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减肥日记

【某一个五十宝箱】

关于大哥减肥的梗实在看过是太多了,试着写了一个以前木有看过的类型,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喜欢呢?

是个点梗啦~来自 @青城子 

你们都去相互表白吧,反正没人表白我,我滚去更新哼哼哼!

----------------------------正文---------------------------------

【阿诚日记】


  19XX年X月18日晴

  虽然趁着昨天大哥喝醉了,引着他签了减肥协议书有点不厚道,但是在白纸黑字上印了手印签了名,他也就没了狡辩的机会。唉,真想让他听听自己昨天晚上的豪言壮语,什么“我三天就能瘦下来,穿上去年定制的那件西服”(我早就偷偷把扣子往外挪了快一厘米,你还是穿不下,怪我咯),什么“三个月时间,让你看看什么叫穿衣显瘦脱衣有肉”(你现在已经把后半句做得很好了,至于前半句......),什么“我的六块腹肌有着不屈的灵魂”(所以你就把它们埋起来了吗),我听得都直脸红。

  早餐我准备了素包子、白粥和白煮蛋,配上凉拌的一小碟黄瓜,作为减肥餐,应该算得上丰盛了。但是当我把蛋黄抠走的时候,大哥的眼神还是有点可怕。别这么看我好伐?书上说的,减肥期间不让吃蛋黄。

  上午整个新政府办公厅都有点低气压,当然是以明先生的办公室为中心。先是早晨去汇报的李秘书因为弄错了一个数据被一通好骂,然后是刘秘书没有推掉一个无聊的晚宴,办公室里险些摔了杯子。

  我进去送茶的时候也多少有点战战兢兢,毕竟他是喝惯了咖啡的。所幸的是,他剜了我一眼之后,也没说什么,继续低头看文件。不过在中午的时候,那杯已经凉透了的茶还完完整整地摆在他的桌上,没有得到半分宠爱。

  午餐没有减少种类,只是减少了些分量,嗯,大概减少了三分之一?反正我觉得应该够七八分饱吧,也不至于让大哥太可怜,第一天就打退堂鼓。难得他没有挑食,连平时最不喜欢吃的花菜和胡萝卜都吃了干净。

  下午撞上枪口的是梁处长。我不是很想记录他们的对话,基本上就是拍马屁拍到了马腿上,然后就炸了。反正我进去的时候,梁处长眼看着就要哭了。我秉承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优良精神,悄没声地退了出来。

  犹豫再三,我还是把晚餐前督促大哥跑五公里变成了饭后的长途散步。毕竟欲速则不达,我可没指望他三天就能穿上那件可怜的西服。


  19XX年X月19日多云

  昨晚大哥自己默默地洗了澡,背对着我躺下,一宿都没理我,这让我大感意外。往常可是粘人到不行,难道说我这个减肥计划真的太苛刻,让大哥生我的气了?

  为了表示我的示好之心,早餐做了牛肉饼,虽然牛肉放的不多,但好歹也算是肉食,应该能顺顺毛了吧?

  事实证明,这个方法还是稍有成效的,新政府办公厅好像恢复了正常,大家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唯一的默契就是都尽量不要走进明先生的办公室。午饭前我去了一趟吴淞口,本来只是去看一眼梁仲春的货,没想到却被他拖住吃了个午饭,话题绕来绕去还是落回到自己是不是哪里得罪了明长官,新政府是不是要人员调整,左不过都是担心自己丢了乌纱帽,显然是昨天被明先生吓破了胆。我宽慰他几句,又借机敲打了他一下,让他老老实实跟我合作,免得生出不必要的事端。

  等回到新政府,原本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气氛荡然无存,大家跟打了鸡血一般,连走路都一律改成了小跑。拉住一个人一问才知道,明长官刚给大家开了个会,布置了一大堆的任务。

  上午还打蔫的明先生怎么突然这么有精神了?我记得我特意嘱咐了后厨,明先生的午餐只用原来分量的三分之二就可以了,没理由啊。不过他有这么精神的话,晚饭前的五公里慢跑还是加上好了。


  19XX年X月20日小雨

  昨天的慢跑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大哥又自己闷闷不乐地缩在床边睡了。这让我很不适应啊,虽然内心对于终于能不被热醒的完整睡眠还是有些小雀跃,当然,这种雀跃不能暴露出来,不然大哥估计会家法处置吧。

  所以我还是很用心地准备了分量很少的早餐,看着大哥皱着眉头风卷残云地吃完,闷闷不乐地连外套都没拿就走出门去。我只能赶紧拿了外套小跑着去追他,外面天冷,不穿外套就出门还真是任性啊。

  上午突然接到消息,一行由日本高官组成的观察团将途经上海转道北上,大好机会。无论是安排黎叔一组还是林参谋一组问题都不大,安排明台一组也不是不可以,不过大姐最近睡得晚,明台半夜跑出去困难增加,还是少动他为妙,一旦被发现,大哥和明台都得去跪小祠堂了。

  大哥一上午都懒洋洋的,我去催了三次,可是他对布置工作都没有半点兴趣,瘫靠在座椅上一脸生无可恋。“发电让明台他们去吧。”

  我想劝两句,犹豫了一下,好吧,是你自己愿意作死的,还能顺便锻炼一下这个小子,为以后做准备,也不是坏事啊。

  午饭仍旧是随便吃了些东西,看先生的样子也不像是吃饱了,下午也不像昨天那样神采奕奕的,下班之后怎么也不愿意跑步,这更让我怀疑昨天中午我不在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晚上我熬夜给明台发完电报,大哥已经蜷缩着睡了。我悄悄爬上床,给他盖好被子。

  “咕噜......”他的肚子发出一声轻响,睡梦中,他的眉头紧紧皱起,嘟囔着些什么。我俯身伏在他的唇边,认真倾听着。

  “红烧肉......”他含混地说道,“阿诚......红烧肉......”

  忍不住笑出声来。

  好吧好吧,这次坚持了三天,就先到此为止吧。

  下次争取坚持五天哦,大哥。

  明天,就做红烧肉吧!


【明长官日记】

  19XX年X月18日晴

  鬼才要减肥!

  我的身材很标准好嘛!

  臭小子,不整顿家风不行了,居然敢逼着我减肥!

  还趁我喝醉!

  好想骂脏话,还要保持微笑,好累哦......算了算了,随便骂骂人应该没关系......李秘书刘秘书梁处长,都拿出来骂一骂,心情好多了......

  但还是想吃肉,想喝咖啡,想舒服地瘫在沙发上看报纸......

  不想干工作......

  想干阿诚......有心无力......


  19XX年X月19日多云

  中午趁阿诚不在,偷偷吃掉了他那份午餐,顺便威胁所有知情人士不许说出去,哈哈哈,神清气爽!

  但现世报来得太快,晚上被硬拖着跑了半个地球那么远,累死......

  想干阿诚,居然还是他妈的有心无力......


  19XX年X月20日小雨

  我是谁?

  我在哪儿?

  我要做什么?


  19XX年X月21日晴

  减肥计划突然中止了!幸福感爆棚!红烧肉我来了!

  吃饱喝足之后,连被大姐抓去跪小祠堂都变得不那么辛苦了呢!

  以及,明台你个臭小子,等着挨打吧!  


评论(24)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