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谭李】《秘密》番外——温柔霸总俏警察的虐狗日常之养狗

【五十宝箱】

  李熏然觊觎谭宗明家广阔的后院已经很久了,为了物尽其用,李熏然想要养一只狗。

  谭宗明本身是无可无不可的,但是看到李熏然可怜兮兮又充满期待的眼神,突然觉得也许自己扮演个恶人应该也蛮有趣,于是横加阻拦,说些什么“夏天脱毛弄的满屋子都是”、“要打扫排泄物不然一不小心就中招”、“隔三差五就要开车带去宠物店梳洗太麻烦”,一脸的不情不愿。

  李熏然是真想养,但是也知道两个人都忙,就算养了,平时也只能交给家里的阿姨帮忙照顾,也的确是给人添了麻烦。所以即使心有不甘,也还是无可奈何地缩在床角,抱着被子可怜兮兮地睡了。

  谭宗明也钻进被子,从背后搂住李熏然,用鼻尖蹭了蹭他的后颈,柔声说:“真决定要养的话,就得照顾一辈子的。”

  李熏然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过了一会儿才明白谭宗明这是允许了,翻过身来兴奋地亲吻他。“好,我肯定好好照顾。”

  谭宗明揉他的头发。真是的,自己养的小狮子都要养宠物了,还真是长大了。这样想着,突然觉得好笑,于是也就笑了,搂着小心脏噗噗跳的小家伙,幸福地睡了。

  第二天晚上回家,李熏然已经在茶几上摆满了各种宠物图鉴宠物杂志,电脑和手机屏幕上也全是狗舍的信息。

  “老谭,你快过来看看,养个什么品种的好?”李熏然已经彻底陷入了选择恐惧症,各种可爱的狗狗,恨不能每种都养一只。

  谭宗明只是扫了一眼,点了点哈士奇,“养这个吧,傻乎乎的,像你。”

  李熏然直接一本杂志拍过去,“说正经的呢!”

  “那就养金毛,又乖又萌,也像你。”谭宗明仍旧是一副不那么有所谓的样子,他在等着李熏然炸毛,好像很久没惹他了,都该忘了这个小家伙炸毛的样子有多可爱。

  李熏然直接扑了上来,跨坐在谭宗明的腿上,双手杵着他的肩膀把他直接压在沙发上。“没完啦?问你正事呢!”

  谭宗明笑着搂他的腰,“你喜欢就行,不用问我,你喜欢的我都喜欢。”

  李熏然伸手捏他的脸,气呼呼地说:“那养泰迪好了,色眯眯的,像你。”

  谭宗明的手从李熏然的衬衫下伸进去,挑逗般地抚摸他的后背。“家里有一个好色的就够了吧?”  

----END----

《秘密》系列终于完结了。不会再有番外了,如果再写谭李,也会是全新的故事。

很任性地没有写婚礼,没有写多年以后。

很私心地最后一篇选择了养狗这个主题,因为在我看来,决定一起养育一个生命——人也好,动物也好——才是最实在的,想和对方一起承担一份责任。

全文将近44000字,感谢大家的支持。

下一篇楼诚的中篇可能会在我生日之后开始,这周暂时不写楼诚相关了,请允许我再沉迷一阵子獒龙和孙朴。

爱你们~

评论(13)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