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武暗bg向】与你相遇好幸运

游戏虽然A了,在乎的人都还在,江湖就还在。

写给你们。

写给你。

——————————

  1.

  小道长第一次随着师兄出远门,是去暗香给兰花先生送信。

  送信回来,掌门问小道长:“此去暗香,可有什么见闻感想?”

  小道长挠挠头:“回禀掌门,我…我觉得咱们武当天气真好…暗香一直在下雨,袍子都弄脏了。”

  掌门和众位师兄哄然大笑,年长的师兄过来揉了揉小道长的头发。“还真是个小孩子哦。”

  小道长装作一脸懵懂的样子抬头看着众人,心里暗道:“别以为我不懂,咱们武当可没有暗香那么多漂亮小姐姐,哼!”


  2.

  小道长最近做了奇怪的梦,梦到一个紫色衣服的小姐姐从远处跑过来将自己撞了一个踉跄,再把自己拉住。

  “哪里来的小道长嘛?撞坏你没有?叫我看看…诶诶诶,你别躲呀!…哎呦,后面有水!…哈哈哈,小心些,你的袍子都湿了哦!”

  梦中醒来,小道长傻愣愣地抱着被子笑。那个小姐姐笑起来真好看啊。

  房门被敲得砰砰响。“师弟,起来做早课了!再不起来该挨骂了!”

  唉,为什么武当没有温柔可爱的小姐姐呢…小道长一边穿衣服一边闷闷不乐地想着。


  3.

  师兄说,小道长已经长大了,该下山去了。

  师父说,还不着急,再练练也可以。

  小道长说,我想去游历游历,长长见识,交交朋友,第一站就是…江南吧。

  他怂巴巴地不敢说暗香,虽然他挺想再见见那个暗香的小姐姐。

  他现在比上次见面的时候高了一头多,也壮实了,不知道小暗香有没有什么变化,还能不能认得出。而且,他不愿承认的是,他觉得自己变帅了,很多,心里美滋滋地想给小姐姐看看。

  不过,个子要一点一点长,路要一步一步走,事要一件一件做。能自己去将江南,将来就都能自己去暗香,对不对?

  小道长在心里默默回答:“对!”


  4.

  师兄说,出门在外,别亏着自己,尤其是在吃上,要有自己的追求。

  小道长深以为然。

  江南的饭菜挺好吃,就是量少。小道长点了一桌子的菜,一边慢悠悠地嚼着,一边往窗外张望,并在心里默念着:“我的饭量其实不大的,我也没有吃很多,我看起来胖只是因为武当的衣服显胖而已。”

  “嗖!”

  一道人影从窗户飞进来,小道长毫不犹豫反手就是一道剑气,人影一闪躲在桌边,探出头来却是个年龄相仿的女孩儿,对着小道长比一个噤声的手势:“嘘,借我躲一下啊!”

  小道长心里突然冒出一句“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

  当然,这话他肯定没胆子说。看了一眼女孩儿背后的那把匕首,嗯,他挺惜命的。


  5.

  窗外乌泱泱追过去一队官家人马。“跑哪儿去了她?你,带队往那边追,我们这边走。”

  小道长觉得自己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应该主动把自己桌子边上蹲着的这个目标人物交出去,但是...

  女孩儿一脸委屈地抬头看着小道长,一双大眼睛都要转出泪儿来:“他们欺负人,你看他们那么多人抓我一个......你一定要帮我...”

  “......哦,那......糖豆包你吃不吃?”小道长突然善心大发。

  窗外人声渐远,女孩儿一下子变了表情,刚才的眼泪也立马消失,直接翻过桌子上了窗框,突然又转回身来捞过筷子把桌上的最后一个蟹黄包夹起来放到嘴里,声音含糊地说了一句:“不吃素,谢了啊!”

  “嗖!”

  小道长突然有点担心,那个自己日思夜想的暗香小姐姐不会也...


  6.

  再见到那个女孩儿是在酒馆里。

  小道长认真地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嗯,没错,那个酒到杯干、把看装扮明显应该是她师兄弟的几个人都给喝趴下的姑娘,就是那天吃掉自己最后一个蟹黄包的暗香姑娘。

  小暗香酒没少喝,眼睛却是尖,“诶,小道长?过来一起喝酒要不要啊?”

  小道长赶紧摆手,“我......不能喝酒,我得走了,告辞告辞......”

