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谭赵】咨询日记(二)

【另一个五十宝箱】


  周一接到谭宗明的电话,我并不意外。

  “我需要尽快预约一个时间,你什么时候方便?”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疲倦,却仍旧彬彬有礼。

  “十点钟。”

  “好。”

  十点零三分,他敲门进来。

  “我希望你来的路上都还算顺利。”看他的神色不像往常那般平静,我并不急着引他说出原因。因为显然,他来的目的就是给我讲这个。

  “很顺利,难得不堵车。”他也不急着切入主题,简短的寒暄有助于他理顺思路,虽然我相信他在来的路上已经整理了不下数十遍。

  “咖啡?”我起身倒水,询问他的意见。

  他点头,同以往一样靠在沙发上,却不是舒适慵懒的样子,反而像是要把自己溺死在沙发中似的。

  “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等了一会儿,他没有开口,我只能试探着问。

  他低头看我,沉默了一秒,缓缓开口道:“他是妖精…”

  我笑:“为什么这么说?”

  他不说话,闭眼靠在沙发上。我也不催他,索性拿个本子开始随手乱画起来。

  “昨天我约他喝酒,也没说什么话,工作上的事也聊不到一起去,”他自嘲地笑了笑,“万恶的资本家和救死扶伤的医生,一个吸血食肉,一个悬壶济世,还真是绝配。”

  我搁下笔,认真看着他,等待下文。

  他挥挥手,“别那么看着我,什么无条件的积极关注,都是套路。”

  我尴尬地笑了两声,干脆低头继续画画,暗自腹诽,咨询师干到我这个份儿上估计也是没谁了。

  “所以不可避免的就聊到女人。”这一次,他开口有些艰难,“他算得上身经百战,应该是个讨女性欢心的老手。”

  “所以你有什么感受?”我没有抬头,随口搭一句话,话音未落却觉得有些不妥。

  他也没立刻回答,沉默了一会儿,回答得谨慎:“说不清。大概有点儿庆幸他和我一样,不是那种拿不起放不下的人,但又有点儿担心,他…把我当做玩笑…”

  “嗯,这种心情很容易理解。”我停笔看了他一眼,点头表示赞同,但他根本没有转头看我,我只能悻悻地又低头画画。

  他径自往下说:“但是,我昨晚…梦到他了…”

  我手一抖,完全忘记了咨询师的行为准则,一脸惊讶地盯着他。想问他梦到了什么,却觉得这样追问太过八卦,比不过由他自己顺其自然说出来的好。

  他注意到我的动作,转头看了我一眼,大略是猜出了我的心思,也不多说什么,继续说自己的事:“他的声音,他的身体,甚至到他的每一个动作和表情…我不知道我居然会有这么多幻想,对他,对我们…”

  他说得含蓄,我却能猜出其中的春光旖旎,不觉脸上有些发热。他见我发窘,也不再继续描述,轻咳一声止住了话头。

  我有些尴尬,自己这样的表现也太不专业,反倒让来访者照顾我的感受。“抱歉,我…”

  “没事,至少我知道你明白了我的意思。”他笑着给我解围。“我原本只是想说出来,现在发现,说出来也挺难的,不如心领神会。”

  我抱歉地笑了笑,“你可能太善解人意了些。好吧,继续说说你的感受好吗?”

  “没什么了。”他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开始絮叨一些工作上的烦恼,都是明知我无解的问题,大概只是为了找点儿话说。

  我放下画笔认真地听,偶尔回应两句话,不痛不痒。只有我知道,合上的本子里画着两个人的剪影。

  我没告诉他,我见到了两人从酒吧里出来。

  我也没告诉他,眼神不会骗人的。

  他爱他,毫无疑问。 

评论(5)
热度(57)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