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明教授和明助教之【课堂笔记】

百宝箱

--------------------------------正文--------------------------------

  考试周前的最后一节课,同学们纷纷提问:

  “明教授,划考点吗?”

  “明教授,第七章是重点吗?”

  “明教授,第十五章是略讲,是不是就不考了?”

  明教授大手一挥,我讲过的,全是考试范围!一时间,教室里哀嚎声。

  接下来一周,学校BBS上出现了许多新帖子,主题只有一个:求帅哥教授明楼的课堂笔记!可结果也大同小异:要么就是课上时间都用来舔颜了,要么就是他旁征博引讲得太快太丰富听得入神根本跟不上记。

  但是某天,一套完整的课堂笔记扫描版在论坛上横空出世!那叫一个细致,连明楼随口提起的一句典故都会特意查了出处,标注出来。

  “阁下真乃神人也!”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功德无量!”

  “必属真爱粉!”

  “跪着右键......”

  于是,一片沸腾,一众学生奔走相告,帖子瞬间登上十大。

  晚餐后明楼习惯性地点开BBS,当然先扫一眼十大热门话题,在一众鹊桥征友和食堂新菜点评中,一个名为“经济系最帅教授的课堂笔记,需者从速”格外引人注目。

  明楼抬头看了一眼还在厨房里忙着洗碗的俊朗青年,笑着打开帖子,在下面轻描淡写地回了一句:“居然每节课都能专心记笔记,看来这个教授也不够帅嘛。”

  睡前,明诚帮明楼换睡衣,两人相对无语。过了好久,明诚才缓缓开口:“每节课都有录像的。”

  “啊?”明楼一时没反应过来。

  即使是暗淡的灯光也掩不住明诚脸颊的绯红。“那个教授,还是挺帅的。”


评论(25)
热度(188)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