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谭李】秘密(十一)

【五十宝箱】

说更新就更新~

没有打脸哼哼~

------------------------------------正文-----------------------------

  “他动你了没有?伤哪儿没有?”谭宗明在听到李熏然说有人追到警队去找他带话,对带的话一点儿兴趣都没有,只是担心地打量着眼前的人。

  李熏然则是急着把自己知道的消息告诉谭宗明,所以不耐烦地打断道:“没有没有!我好着呢!你先听我说。”

  谭宗明一看小警察急了,赶紧举手投降:“好好好,你说,你说,我不捣乱。”其实还有什么可说的,自己敢做到这一步,就没打算日后见面。现在,倒是要担心一下这个小家伙会不会被无辜咬上那么一口。不管要不要命,都肯定是够自己心疼的。

  “......我查了监控,他都是找的监控死角,所以没拍下脸,我让同事帮忙画了像,但是感觉是化过妆的,不太确定能不能找到人。”李熏然念叨着,谭宗明也貌似认真地在听,目光专注得不行。“你也不用担心,他们肯定也是不敢动我的,不然今天我就回不来。”

  “他们敢!”谭宗明骤然爆发出一股怒气,但旋即收敛,又变成平时那副温和的模样,低头看了一眼手表,起身时顺势揉了揉李熏然的头发,“走吧,晚饭应该做好了,今天给你做了糖醋排骨。”

  “这么好?”李熏然眼睛一亮,“不是说忌油腻吗?”

  谭宗明推了轮椅往回走,“医生说一周左右就可以喝一些骨头汤,吃些营养丰富、长骨头的。”

  “水煮鱼呢?”李熏然得寸进尺。

  谭宗明低头,看着靠坐在轮椅上的李熏然,正用力仰头,一双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自己,带点讨好的哀求。谭宗明眼看着就要心软了,但赶紧咬了一下舌尖收敛了“善心”,故意气他似的回应:“美得你!”

  “我吃不到想吃的东西,心情就会不好,心情不好,恢复的就慢,恢复的慢,就要继续在你这里蹭吃蹭住,赖着不回去……”李熏然自顾自地念叨着不给自己吃水煮鱼的“严重后果”,殊不知谭宗明已经开始思考,要不要以后都不给这家伙吃水煮鱼了。

  刚刚说起的事好像就这么被轻描淡写的揭过了,但晚餐后谭宗明反常地没有陪着李熏然散步,而是一脸歉意地哄了他一会儿,就独自上了二楼。

  李熏然腿脚不便,活动范围基本都在一楼和花园,谭宗明因为担心他需要帮忙的时候找不到人,所以这几天除了晚上休息之外很少上二楼,视频会议也大都在餐厅凑合一下,也不防着李熏然听。这次上楼去,十有八九是动了真怒,要有什么大动作。

  李熏然撇撇嘴。这么大人了,怎么这么好面子,就算是被人威胁了也不至于发这么大火吧。

  楼上的谭宗明可不知道李熏然的想法,在晚餐之前就已经紧急通知了晟煊一众高层开会,会议主旨只有一个:“雷霆手段,片甲不留。”

  “谭总,您真的不考虑在合适的时候收购红星......”

  谭宗明根本不想知道是谁这么不会看脸色,也根本懒得回答,直接切断了视频,留下那个提议者脸色一下子变得煞白。

  安迪叹了口气,示意大家赶快按照谭总的意思去办,加班是肯定的了,不过幸好老谭在加班费方面一向优厚。一边看着众人收拾了东西纷纷离去,一边低头给老谭发信息。

  “红星又有什么动作惹到你了?——安迪”

  “我希望再听到这个名字,是在明天的早间新闻。——谭”

  “以及公司年终总结的死亡名单上。——谭”

  “谢谢,辛苦你了。——谭”

  安迪看着手机屏幕亮了一下又一下,自己编辑到一半的那句“他们做了什么让你这么生气”还是改成了“好,我给年终总结加上这个版块。”点了发送,安迪也起身回自己的办公室。既然已经收到了人家的感谢,总要忠人之事吧。

  谭宗明掐断视频之后,心情还是不能平复,仰靠在沙发上深呼吸。

  “咔哒。”

  书房的门打开,毛茸茸的脑袋探进来,左看看,右看看,这才注意到瘫靠在沙发上、不知道盯着自己看了多久的谭宗明。

  “老谭,要不要吃水果?”李熏然小心翼翼地问。

  谭宗明拍了拍自己身边的沙发,也不说话,只是一脸疲惫。李熏然单脚跳着过去,凑到谭宗明身边坐下。谭宗明顺势搂着他,瘦削的肩膀有点硌手,这么单薄,谭宗明突然觉得,为了护着这个家伙,再累都值得了。


评论(20)
热度(129)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