐仙儿好像有点儿可爱啊。

  “你叫什么名字?”明楼没头没脑地问道。

  “阿诚。”

  “好,阿诚,你送我回去吧。”明楼冲少年伸出手,拉住他修长的小手,“大姐一定会很高兴的。”


  4.

  “你们狐仙是要靠和人类结合来修炼的吗?”

  “嗯......”

  “那女狐仙儿找男孩子,你呢?找女孩子吗?”

  “不是......我们体质是阴寒的,需要和阳性结合才行......”

  “那你看我合不合格?”

  “啊?”

  “帮你修炼啊,行不行?”

  “不是......大哥,你等一下......别......等一下啊......”


评论(17)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