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AU】毒(番外——老)

【另一个五十宝箱】


  “要不是催着你,你还不打算去医院是吗?”明楼利落地把开好的几盒药装袋,用余光瞄见明诚小心翼翼地坐上轮椅,调整了一下柔软的靠垫,懒懒地靠坐着等他。

  “大哥,我没什么问题啊,医生不是也说了,补补钙就好了,看你紧张的。”明诚笑得温和,眼角的皱纹带着岁月的痕迹,却只让人觉得幸福。

  明楼把一袋药放到明诚的腿上,推着轮椅往医院外走。阳光很好,空气里突然飘来了烤面包的香味。

  “大哥,我是不是很久没有给你烤过面包了?”明诚突然问。

  明楼吸了吸鼻子,微笑着说:“是啊,自打上了年纪,吃不得油腻腻的东西,你腿脚又不灵便,是有日子没烤过了。”

  明诚年轻时胃不好,年纪大了更是需要多多注意,所以早多少年就开始少油少盐少糖,连带着明楼一起不知道少吃了多少红烧肉和草头圈子。

  “不如去超市买点材料,今天烤点香蒜面包吧,我记得你喜欢。”明诚说着,回头看了一眼明楼。

  明楼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灰白的发丝穿过自己布满皱纹的手指,满是岁月的痕迹。“我也记得你讨厌蒜味。”说着低头去亲吻他的额头。年纪大了,腰不好,也不敢就这么弯腰去吻他的嘴。

  明诚仰头看他,年纪渐大,脸上难以避免的有一些皱纹,但仍旧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比起蒜味,我还是更讨厌你惨兮兮的样子。”

  “不过是香蒜面包而已,我哪至于那么没出息。”明楼说着继续推着轮椅往外走,故意不往面包店看。明诚仰头仰得脖子发僵,阳光也有些刺眼,但他仍旧固执地眯着眼睛看向大哥,看他即使上了年纪却仍旧挺拔的身姿,比年轻时更温和慈祥的面相,和眉眼间淡淡的笑意。明诚心想,真不愧是让自己爱了一生的人,即使老了,也还是好看得紧。

  明诚最终还是执意要求去超市,买了必须的材料,烤制了几块面包和一些饼干,一边把香酥的饼干装袋,一边对着在客厅看报纸的明楼喊道:“你给明台打个电话,让他来取一趟,顺便把大姐家的那份带去,几个孩子都爱吃我烤的饼干。”

  “便宜了那群小崽子。”明楼摘掉老花镜,伸手拿过电话,拨通了熟悉的号码。“喂,明台啊,你阿诚哥烤饼干了,你过来拿一趟......行,晚饭就过来吃吧......就你事儿多,行吧,我跟阿诚说......”

  挂断电话,明诚刚好擦着手从厨房里出来。“怎么,这小子又嘴馋了吧?”

  “嗯,吵着要吃糖醋小排和蟹粉豆腐,我出去买材料。”明楼放下报纸起身,拽了拽衣服的下摆。

  明诚走近几步,帮他整了整刚刚在沙发上揉皱的衣领,“先尝一口面包再去,看看我手艺有没有退步。”

  明楼搂着明诚的腰,低头轻吻他的唇。明诚也顺势搂着明楼的脖子,却没有继续这个吻,轻触片刻便分开。“我膝盖疼了,得坐一会儿。”

  明楼赶紧扶他坐下,轻轻按摩着他的腿。“你的肌肉和骨骼都比你的脸年纪大,真是最会骗人的。”

  “是啊,空剩一副皮囊,里面都是坏掉了。”明诚说着,仰靠在沙发上,懒洋洋地说。

  明楼歪头靠在明诚的肩上,轻声说道:“哪有坏掉?心还是好的。”

  明诚“噗哧”笑出了声,推他的头,“快去尝尝面包。”


  晚饭之后,明台夫妻帮着收拾了碗筷,没有多做逗留,想趁着饭后时间把饼干给大姐送去。

  明诚其实很喜欢夜里微凉的空气,但眼神不那么好、腿脚也不那么灵便之后,都不太敢走夜路。明楼也怕他磕磕碰碰,以前也不提这件事,今天却突然想和他一起出去走走。“阿诚,不如去散散步。”

  “好啊!”明诚欣然应允,赶紧拿了外套站在门口等。明楼笑意荡漾开,“跟个狗狗似的,一说出门这个开心。”

  明诚也不反驳,伸手挽了明楼的手臂。

  “五十年了,五十年了吧?”明楼低声念叨。

  明诚的手臂紧了紧,“那可不,快了,还有一个多月吧。”

  “明天......”明楼欲言又止。

  明诚知道他的意思,接过话来,“是沈医生的祭日。只可惜,直至今日也还不能为我的恩人正名,只能在家里祭奠一番。”

  明楼拍了拍明诚的手背,“不要多想了。我记得他喜欢你泡的咖啡,今年,就咖啡吧。”

  明诚笑道:“往年为了让你戒掉咖啡,都不敢往外拿这种东西,现在我的手艺可不敢保证。”明楼的心脏不好,十几年前就不能喝咖啡了,因此明诚也是多年没有泡过咖啡。

  “你的手艺,看他敢说个‘不’字!”仍是年轻时的霸道语气,却多了一些说不清的怀缅之意。

  月色正好,夜风微凉。明诚拽了拽衣领,但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寒噤。明楼本就搂着他,此时感受到了明诚被夜风吹得发凉,更是搂紧。“走,回家。”

  “大哥,我是不是老了,往年不见我有这么怕冷......”明诚有些低落。

  明楼也不反驳,反倒低声吟咏:“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

  明诚刚还在想,如果明楼反驳说自己不老,自己怕是会更不舒心吧,没想到他的回答那么从容,倒一下子没了话,任由他搂着往回走。

  “阿诚,等有一天,你老得走不动了,我也老得走不动了,咱们就每天坐在阳台上,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多好。等我们眼睛也花了,看人也看不清了,就干脆天天搂在一起,我近近地看你,你近近地看我,怎么也看不够......”明楼缓缓开口,慢悠悠地说着,厚实温暖的手掌搂着明诚单薄的肩膀,手指无意识地轻轻敲着。

  “大哥......”明诚伸手去捂明楼的嘴,却感受到明楼温暖的唇。一个轻轻的吻落在明诚的掌心,明诚抬头,两人目光相对,突然都笑了出来。

  两个人都在心里暗想,面前这个帅气的老头子,还真是怎么看也看不够啊......

END


至此,《毒》就算是彻底完结了。

十年,二十年,五十年,无论多久,愿爱与你同在。

评论(14)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