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AU】毒(三十四)

【百宝箱】


  沈清晏关掉录音笔之后,明楼还是低着头,收拾着自己的心情。“我可以给你们两个人的意见折衷,”沈清晏突然开口,“但是有风险。”

  明楼“嗯”了一声算是应答,由着沈清晏继续说下去。

  “手术和诱导可以同时进行,但是目前只是理论上可行,实验数据非常少,我本来不打算让阿诚冒这个险的,”沈清晏翻找着自己的公文包,抽出只有薄薄四五页的文件,“这是现有的全部详细数据,你看看可行性。”

  明楼接过文件,沈清晏在一边认真解释:“在毒发期内多次手术,部分恢复他身体的正常机能,辅以药物治疗,理论上是可以让他基本正常地活下去的,只是衰老速度可能会快一点。”

  “换血,部分器官切除,手术难度很大,各种药物的使用顺序也很复杂,不过对你来说应该没问题吧?”明楼抬头看他。

  沈清晏没有谦虚,“对,但是前提是你不能干扰我。”

  明楼放下资料,抬头看他。“什么意思?”

  “在每次手术中,阿诚都可能会出现假死、休克的情况,但你必须要相信我可以处理好,不能盲目插手。”

  明楼表情平和,似乎沈清晏所说的都是笑话。“我知道。”

  “你不知道!”沈清晏的声音突然提高,“真的,你是不是意识不到自己有多疯狂?你的理智在一遇到和阿诚有关的事情之后就自动离家出走!你的脑袋里除了他就什么都装不下了吗?”

  “对。”明楼毫不避讳地承认了。

  沈清晏被噎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一掌拍在自己的额头上。

  明楼突然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不那么像样的笑,“那就交给你了,我,回避吧。”

  敲门声恰到好处地响起,明诚的声音传进来。“大哥,沈先生,要吃夜宵吗?”

  沈清晏转头看了一眼擦干眼泪的明楼,得到点头示意之后才拉开门。“阿诚,又做了什么好吃的啊?”

  “煮了馄饨,也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大哥倒是爱吃的。”明诚说着,端着托盘走进来,“记得小时候,大哥总是带我去街口那家馄饨店,我还特意问过那家的伯伯要怎么做才好吃,也不知道学得到不到家。”

  打开砂锅的盖子,一股香气飘出来,沈清晏忍不住吞了吞口水。“真香!”

  明诚笑着先盛了一碗,放在明楼面前,又盛了一碗递给沈清晏,自己盛了两个馄饨和大半碗汤,不急不缓地用勺子搅动着。

  明楼尝了一口,摇摇头,“手艺不到家,馄饨皮比起店里的差远了。”

  “有你吃的就不错了,那么挑嘴,”沈清晏迅速地回了一句,停了一下,又接了一句,“还那么胖。”

  明诚没忍住,“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明诚毒发的第一天清晨,明楼就为他注射了镇定剂,手术迅速开始。

  沈清晏准备手术的时候,明楼在旁边一遍又一遍地检查着器械和药品。沈清晏见他实在是太过紧张,打趣般地问明楼:“如果没有阿诚,你会不会试试和我在一起?”

  “不会。”明楼停下手里的活计,一脸严肃地回答。

  “如果没有阿诚,我可能也根本不会喜欢你。”沈清晏一边带手套,一边笑着说,“没有他在身边的你,真是太不可爱了。除了他,估计谁都受不了你。”

  明楼刚刚心里小小的不安被这一句话完全打消。他明白了沈清晏的意思,刚想说什么,沈清晏已经走进手术室,落了锁。

  单向玻璃外,明楼注视着无影灯下忙碌的沈清晏和手术台上毫无知觉的阿诚,再多的紧张也只停留在目光中。

  “阿诚,阿诚……”他多希望自己的呼唤得到回应,但隔音的墙壁和玻璃让他甚至听不到机器里代表着心跳的滴滴声。

  沈清晏突然抬头望向明楼,虽然他只能看见黑色的玻璃,但他知道,那个人就在玻璃后面,轻轻念着一个名字——不是自己。

  “明楼。”沈清晏轻声念了一遍这个名字,自嘲般的笑了笑。太好的一个人,英俊,睿智,儒雅,霸道,又不失温柔,足可以让任何人都对他一见倾心。偶尔的毒舌,幼稚,孩子气,才是真实的他,却只对一个人表现。

  他爱他,而自己,爱的大概就是他爱他的样子吧。

  沈清晏轻轻咬了一下舌尖,收敛了心神。明诚的身体情况比他预想的要好得多,良好的营养,稳定的生活环境,长期与药物隔绝,都让他的身体机能得到了一定的恢复。但是手术的风险仍旧很高,容不得半点失误。沈清晏一边想着,一边迅速连接上特制的体外循环泵。

  明诚的血液呈现出一种奇特的浅红色,粘稠度比起普通人还是略高,即使经过循环泵的处理,也还是不同于常人。而明诚的心脏也呈现出一种奇异的颜色,浅红色中微微发青。沈清晏知道,第一步的心脏手术最为重要,如果失败,明诚会直接死在手术台上。

  一针药剂注射进去,明诚的心脏抽搐了一下,停止了跳动。

  手术室的门无声地打开,明楼从单向玻璃里看到沈清晏的手术结束,早已等在门口。

  “怎么样?”虽然知道这样的一句追问在沈清晏看来一定弱智的不得了,但明楼就是难以免俗,躺在手术室里的是自己的爱人,不得到一句肯定的回答,明楼怎么安心。

  沈清晏摘口罩的动作停了一下,但马上恢复如常,语气轻松地说:“请问尊敬的明楼先生,你到底是有多不相信我的医术啊?下次手术暂定三天以后吧,不过得看他的恢复情况。”

  明楼这才如释重负地长舒一口气,这才注意到沈清晏额头上的汗珠,“辛苦了,快去休息吧。”

  沈清晏哼了一声,让开了手术室的门。“你进去别乱动他,小心伤口,他现在恢复速度应该会有所减慢。说实话,如果他恢复速度慢,我反而会更开心一点,至少证明手术效果明显。”

  明楼点点头,迅速走进手术室,沈清晏站在门口,停留了片刻,还是轻轻关上门,独自离去。

  

TBC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