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谭李】秘密(五)

【五十宝箱】

  “两杯咖啡,其中一杯加双份奶和糖。”谭宗明提前了几分钟到了咖啡厅,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竟有些翘首以盼的意味。

  四点整,那道身影从出租车上下来。外面有点热,衬衫的头两个扣子便随意地解开着,露出修长的脖颈。谭宗明突然觉得喉咙有点干,只想着这点好的咖啡怎么还没上来。

  咖啡厅里开着冷气,李熏然一边走着一边把领口的扣子扣好。进来之前他已经看到坐在窗边的谭宗明,面前没有摆东西,想来也是到了不久。“谭总,还麻烦你百忙之中抽空......”

  “李警官,客套话就免了吧,你约我出来,应该是有正事要谈。”谭宗明身体前倾,一副专心的模样。

  服务员恰逢此时端了两杯咖啡过来:“先生,您的两杯咖啡,一杯加了双份的奶和糖。”

  “我帮你点了咖啡,也不知道合不合你......”谭宗明话音未落,李熏然已经很自然地接过那杯双份奶和糖的咖啡,喝了一小口。

  “多谢。”李熏然对这个口味很满意,“平时喝咖啡不多,不过甜了些果然不错。我这次是想了解一下,刘思明泄密的一些事情。”

  谭宗明浅抿了一口咖啡,有点苦,倒是提神醒脑。“好,你想问什么?”

  “我们查到他是在黛山的一个水泥仓库被害,但是关于他为什么会出现在那个仓库,我们还没有头绪,”李熏然故意停顿了片刻,“不过我们认为,他应该是约了人。”

  “你怀疑是我公司的人?”谭宗明顺着李熏然的意思说道。

  李熏然摇头,“如果我是一个泄密者,我肯定不会接受之前雇主的邀约,尤其是到这么偏僻的地方,至少,我不会孤身一人前去。”

  “所以,你是觉得,是红星的人?”谭宗明的眉头微微皱起,过河拆桥,杀人抛尸,这种竞争手段实在为人不齿。

  李熏然拿出笔记本,翻了两页,“红星最近新换了几个中高层,就是在这次换届之后不久,就发生了泄密事件,我认为可能存在联系。”

  谭宗明笑着端杯,“李警官,这些推测就这么告诉我,恐怕不符合规矩吧?”咖啡入口,苦味呛到喉咙里,谭宗明浑身一个激灵,勉强维持着平和地表情咽下去,赶紧把杯子放下,不动声色地推开了一些。

  李熏然表情一窘,赶紧低头掩饰自己的一丝慌乱。他并非全然不怀疑谭宗明,现在的这些推测也带着些诈他的意思。如果谭宗明迅速把问题都往对手公司推,只怕李熏然会直接把他拉到嫌疑犯的榜单前三名。“没,只是......和谭总交换一下意见,也请谭总帮我出出主意。”

  “对于他们的竞争手段,我不予评价。”谭宗明为人宽和,当然不会在这个时候故意泼对方脏水,但这并不代表他保持沉默,“但是如果从获利角度来看,杀不杀刘思明对晟煊来说差别不大,但是对他们来说就不一样了。”

  李熏然点头。“而且抛尸地点选在了您新买的地,栽赃的意味很明显。不过也可能是,你认为抛尸在自己能掌控的地方更安全?”

  谭宗明摇了摇头,很认真地回答道:“不,这块地,我决不能容忍这样的玷污。”

  “这块地有什么特殊意义?”李熏然仿佛抓住了一个关键点。之前谭宗明避而不谈,但这一次他主动提起,应该能有所突破。

  谭宗明又伸手去拿咖啡杯,但在熟悉的位置没有摸到杯把,突然反应过来,转为手指在桌上轻敲,一副沉思的样子,停了片刻才开口道:“李警官,这是......我的一个秘密,我有权保持沉默吗?”

  李熏然歪着头看他,没有追问,但一双眼睛里却仍旧带着些好奇。显然,这个秘密在谭宗明的判断里应该是同案件无关的,又由于种种原因而不便开口。“好吧,如果您认为这个秘密和案件没有关系的话,可以不说。但是,我们还会继续调查这个案件,如果查到一些情况,还是希望您能配合我们。”

  谭宗明不喜欢“您”这个称呼,但也不好说出来,只能继续说:“这是我和我朋友的事情,和案件没有关系。这块地,本来是一个礼物的,现在,既然已经不能送了,就还是先闲置一段时间再定夺吧。”

  “礼物?”李熏然抓住关键词,试着引导谭宗明继续说。

  但是谭宗明只是微笑着看他,语气甚至还故意带了些慵懒的意味:“李警官,就别继续问了吧?”

  李熏然尴尬地笑了笑,低头又抿了一口咖啡。

  “熏然,我可以这么叫你吗?”谭宗明突然说,却没等他回答就迅速把话题扯回到正事上,“如果你想要调查红星,我可以让帮你。”

  李熏然还没来得及回味刚刚的称呼问题,就直接被后半句吸引了注意力,“那真是太感谢了。谭总,我......”

  谭宗明直接打断了他的感谢:“我这里已经有一些资料了,关于刘思明的联系人,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我觉得你们可能用得上。”

  李熏然格外兴奋,谭宗明的帮助能够省去他们很多时间,“多谢谭总。你看我什么时候去取一下资料?”

  “现在,去我办公室行吗?”谭宗明在得到李熏然点头回应后先一步站起身,低头扫了一眼桌上的两个杯子——一个基本没动,另一个已经空了。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这人儿同自己一样,都是贪甜的人。


评论(7)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