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谭李】《秘密》番外——温柔霸总俏警察的虐狗日常之吃蟹

【五十宝箱】

    明天七夕啊~

    我要不要更新个蔺靖呢?好像很久没写了......

---------------------------正文-------------------------------

  1.

  谭宗明对所谓的山珍海味是没什么兴趣的,但奈何家里养着一个牙好胃口好的小家伙,又偏偏是怎么吃都吃不胖,更让谭宗明觉得是自己照顾得不够好,所以更得好吃好喝换着样地投喂。

  秋风起,蟹脚痒。李熏然早好几个星期就开始念叨着要吃螃蟹,谭宗明怎么能不记着。家门一开,一股香气飘来,李熏然的眼睛就亮了。

  “螃蟹!”一声欢呼,李熏然直接绕过了殷勤地过来开门迎接的谭宗明,扑向了餐桌,留下一个原本还想要个爱的抱抱的谭宗明独自站在门口。

  穿堂风真冷啊。


  2.

  谭宗明吃蟹是很讲究的,家里一套完整的蟹八件也不是摆设。

  所以,当李熏然极其理所应当地抓过一只蟹,熟练地用手和牙齿,以极快的速度将其大卸八块的时候,谭宗明稍微愣了愣。

  他想起了一种动物,一种凶猛的大猫,嗯,我们一般管这种动物叫狮子。

  几天前两个人一起看的动物世界,一只成年雄狮可以轻易地撕碎一只羚羊,然后叼着一条血肉模糊的羊腿,趴在树荫下大嚼得满嘴是血。谭宗明看得后颈发凉,李熏然却仍旧看的津津有味,也丝毫没耽误他吃薯片的速度。

  谭宗明庆幸自己不是食草动物。


  3.

  所有的猫科动物对海洋生物都有着奇怪的热爱。

  李熏然还算有良心,在开始解决蟹盖之前还记得招呼老谭:“过来吃,可肥呢。”

  谭宗明犹豫了一下,还是拿了蟹八件过来,熟练地拆解着螃蟹,肉是肉,壳是壳,整整齐齐地摆了一盘子。

  李熏然完全不理他那一套,“呼噜呼噜”把蟹盖里的黄吃光,“咔吧”把蟹掰成了两半,“咔嚓嚓”咬开硬壳,手嘴并用,吃得是津津有味。相比之下,谭宗明那种细致的吃法倒显得不那么香了。

  谭宗明剥完半只蟹,只吃了一小块,就把装着蟹肉蟹黄的餐盘放到李熏然手边。

  “唔?”李熏然叼着一只蟹腿,用疑问的眼神看向谭宗明。

  谭宗明笑着低头,继续剥另外半只蟹。

  李熏然迅速解决了嘴里的蟹腿,大口地把盘子里的蟹肉吃了个干净。


  4.

  狮子在吃饱喝足之后,总是喜欢懒洋洋地躺在树荫下,彼此梳理毛发,增进感情。

  在人类社会中,沙发也算是个不错的栖息地。

  李熏然侧躺在沙发上,枕着谭宗明的大腿玩手机,电视里播着经济新闻,谭宗明的注意力却不在上面,有一下没一下地摆弄着李熏然的卷毛。

  “老谭,我觉得我太欺负你了......”李熏然突然翻了个身,仰面看着谭宗明,可怜兮兮地说。

  谭宗明“噗哧”一声笑了出来。晚上蒸了四只蟹,自己只吃了半只,其他都进了李熏然的肚子。这还是因为怕他吃多了肚子难受,不然只怕蒸多少他就要吃多少的。

  “哪里欺负我了?”谭宗明捏他的鼻子。

  李熏然的声音变得可爱起来:“感觉我总是抢你的吃的,你最近是不是瘦了?”说着还去戳了戳谭宗明的肚子,更确定他的确是瘦了。

  谭宗明赶紧去抓了他的手,不让他乱戳。“是啊,是瘦了,不过可不是饿的。”说着撩起上衣,露出已经初具雏形的腹肌。“怎么样,要不要验收一下成果?”

  “啊?” 

评论(12)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