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AU】毒(三十七)

【百宝箱】←前文请戳


  明楼没想到沈清晏上来就给了他这么大的一个难题。

  “937号,比你家阿诚早一些,已经诱导成为改造者。”沈清晏指着关在笼子里,蜷着身子背对他们一动不动躺着的人说道,“我们在上次的战斗中俘虏了他。没有对他进行任何治疗,他的伤口就全部自行恢复,你可以看到他的后背。”说着就往笼子里指了一下,残破的白色汗衫破破烂烂的,遮不住那人满布着血污和泥垢的后背,依稀能看出上面并没有任何伤痕。

  “我当年的情况和他有点类似。”跟在明楼身边寸步不离的明诚接话道。

  沈清晏却摇头,拿出了一张照片,清晰度不高,却能看出来是一个人的后背和右臂,从脊柱到腋下的伤口里,半截白色的骨头突兀地支出来,右臂更是扭曲成一个奇怪的角度,显然已经断成几节。“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自己把受伤的骨头按回了原处,第三天就能正常活动,十天就看不出受过伤了。”

  明楼认真地观察了一下肋骨断裂的位置,又转身在明诚身上比划了一会儿,试探着戳了戳他的后背,又该指为拳,一下下模拟着打击的方式和位置。“这种程度的伤,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汽车撞击,三次。”沈清晏语气凝重。

  明诚的眉头皱了起来,“太不人道。”

  沈清晏解释道:“他身上的血,是因为刚刚扯掉了我们一位同志的胳膊,而他的手上,至少有十几条性命。”

  这个人的情况和明诚相似,但命运的轨迹却完全不同,不能不让明诚有些感怀。明楼轻轻抚摸着明诚的后背,安抚他有些波动的情绪。明诚甩甩头,勉强对明楼笑了笑。“大哥,我没事。”

  沈清晏别过头不去看两人的恩爱,语气没有太大变化:“我想对他进行治疗,但他的情况太复杂,除了成为改造者之外,政府为了控制他,还为他注射了至少两种成瘾药物,所以我没有把握。”

  “而且为了确认药效,肯定要在他身上试药,”明楼接着说道,“而这件事一旦被披露,无论我们出于什么目的进行人体试药,都肯定会被政府方面夸大,抨击咱们的立场。这样的话,反抗者存在的基础被动摇,就算再多的解释恐怕都……”

  “所以,你们的身份将会很特殊,”沈清晏显然有些难以启齿,但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决定当然不会轻易改易,“你们不任职于反抗者组织,而是属于一个私人研究所,所有的研究都是非官方性质的。而这个研究所的所有者,家中有几个亲戚正在政府供职,一旦出了问题……”

  “我,阿诚,还有这个研究所,都会被认为具有是政府背景的,”明楼停顿了一下,注视着沈清晏的眼睛,然后几乎是咬着后槽牙挤出了最后两个字,“弃子。”

  沈清晏认真地盯着明楼,然后怀着不可言明的心思微微一笑,说道:“不会的,你信我。”

  明楼伸出手,认真地说道:“我信你。为了胜利!”

  “为了胜利!”沈清晏握住明楼的手,掌心微汗,却带着激动和兴奋。

  笼子里的人突然翻了个身,面向明楼等人,脸上血污泥垢混在一起,看不清模样,依稀觉得他的表情大概是漠然的,一双眼睛空洞地睁着,失焦地眼神里看不出一点生机。

  “怎么也不给他清洗一下?”明楼有点疑惑,“就算他恢复速度快,这样脏兮兮的,还是不好。”

  “他怕水,不让碰,连注射镇定剂的时候都没有那么大反应。”

  明诚蹲在笼子边上,轻轻敲了敲铁栏杆。笼中的人迟缓地抬头,往声音发出的地方看了一眼,重又蜷缩起来。明诚修长的手指颤抖着握住栏杆,支撑着身体勉强站起来,声音有些沙哑地说道:“我还记得,那里会用冰水抵消注射药物之后的体温上升。我们会被赤身裸体地丢在水池里,上面有透明的盖子,只有很少空间来呼吸,缺氧让我没有力气反抗,连掀开盖子都做不到......我拼命的哭喊,冰凉的水就灌进嗓子里,我咳嗽的时候吐了血,水都变成了红色,但是,但是......”说到这里,明诚似乎是回忆起了当年的痛苦似的,大口喘息着,明楼伸手想拍拍他的肩膀,却在触到的瞬间感觉到他的无助,于是不顾沈清晏还在一旁,直接伸手搂住了明诚。

  “别怕,有我在,再也不会有这种事发生了。”明楼一手搂住明诚的腰,另一只手轻轻抚摸着他的后背,直到颤抖逐渐平息。

  沈清晏很想问明诚为什么不怕水,但他最终还是没有开口,无声地转身离开了观察室。如果真如自己所想的那样,那么,也许从明楼捡他回来的那天起,他们就注定是一体的,一生一世,谁也不可能将他们分开。

  莫名的信任,可能就是源自于莫名的缘分吧。


  明楼制定的治疗计划摆在沈清晏的桌上,只用了一天时间。

  “他的身体情况很糟糕,之前拖延了太久,镇定剂用量过多,抗药性明显,而且药物成瘾的程度严重,成因复杂,初步估计大概包含这几种药物,”明楼直接翻开计划,指着其中的几行说,“现在这个阶段戒断他的药物成瘾并不合适,可以采取间断给药的方法控制他的毒瘾,配合小范围手术和药物治疗,观察治疗效果。”

  沈清晏认真地翻看治疗方案,其中几种药物,他知道是明诚正在使用的,另一些却是没有用过的。“这些药你是怎么选的?”

  “是阿诚,他选的。”明楼伸手把治疗方案翻了几页,呈现出一个表格,“这是他这些年逐渐回忆起的药物单,如果不出意外,每个改造者都应该用过其中的大部分。”

  沈清晏看着那个不长的单子,其中几个药物的名字明显并不确定,画着问号。再抬头看明楼,目光片刻交汇,最后的疑似疑惑烟消云散。

  “好,去做吧。”

  明楼利落地起身,椅子发出一声轻响,办公室的门应声而开,明诚站在门口,浅笑着看向明楼。 

TBC......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