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AU】毒(二十)

宝宝的百宝箱

好像懒了很久了啊......最近忙了些,而且思路有点卡住了......

下一章遥遥无期......

但可能会更几个短篇脑洞~

晚睡不是好习惯,晚安~

-------------------------------正文--------------------------------

  明诚睡得很香,强大的恢复能力让他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腰酸腿疼,只是多少有些乏力。明楼醒的很早,看明诚在自己怀里醒来,便宠溺地揉着他的头发柔声说:“再睡一会儿吗?”明诚难得赖床,往明楼怀里蹭了蹭,鼻尖贴着他的胸口,微微颤抖的睫毛扫过皮肤一阵痒麻,明楼几乎忍不住想要把他推倒,可是琢磨了一下,还是只伸手摸了摸他的脸,看他好像睡着了,便轻手轻脚地爬起来,为他掖好被角,换好衣服出了房间。


  “大哥,阿诚哥敲半天门也没起。”明台已经在餐桌旁落座,接过大姐递过来的一碗粥的空档说道。


  明楼一脸坦然地说:“嗯,他昨晚身体不舒服,我怕他半夜难受没人照顾,就让他在我卧室里休息了。”


  明台不觉得有问题,低头专心吃饭,明镜却狠狠瞪了明楼一眼。明楼深吸一口气,清了清嗓子,对明镜说道:“大姐,一会儿您有空吗,我有话想要和您说。”


  “有空得很。”明镜用眼神往楼上瞟了瞟,示意明楼“小祠堂见”。明楼感觉后背一冷,但咬了咬牙,还是点头。该来的总会来的。


  明诚睡到快中午才懒洋洋的起床,收拾停当出了房门,却只看到明台在客厅沙发上赖着看杂志。“明台,大哥呢?”


  “小祠堂。也不知道他又怎么惹着大姐了。”明台一骨碌坐起身,打量着明诚,“你身体好了?”


  明诚猛地一听以为明台知道了什么,转念一想,除非明楼疯了,不然怎么可能跟这个小混世魔王摊牌。大概是他扯了个什么谎,把自己住在他房间的事圆过去了。“好了,没什么大事。大哥和大姐进小祠堂多久了?”


  “早餐后就进去了,也不知道怎么这么久。你说大哥会不会又挨打了啊?”明台一脸好奇,却又幸灾乐祸的表情。


  明诚心里大概猜到明楼在做什么,放心了大半,伸了个懒腰,“我去找点吃的,大姐出来你叫我一声。”


  “阿诚哥,”明台突然从沙发上窜起来,拦在明诚面前,“你跟我说实话,你昨天晚上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明诚不知道明楼说了些什么,不敢贸然接话,只能把问题甩回去。


  明台皱了皱眉,清秀鲜嫩的小脸上勉强摆出一副深邃的表情,稚拙滑稽。“阿诚哥,那个……你最好躲着点大哥。”


  “躲着大哥?”明诚觉得好笑。自己分明就是拼了命地想凑上去,这么多年,可算是成功了,哪还有躲着的道理。


  明台却郑重地点点头,“他……他想把你变成我嫂子!”


  明诚直接被雷劈一般地愣住了,语气严厉却多少有些外强中干:“你胡说些什么?!”


  “就是这样!”明台梗着脖子,脸憋得通红,“我刚在小祠堂门口听到的!”


  明诚赶紧按捺住自己想要一探究竟的好奇心,故作冷淡地说道:“你胆子大了啊,还敢去小祠堂听墙根?”


  “阿诚哥,”明台没想到明诚对自己的爆料这么兴趣缺缺,当然,更没想到在这张看似平静的表情下明诚几乎咆哮的内心,“你难道就不想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吗?”


  “大哥做事,自有他的道理,他若不说,我也不问。”其实他才是最想直接推开小祠堂的门,拎过大哥的领子质问他到底抽了什么风,跟大姐说些什么胡话。可内心却又有些小期待,这注定是一份不能为世俗所容的感情,但如果大哥这样说了的话,至少,他的心里是坚定了的吧。明诚不自觉地摩擦指尖,上面仿佛还有熟悉的暖意。


  明台看出了明诚的心不在焉,心里有点疑惑,却马上被自己打消了,许是身体刚好,又没吃早饭,难受着吧。“阿诚哥,早餐给你留了,在厨房热着呢,不过马上吃午饭了,你少吃一口吧。”


  明诚点头往厨房去,刚走出两步,楼上小祠堂的门开了,明镜一脸没能平复的怒火,快步走出来,门随即被摔上。明楼被关在了小祠堂里,不用想,定是跪在列祖列宗面前,手臂和后背上还带着鞭痕。


  明诚突然冒出一个让他迅速羞红了脸的念头:不知道大哥的腰疼不疼。


  “大哥,你怎么和大姐说的?”明诚一边帮明楼脱去上衣,处理手臂和后背上横七竖八的伤痕,一边问道。


  明楼不时吸一口气,趴在床上不愿说话。明诚轻轻戳了一下明楼的腰侧,让他赶紧回答。明楼这才不情不愿地说道:“就是劝她带着明台赶紧出国,但是你这辈子是跟定我了,不会跟她走的。”


  “大姐没非得拉你一起走?”


  “废话,大姐要是直接同意了,我还用挨这一顿打?”说话间,明楼被明诚碰到一处伤口,疼得倒吸冷气,“轻点。”


  “诶,大哥。”明诚温和地应着,手下动作更轻。


  明楼眯起眼睛,任由明诚给他涂抹药膏。背上的伤虽然疼,膝盖也有点发青,但好歹是没用着告诉大姐明诚现在的身体状况,也成功劝说大姐带着明台下个月出国了。虽然,有些事的确是比预想的早了些。


  明楼突然开口:“阿诚,你会介意我这么早跟大姐摊牌吗?”


  “什么?”


  “咱们的关系,我告诉大姐了。”明楼顿了顿,“你介意吗?”有很多种方法可以把明诚留在自己身边,审时度势,达到目的的同时代价最小,这才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处事方法。但这一次,却不管不顾地选择了最疯狂的一种。


  “大姐,我和阿诚已经不可能分开了,我之于他,他之于我,都是不可替代的。”


  “大姐,阿诚是我一生挚爱,我愿不惜一切守护着他。”


  “大姐,他会愿意留在我身边的,我相信,这一世,他都不会离我而去。”


  “大姐,我们只愿您和明台能享现世安稳,这世上的风霜雨雪艰难险阻,就让我和阿诚去面对吧。”


  大姐举起的鞭子毫不犹豫地抽下来,似乎要把他的灵魂震碎,“明楼,你记住,这是我第二次因为这件事打你,我希望也是最后一次。如果你胆敢有负阿诚,我一定!”


  “我不会。”明楼接住明镜无法开口的后半句话,“大姐,我不会。”没有更多的话,却无比坚定。


  “大哥,你做事自有你的道理,而且,”明诚的手指轻轻划过明楼的脊椎,“你愿意跟大姐说,我很高兴。真的。”


  明楼转头看他,皆是一抹浅笑,心照不宣。


TBC

评论(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