  “诶,你们道长是不是跟女孩子说话都会害羞啊?我几年前遇见的那个小道长也是...”小暗香说着又喝了一杯酒,“见到我那个怕的哦,袍子都湿了。”

  “什么?”小道长停下了准备迈出酒馆的脚步,愣在原地,“你不会是...不会是...”


  7.

  其实,凶巴巴的暗香小姐姐也没什么不好......吧?

  小道长自我安慰,可是效果不大。

  小姐姐,不对,在问过年龄之后确定是暗香小妹妹,似乎有这个年龄不该有的霸气。

  千杯不倒也就算了,暴打同门也就算了,怎么连自己都打?

  小道长捂着自己被踹疼了的肩膀,倒是没什么脾气。喝的半醉的小暗香打人打累了,乖乖坐在榻上摇头晃脑地看着自己,脸都红扑扑的,啧啧啧,看起来真是具有欺骗性的人畜无害啊......

  小暗香直勾勾地盯着小道长看了一会儿,突然一头栽倒在榻上,睡着了。

  “那个......”小道长觉得出于礼教自己应该走,但是师父说喝醉了的人需要照顾,自己好像又该留下。

  榻上的小暗香突然小腿一甩,一只鞋子就被蹬下来,直接丢在了小道长的小腿上。


  8.

  小道长极少熬夜,午夜刚过也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小暗香蹑手蹑脚地爬起来,给他披了件外套,吹了灯烛,又蹑手蹑脚地爬回床榻睡了。

  小道长其实没睡着。小暗香其实没喝醉。

  嗯。


  9.

  后来啊,什么都没发生,都是怂巴巴的小孩子,还能做什么呢?

  你们真是的,把那些奇怪的想法收起来。

  他们还是孩子呢!

  所以小道长早晨在床上醒过来,才不是什么未成年人不许看的事情,只是昨晚睡迷糊了,不知怎么就爬上床挨着小暗香睡了。

  虽然是小孩子,早晨起来看到一张亲近得有些过分了的脸,小道长也还是吓得一个激灵坐了起来。小暗香也被吓了一跳,揉着眼睛瞥他一眼,但只是翻身裹上被子继续睡。

  于是小道长理所当然地误会了,自己是被她弄到床上的…

  突然好脸红是怎么个情况?


  10.

  我得去店家要一碗热粥两碟小菜,她昨天喝醉了,胃会不舒服的。

  这事儿吧,女孩子脸皮薄,不好直接问的对不对?

  我俩这算是…同床共枕过了啊?

  师兄告诉我,小宝宝会从她的脚底板钻进去的,她昨天…

  啊!她昨天把鞋子脱掉了!

  怎么办,我是不是应该对她负责啊…

  可是我还没有做好当爹的准备…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她喜欢吃什么呢…

  反正不吃素!

  …

  …

  …

  不是吃素的?

  小道长的内心活动极其丰富,并且又是一个哆嗦。


  11.

  “噗…”小暗香听小道长小心翼翼别别扭扭地问要不要对她负责,一口粥几乎喷出来,“你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你脑子…哦,你们门派没有女孩子哦?你们掌门啊师兄啊没教过你?”说罢也不等他回答,直接同情地拍了拍小道长的肩膀。

  小道长觉得自己应该是被鄙视了…

  小道长觉得这种鄙视应该分一半给那个胡说八道的师兄。

  小道长突然意识到,师兄可能也…觉得是真的…

  突然更心疼了…


  12.

  小暗香跟小道长道别的时候,无比郑重地把一个布包塞到他怀里,并按住了他试图把包裹打开的手。“等分别之后再打开也不迟,小道长,后会有期!”

  “嗖!”

  小道长还没来得及道谢或者道别,紫色身影一闪就不见了。怀里的布包挺瓷实的,方方正正,像是书册账簿之类的东西。

  该不会是把官家腐败的账册偷来送给我了吧?!那可得特别小心才行…

  小道长这样想着,抱着布包一路飞奔回客栈,进房间反锁了门,小心翼翼地打开包袱皮,里面果真是一册册的书册。

  小道长谨慎地打开一页…

  小道长面红耳赤地合上!

  小道长不甘心地觉得她一定就是跟自己开个玩笑,这一堆里一定有重要物证!

  小道长连续翻了三本…

  小道长觉得自己被耍了…


  13.

  其实这一堆春宫图里,真的夹着一本账册,小道长找到了。至于原因,小道长解释说是相信小暗香不会真的只是为了调戏自己。

  小暗香对此心照不宣,甚至专门写信来问他的“学习心得”。

  小道长用信点火,把送信的鸽子烤了,味道不错,解气了。


  14.

