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谭李】秘密(九)

【五十宝箱】


  谭宗明的车还没开出李熏然家的小区,手机就响了。“李熏然”的名字在屏幕上一闪一闪,照亮了谭宗明嘴角的笑意。靠边停下车,接了电话。“喂。”

  李熏然在电话那头哼唧了一声,过了两秒才吞吞吐吐地说:“你......走了没?”

  “还没,”谭宗明干脆熄了火,靠在椅背上从车窗望着李熏然家,“怎么了?”

  李熏然又停了一会儿才回答:“你,上来一趟呗,脚垫底下有钥匙。”

  谭宗明一听,赶紧下车上楼,寻了钥匙开门,客厅没人。“熏然?”

  一扇关着的门里面有了回应,“这儿,过来帮忙。”

  谭宗明赶紧开门进去,李熏然躺在浴缸里,右腿架在浴缸边上,两只手举着,一只手里还勉强拿着手机。谭宗明走近两步,才发现浴缸里只有薄薄一层水,李熏然连衣服都没有脱,就这么狼狈地坐在里面,一脸尴尬。

  “怎么闹的?”谭宗明说着,伸手扶他。浴缸滑溜,李熏然的双手和右腿都不方便用力,谭宗明也是费了点力气才把他折腾出来。

  “给浴缸放水,坐浴缸边上玩手机,结果滑下去了。”李熏然羞愧地几乎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这要是让那帮同事知道,还不笑死他们。

  谭宗明也想笑,但是看着李熏然的脸色,还是勉强忍住,抽了条毛巾递给他,“把衣服换了,去我家。”

  “啊?”

  “你这样暂时也不能淋浴,至少我家浴缸没这么滑。”谭宗明回身把浴缸水放掉,“走不走?”

  李熏然毛巾一甩,“走!”

  李熏然在卧室里收拾东西,谭宗明在客厅里不停发着消息,

  “就按照这套方案来。——谭”

  “会不会太明显地针对红星了?——安迪”

  “没事,去做吧。——谭”

  “红星是不是得罪你了?——安迪”

  “没有,立刻着手去做。——谭”

  “肯定是得罪你了。你不说就算了,我现在就开会。——安迪”

  谭宗明按灭手机屏幕,往李熏然卧室方向望去。“熏然,需要帮忙吗?”

  “帮我把箱子拎上呗,我收拾好了。”李熏然坐在说是收拾,手不好使懒得叠,基本上就是把衣服裤子胡乱丢进箱子里。

  谭宗明进来单手提了行李箱,另一只手扶了李熏然站起来往外蹦。“兔子一样。”谭宗明笑道。

  李熏然一脸不乐意,往谭宗明脚前面一蹦。

  “哟,单脚还想绊我?”谭宗明这下更是笑出了声,扶他到门口换鞋,“我先去车里放行李,然后过来接你啊。”

  “行吧,反正我这样换鞋子也慢。”李熏然说着,还挥舞了一下自己缠着绷带的双手。

  “还换什么鞋,系鞋带不够你麻烦的,给我老实呆着,一会儿再出点儿情况我可就真没辙了。”谭宗明说着,提了箱子出门。

  “换个鞋还能出什么情况。”李熏然一边嘟囔着一边放下了已经捞起来的鞋,干脆翘了脚,靠在门厅座椅上玩手机。干活儿不方便,闲着还不会吗?

  所以谭宗明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个瘫在角落里拿着手机“哈哈哈”笑个不停的傻孩子。李熏然看到谭宗明,赶紧关了手机,一副被抓了现行的表情:“啊,来啦,那我就穿拖鞋蹦......”话没说完,谭宗明已经蹲下来,捡起刚刚被丢在一边的鞋,解了鞋带要帮他穿。

  “别,老谭。”李熏然赶紧拦他,

  谭宗明也顺着他放下了鞋子,但转身就拉开了鞋柜:“带鞋带的是不方便,有没有一脚蹬的?”

  “有有有,我自己找。”李熏然赶紧找了一双,随便往左脚上一套,“走吧走吧。”


  李熏然在谭宗明家一楼的客房里安顿下来,倒在床上就开始纳闷,自己怎么就阴差阳错地答应了老谭的邀请,大老远跑这儿来受资本主义的腐蚀,越想越觉得自己魔障了。一定是因为有共同的敌人,所以才想着在一处还能相互照应。李熏然这样说服着自己,也就心安理得地在床上摆着大字不愿动弹。

  “熏然,我帮你放了热水,你先洗澡,一会儿晚上想吃什么?”谭宗明从浴室里出来,看到瘫成一片的李熏然,“用帮忙吗?”

  李熏然一个咕噜爬了起来,赶紧摇头。“不用不用,我自己可以。”

  谭宗明被他慌乱的表情逗得心情大好,正想再说几句,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工作电话不方便在李熏然面前接,谭宗明只能点了下头,到客厅去接电话。

  老严声音有点严肃:“老谭,红星那边好像不简单,上面好像有人要施压,让尽快结案。那个李警官要是揪着不放可能也要受牵连,要不要提醒他一声先避一避?”

  谭宗明望了一眼客房的门,压低声音道:“不用,你放心去处理,熏然这边有我。”

  “熏?然?”

  在严吕明反应过来之前,谭宗明及时收了线。呼,好险。

  对了,晚饭吃什么呢?

评论(8)
热度(109)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