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谭赵】咨询日记(四)

【另一个五十宝箱】


  学校很小,每个年级只有十几个孩子。豆丁一般的小家伙们都黑黑瘦瘦的,笑起来露出参差不齐的小乳牙,稚嫩的模样好像我远去的童年。只是那些忽闪着的亮闪闪的眼睛,却总让我想起一个人——赵启平。

  谭宗明说,孩子的眼睛不染尘埃,他也是。

  我曾暗笑他的痴,一个万花丛中过的老司机,如何做得到不染尘埃。直到我真的见过他,在那双琥珀色的眸子里,我看到了整片星空。

  辞职之后,谭宗明来过电话,以朋友的身份。

  “多谢你。”

  “谢我什么?”没了身份的限制,我一点儿都不介意在这位翻云覆雨的大鳄身上讨点便宜,“是谢我不是一位合格的咨询师,还是谢我大略算是一位成功的媒婆?”

  听筒里传来重叠着的两种笑声,远一点儿的声音嚣张地说:“我就说吧,她才不会顺着你的话呢!愿赌服输,胳膊伸过来!”

  谭宗明也笑得舒畅,“是谢你准备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诶诶诶,画手腕上就行了,别往上乱画啊!”

  我措不及防被一口狗粮噎得够呛,也不想深究两个人究竟在玩些什么情侣间的把戏,寒暄几句也就挂断电话。


  新工作忙碌而有趣,晚上筋疲力尽地倒在床上,也能幸福地笑出来。

  谭宗明和赵启平渐渐淡出了我的生活,刷到两人的状态就点个赞,偶尔也会微信聊上几句。于是知道两个人见了家长,有些波折却终于得到了祝福,知道了两人选择了丹麦,结婚戒指的价格把我卖了也不够,知道了晟煊集团慈善项目救助了多名儿童,其中不免老板娘赵医生的功劳。

  只有祝福。


  骨科,查房回来的赵启平被我拦个正着。“赵医生,你好,方便聊一聊吗?”

  “抱歉,现在是工作时间,我…”他低头看了一眼手机,我瞥见熟悉的微信置顶头像,没有新消息。他没有点开其他带着红圈的记录,直接按黑了手机屏幕,放回兜里。

  我因此更加胸有成竹,“关于一个你也许感兴趣的人。”

  他的眼睛一亮,显然内心有了人选,但表情马上收敛,沉下声音问道:“谁?”

  “如果你方便的话,这个周三下午三点,”我递过去一张名片,“我等你。”

  他接过名片,翻来覆去打量一番,又抬头看我。我歪头笑着看他,沉默不语。


  阅读课是我在这所小学最喜欢的课。

  一群孩子围着我叽叽喳喳,让我给他们讲故事。

  “老师老师,继续讲上次的那个故事好不好?”

  “对啊对啊,老师,公主明明那么喜欢王子,王子也很喜欢公主,为什么还没有在一起呢?”

  “嘘!”我让一群小豆丁们安静下来,翻开童话书继续讲故事,“……于是,公主和王子相爱了,他们一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合上故事书,孩子们心满意足地去四处玩耍。几个孩子还围着我,凑在我跟前看我手里的书。

  “老师,这个故事分明写的是王子和王子啊!”

  “诶,老师,这个作者,不就是你吗?”

  “老师……”

  “嘘……”我笑着把书收进手包,“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好不好?”  

-----------------------------------分割线--------------------------------

谭赵的咨询日记到此结束!

从今天起,我的更新可能会变慢原因有三:

1.存稿基本放完了~

2.我要开始工作了~

3.懒......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