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谭李】《秘密》番外——温柔霸总俏警察的虐狗日常之见家长

【五十宝箱】

谭李番外应该还剩下一篇就彻底写完了。

之后可能会歇几天。

毕竟我还是个病人呢......

-------------------------------正文--------------------------------

  “晚上我爸叫咱回去吃饭。”李熏然微信里一句轻描淡写的留言,让谭宗明的午饭和整个下午都兵荒马乱了起来。

  谭宗明的私事,谭爸谭妈早在多少年前就不管了,老两口一面四处旅游玩耍,一面做慈善资助了数不清的孩子,加上家财丰厚,也不指着子孙养老送终,所以谭宗明向二老汇报说自己最近爱上了一个男人时,二老只是很随意地问了一下对方的名字年龄工作,就因为急着去看歌剧,挂断了视频通话。

  对此谭宗明也很郁闷,这明明是自己十年来第一次向爸妈通报自己的情感情况,却没得到应有的重视,这对自己、对小警察来说也太不公平了吧?直到几天后,家里收到了收件人署名“李熏然”的包裹,里面有一块百达翡丽,两条腰带和一小瓶香水。“也不知道小伙子喜欢什么,就按着我俩的品味挑了点礼物,其他的你先负责代劳吧,等年底我们回家再给他带点东西,你帮我留意给他带什么合适。”谭爸给谭宗明的短讯更是简单直接,分明就是无条件支持。谭宗明这才心情好了起来。

  但是去见李熏然爸妈这件事,谭宗明是真的心里发憷。一方面,熏然的爸爸也是警察,还是个经验丰富的老警察,自己怎么说也是把他儿子睡了,好死不死的,今天早晨还睡了一次,在这位“老岳父”面前怕是彻底成了个“诱拐犯”;另一方面,自己过去的情感经历也真是让人不能放心把孩子交给他,此番一去必定是困难重重啊。

  “带点什么过去合适?”谭宗明自己思考无果,只能再次求助李熏然。

  “上次买的那几盘虾带上,我爸喜欢吃海鲜,你看能不能再买点蛤蜊,然后再买点水果什么的就行了。”李熏然说得实在,谭宗明却不敢置办得这么简单。第一次见家长诶,那可是件大事!

  所以当李熏然上车看到几乎堆满了的车后座,满脑袋都是黑线。

  “下午买的?”李熏然指了指后面的大小袋子。

  谭宗明也知道自己准备得有些过,尴尬地笑了笑,“恩,海鲜放在后备箱了,一会儿记得拿着。”

  “后备箱还有?!”李熏然一头卷毛都要立起来了。

  谭宗明没说话,默默地发动了车。李熏然“噗嗤”一下笑出声来,凑过去轻轻亲吻了一下谭宗明的额角。

  “傻瓜。”他在谭宗明耳边轻轻说道。

  谭宗明一脚刹车停住车,搂过李熏然就吻了上去。

  车原本就是停在警队门口,下班时间,难免有同事来来往往。李熏然赶紧推开谭宗明,“干嘛啊......”

  “没事。”谭宗明微笑着再次开动,往李熏然父母的家开去。

  晚餐氛围格外融洽,谭宗明虽然因为紧张没吃多少东西,但几次给李熏然夹菜添汤格外自然,没有半点做作的意味。李熏然更是懒出了新境界,安心享受着谭宗明给他剥虾剥蛤,自己是一点也不上手。

  李爸爸实在是看不下去,瞪了李熏然几眼却毫无收效。李妈妈也一个劲儿地劝谭宗明多吃点,谭宗明一边应着声,一边又剥了一只虾递到李妈妈的碗里。

  晚饭后,李熏然被李妈妈拉到厨房去洗水果,谭宗明面对着一脸严肃的李爸爸正襟危坐,心脏眼看着就要跳出新速度。

  “小谭啊,你以前的事我也知道,”李爸爸开口不急不缓,谭宗明却觉得一阵战栗,“然然不在乎,我们也不好说什么。但是我希望你知道,然然这孩子一根筋,认准了一个人,就不知道藏私,一门心思地付出感情。”

  谭宗明挺了挺后背,坐得更加笔直。

  李爸爸注意到这个小细节,稍微有点满意,不自觉地点了点头。“过去的事就过去了,以后,你们好好的。”

  谭宗明刚想放松下来,李爸爸却突然语气一转:“当然,我也希望你知道,我和然然都是配枪的。”说完,对着谭宗明微微一笑。

  谭宗明突然后颈一凉。

  “爸,老谭,你们聊什么呢?”李熏然抱着一盆水果出来,大大咧咧地直接挨着谈着谭宗明坐下,把盆子直接塞给他,盘腿坐在沙发上。

  “没什么。”李爸爸和谭宗明异口同声地回答。

  李熏然歪歪头,也不深究,缩在谭宗明身边啃苹果。

  谭宗明低头看他,在心里暗暗发誓,这个人,既然认定了,就是一辈子。 


评论(27)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