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明教授和明助教之【食堂什么的见鬼去吧】

【百宝箱】←旗永远插不住的我...

刚说主线故事结束,就有宝宝给我新脑洞了......

刚说停笔就又写了......

接连几天日更了?我简直是个小劳模~(表脸的我......又写段子骗更......)

感谢 @原谅我这一生放荡不羁起名难 的脑洞~我做了一些修改,不知道还符不符合你的期待啦~

-----------------------------------正文---------------------------------

  学校里公认最好吃的食堂就是教师食堂,各色小炒,南北特色,瓜果点心,物美价廉。所以时常会有学生偷跑来教师食堂吃饭,当然,是要躲着自己学院的教授的。毕竟如果撞到,那可就好尴尬了。

  原本经济系的学生是最能自由出入教师食堂的,因为经济系几个大牛老师:梁教授回家吃饭,汪教授天天有约,王教授有明同学和于同学专门负责带饭,明教授......有明助教那样的贤内助,看得上食堂的饭才怪!

  可是这个星期,已经有几十个人见过明教授和明助教在食堂吃饭了。重点是,俩人还偏不坐同一桌,一南一北,以至于两人连线上都没有几个人敢去坐。

  “这是怎么个情况?难道说明教授家的厨房爆炸了?”

  “有可能是重新装修,所以不能用了吧?”

  “会不会是装修婚房啊?”

  一时间,各种猜测各种小道各种故事版本在学生中广为流传。当事人只能佯装不知,顺便把试图传播的明同学拉回家思想教育了一番。

  周五晚饭过后,明教授终于忍无可忍。“阿诚啊,咱们这忆苦思甜还得多久啊?”

  明助教轻哼一声,“这已经是最好吃的食堂了,没让你吃二食堂你就美去吧。”

  “不是,阿诚,我想吃你做的松鼠鱼了,你看食堂里也没有,咱们还是回家......”明教授已经彻底放下身段,讨好求饶了,这一个星期“吃糠咽菜”,再不吃点儿好的可是要委屈死了。

  “想吃松鼠鱼啊?让汪大教授给你做去啊!”忍了一个星期的明助教终于爆发了。

  明教授这才想起周一早上的时候,汪教授带了自己做的几样点心来请自己品尝,自己好像也的确是夸了几句“心灵手巧”啊“贤惠”啊什么的,然后那天中午明助教就以“工作忙时间紧,咱们就食堂凑活一下吧”为理由,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忆苦思甜”。抓住了问题所在,明教授心里踏实了许多。

  “阿诚啊,逢场作戏不要当真啊,我总不能当着她的面说‘我家阿诚十年前都比你做的好吃’吧?她会很没面子的。”

  明助教没忍住,“噗哧”一下笑出声来。

  “行了行了,还想吃什么?明天是周末,我有得是时间给你做。”


评论(17)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