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谭李】秘密(十三)

【五十宝箱】

乖巧如我,吃饱了就来更新了,都没等 @无他。 来催更哦~快夸我~

今天下午,我一个人吃掉了十斤多的西瓜!

那些之前说要把我领回家的人,请你们认真思考你们养不养得起......反正我养不起了,你们谁能养得起谁领走好么......

以及,再掉粉我的心脏就要受不了了...

--------------------------正文----------------------------

  复查结果好得让赵医生都找不到任何理由继续帮谭宗明拖住李熏然了,所以一只欢天喜地的小仓鼠和一只愁眉苦脸的大鳄回到别墅,准备开始在谭宗明看来基本可以称作“最后的晚餐”的一顿饭。

  “老谭,我这儿恢复了,明天就回家去住了吧,上下班也方便。”李熏然率先开口,嘴里又迅速塞满了食物。

  谭宗明只觉得一桌子的菜食之无味,苦着脸回答:“好,需要我帮你收拾吗?”

  李熏然嘴里都是东西,开不了口,瞪着大眼睛拼命摇头,勉强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之后才开口道:“这些日子已经很麻烦你了,明天我把行李带去警队,下班直接回家就好了。”

  谭宗明这次是觉得嘴里都开始苦了,但也只能故作平静地回答道:“你觉得方便就好。”

  “那个,老谭......”李熏然欲言又止,咬了一会儿筷子头,才继续说道,“麻烦你这么久,要不要请你吃个饭什么的......你有时间吗?”

  谭宗明抬头看了一眼咬着筷子尖、别别扭扭的李熏然,嘴里的食物好像突然有了味道,嗯,好像还真挺好吃的,怪不得小警察吃得这么欢。

  “好啊,随时等候召唤。”谭宗明语气轻快,倒是逗得李熏然忍不住笑了出来。

  谭宗明的心跳好像突然漏了两拍,嘿,怎么这个小家伙笑起来这么好看?

  没想到这一顿饭竟然约到了半个月以后。

  晟煊和红星的新闻霸占新闻头条一个多月之后终于接近尾声,但形势瞬息万变,连谭宗明都是绷着神经熬了几天的夜,连带着几个高管也被剥夺了睡眠,当大家终于一同头晕脑胀地搞定了最后的收尾工作时,天已经蒙蒙亮。谭宗明已经不知道是连着第几天看到日出了,现在只想回家好好睡上一觉,最好睡上一天一宿才好。

  但是中午刚过,手机就开始没命地响。谭宗明一个激灵从床上弹起来。公事所用的手机是关了机的,私用手机里只有一个人的电话是这个铃声——李熏然。

  “喂,熏然?”谭宗明拼命压制着自己想要从嗓子里飞出来的心脏,但是语气还是忍不住带上了笑意,在结束了一堆乌七八糟的事情之后,能听到自己最想听的声音,无疑是一件开心事。

  电话那头的声音有点犹豫,“老谭,你...是不是在休息?”

  “没,没有。”谭宗明赶紧安抚道,“正准备吃午饭呢。”

  那头好像舒了一口气,声音也轻快了一些:“我上午听说你们和红星那边的事情处理得差不多了,我这边也进展顺利,买凶杀人是板上钉钉,只等着开庭审理了。”

  “那就好。”谭宗明知道李熏然休养期间也一直担心真凶逍遥法外,如今真正意义上的尘埃落定,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也算是慰藉了小警察的正义之心。

  “对了,周末我约了几个朋友庆生日,你......有空没?”试探性地疑问,李熏然甚至已经预设了谭宗明的拒绝理由,也为被拒绝想好了好几句化解尴尬的回应,但对面的回答却没有半点犹豫,“好啊,都是你的同事朋友吗?”

  李熏然赶紧回答:“是啊,”然后突然意识到问题所在,“啊,你都不认识的啊......会不会不舒服?”

  “见了面不就认识了?”谭宗明帮他解围,“时间告诉我,我去接你。”

  “周六上午九点。”李熏然报出时间,两人再寒暄了几句才收线。

  李熏然握着手机竟是有些激动的。在他家蹭吃蹭住了半个月,才一搬出来,两人就都忙得脚不沾地,联系倏得断了。忙起来的时候倒也没觉得怎样,但手头工作刚一结束,就觉得心里好像缺了一点什么,自己家的床原本睡得那么舒服习惯,竟也觉得哪里不对,怎么也睡不踏实。早晨得到谭宗明那边应该已经空闲下来的消息,李熏然就莫名地开始期待手机响起来,可是直到中午也没有来自他的半点动静,还害得自己因为几条广告短信的声音白白兴奋了一下。再也忍不住了,李熏然才别别扭扭地主动打了电话邀约他。还好,他答应了,不然可真尴尬。

  谭宗明也被这一个电话弄得睡不着了,懒洋洋地起身去吃午饭。李熏然走后,谭宗明就又搬回了二楼的主卧,下楼的时候不自觉地往李熏然当初住的房间看了一眼,愣了一秒,才收回目光。

  他不在。已经半个月了。

  厨师本打算做点大菜却被拒绝,谭宗明只是随便吃了点东西,浑身的疲惫还没散去,于是靠在客厅沙发上刷手机。

  “今天去吃水煮鱼啦!——熏然”

  “又去复查了一次,彻底恢复啦!——熏然”

  “蠢死我算了,又摔在浴缸里了,还好这次腿脚利落~啥事都没有哈哈哈~——熏然”

  “收拾了一天的屋子,半个月不住就感觉哪里都是灰,擦了好久。——熏然”

  李熏然的朋友圈下面,谭宗明看不到一条评论,呵,原来真的是不见面就没了交集的两个人,要怎么做才能融入到他的世界里去呢?

  谭宗明不知道的是,所有的这些,在李熏然那里也看不到一条评论。

  ——部分可见。

  ——谭宗明。  


评论(21)
热度(109)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