  小道长的“小”在这一趟江南之行之后终于去掉了。

  “多谢这位道长!”被帮助的人们不约而同地这样说着。

  小道长学他师兄的模样,甩一下浮尘,仙风道骨地留下一句“福生无量天尊”,转身离去,深藏功与名。

  这种感觉…真是太爽了!在人们看不见的时候,小道长笑眯了眼睛。

  藏在暗处的小暗香忍不住偷笑。小孩子似的哦…


  15.

  回到武当,小道长跟师父回禀了见闻,当然隐去了小暗香送来的其他书册的部分,只说她给自己送了账册,帮了自己大忙。

  师父大夸了一通她的侠义心肠,还叫小道长改日亲自去暗香道谢。

  小道长原本应该特别乐意的。但是想到自己背囊里的那些书册,就又有点儿不乐意了,别别扭扭也没立刻答应。

  师父只道他是刚回来太累了,让他回房休息。

  才一进屋,就看到师兄正坐在桌前等他。桌上的包裹打开着,里面有给师兄带的点心,给师弟买的玩具,还有…

  “师弟啊…”

  “师兄你听我解释!”

  “好,那你解释吧。”

  小道长竹筒倒豆子似的把事情前因后果都说了出来,然后长舒一口气,眨巴着眼睛看着明显已经卡住了的师兄。“就是这样…”

  师兄愣了一会儿,缓缓开口:“我就是问你,为什么没买正祥斋的荷花酥…你包里的这几本书,真是…”

  小道长恨不得给自己两个耳光。


  16.

  书被师兄没收了。

  小道长觉得他这个便宜师兄一定会在书被发现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出卖自己。

  都怪那个坏心思的小暗香。小道长气呼呼地想。

  可是既然这几本书这么麻烦,自己为什么没给烧了或者丢了。

  这是她第一次送自己的东西呢。

  …呵呵,这个第一次真是刻骨铭心…

  直到多年之后,小暗香还会拿这件事来调侃他,顺便感慨一下当年那么表情丰富活泼可爱的小道长怎么长大之后就变成了扑克脸。

  “你说你脸红成那样居然还能坚持每一本都翻了,真是…求知若渴啊!”小暗香似乎是想起了当年的事,笑得花枝乱颤。

  小道长却反应更快。“你在偷看我?”

  “......我才没有呢!你有什么好看的!”小暗香掩盖不住地脸红,转开头去。

  小道长故作无所谓:“也对,没什么好看的。”

  小暗香气呼呼地转回头来瞪他,却刚好和他的目光撞了个满怀。


  17.

  缘分这种东西啊,不可说。

  小道长去暗香道谢的时候,小暗香刚好不在——去武当送信去了。

  小道长匆匆忙忙赶回武当,恩,小暗香等了他好几天,昨天刚走。

  小道长放下行李就往山下追,在山脚下和小暗香见了面。

  “那个...我把簪子落在山上了...”小暗香挠了挠头,红着脸。

  小道长想起下山前师兄塞给自己的小布包,从怀里拿出来打开——正是一枚精致的银簪。

  想起师兄那张似笑非笑的脸,小道长觉得他知道的太多了。


  18.

  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小道长没有把师兄灭口。

  以至于后来他和小暗香的婚礼上,喝醉的师兄一通胡吹,说自己如何火眼金睛看出来这小两口的苗头还顺水推舟促成好事,又说小暗香在武当住的时候和众道长切磋比武输了就放话要从小道长身上找回场子但是一见到小道长就舍不得动手了,还说别看师弟年纪不大一副正经模样但其实私藏了好多少儿不宜的书还半夜偷偷地看。

  小道长最终还是和小暗香联手把他打晕了。


  19.

  萧掌门帮小道长跟暗香提亲的时候,兰花先生看起来挺不乐意的。

  兰花先生说要考虑考虑的时候,躲在后屋的小暗香急的要掀桌子了。

  但是最后还是顺利定了佳期。

  女大不中留啊。兰花先生感慨。

  傻人有傻福啊。萧掌门感慨。


  20.

  金风玉露相逢晚

  银盘斜偎乌云漫

  轻拢慢捻挑抹忙

  娇莺应和啼婉转

  金莲颤青葱缠享合欢

  盈盈露滴湿牡丹

  翩翩粉蝶暗偷香

  倒浇红烛夜行船

  鱼水同欢赴巫山

  长睫倦媚骨软再贪欢

  ——《本色》


评论(2)
热度(30)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