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谭赵】咨询日记(一)

【另一个五十宝箱】

继续不想写,继续用寒潭里的文骗更~

第一篇谭赵,食用愉快~

---------------------------正文----------------------------

  周三是我最不忙的一天。

  送走前一位来访者之后,我正在整理记录,却听到敲门声。

  他推门进来,不急不缓地说:“应该到时间了吧?”

  我低头看表,三点整。“难得的准时,可见您今天不忙。”

  “恰恰相反,很忙。”他在我斜对面坐下,身体前倾,双肘撑在膝上,像比于平时他靠在椅背上的自如,这种认真的模样让我甚至觉得有一些压迫感。为了改变这种境遇,我起身给他倒了一杯温水,放在我们之间的小茶几上。

  “忙里偷闲,怕是有重要的事来和我说。”正常的破冰步骤,为打开接下来的对话做铺垫,但可惜的是,这么久以来,我就没有成功过。

  他,谭宗明,鼎鼎有名的商业巨鳄,习惯掌握一切节奏,包括我们之间完全算不上正规的心理咨询。我只能无趣地走自己的套路,不奢求他能接招。

  我曾经问过他,为什么会选择我这么一个完全没有经验,在行业里名不见经传的小咨询师,他的解释让人又气愤又无奈:“我需要一个和我的生活圈子完全没有瓜葛的人来当我的树洞。”他选的对,他的圈子,我这辈子都无法企及,绝对的安全。

  作为一名来访者,他不需要建议,或者说,他太聪明,愚蠢如我根本给不了适合他的建议。所幸的是,我的确是一个好的倾听者。“比起传播八卦,我还是更喜欢听故事。”他因此而信任我,而我在他那里,也听到了很多故事。今天,我确定他又是带着故事来的。

  “我遇到了一个很特别的人,”他没有理会我尴尬的开场白,直入主题,“听起来很烂俗,但他的确就是如此。”

  “能简单给我解释一下吗?”我适时插话。

  略微停顿片刻整理思路,他缓缓开口:“他是一个骨科医生,很优秀的那种,瘦,高,声音也很好听。”

  简略到几乎乏味的介绍,我却从他的语气里读出了欣赏。“嗯,还有吗?”

  “我们,是在一次很奇怪的聚会上认识的,七拐八拐,朋友的朋友,我能看出来,他和我一样,游刃有余又置身事外。于是难得有了冲动,没忍住,主动去聊了两句。我觉得,我可能…”他突然停下来,似乎在寻找合适的措辞。

  我没有贸然接话。烟酒女人,在他的生活中连点缀都算不上,每天带着不同的女伴出入各种场合也让人见怪不怪,如今要他承认有一个人竟如此特别,的确不是那么容易。

  他犹豫了好一会儿,才下定决心似的开口:“我可能对他有兴趣。”

  “那你和她之后还有过接触吗?”我试探着问道。

  “嗯,聊过几次微信,上周末还一起去打了台球。”没有半点描述性,言简意赅的回答,让我觉得有些意外。

  “愉快吗?”

  他点头,然后干笑了几声,笑声有些哑,从喉咙里硬生生地滚落。我猜,他其实并不想笑。

  “嗯,所以你的困扰是什么?她有固定伴侣吗?”

  他在脑海中搜寻了一会儿,摇头。

  “她对你没兴趣?”虽然我觉得以他的魅力,几乎没有人有能力抵抗,但对方是个特别的人,也许…

  “大概吧…”他的声音低了下去,“毕竟,男人和男人…很奇怪…”

  我愣了一下,在心中还没来得及感慨一下汉语“他”和“她”同音得造成多大误会,就被巨大的震惊淹没。

  虽然同性恋去病化很多年,很多人终于能放开天性,保持自我,但相处多年,我实在不记得谭宗明有过任何这方面的苗头,身边莺莺燕燕不断,一水儿的高挑美女,也没见过哪个男人能入得了他的眼。难怪他会犹豫,也难怪他会苦笑。

  “算了,你一个小孩子,也不懂。”他突然情绪激动起来,猛地站起身,看了一眼腕表,“我等下还有个会,就先走了,下周见。”

  “等…”我的话还没说出口,他已经出门去了。

  我拿出属于他的记录册,提笔犹豫半天,才写下一行字:“情感咨询,进展不顺利。”


评论(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