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明教授和明助教番外之【住宿的问题】

【百宝箱】←刚说了主线完结就开始写番外的我

很长时间都是两天一更了,最近情况特殊,加上写的是小段子,破例~

今天下午要去做实验,晚饭前后回来,如果搭理我的人多,今儿晚上就再跟一个小番外好了~

----------------------------正文-----------------------------

  明诚刚上大学的时候,是没打算住校的。

  彼时明楼在学校里任教,大姐大手一挥,就近买了套公寓给他。三室两厅,超大浴室,落地窗大书房,漂亮归漂亮,自己住就有点儿空落落的,刚好明诚考学到他任教的学校,于是没得商量,立马打包搬到了明楼的公寓里。卧室一人一间,书房共用,三餐在食堂解决,设想完美。

  但是明诚第二学期就搬进宿舍了。明楼的反对,明镜的疑问,都被明诚轻描淡写的一句“增进同学关系”就堵了回去。

  “阿诚哥,你宿舍好挤啊......哪比得上跟大哥住公寓?”明台跑来探望基本被大家认为住在“贫民窟”的明诚,更确认了大家的看法多么正确。

  明诚一边收拾出一个位置让明台坐下,一边温柔地说:“住宿舍增进同学关系,夜聊啊,聚会啊什么的,很有意思的。”

  明台往他跟前凑了凑,贱兮兮地问道:“住校的话,又是四人宿舍又是公共浴室的,习惯得了?”

  “都是大老爷们儿,有什么不习惯的。”明诚故意去拉明台的衣领,“难道你还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让哥哥我检查检查。”

  两个人笑着打闹,关于明诚为什么会突然搬离也没有再继续讨论下去。

  所以直到多年以后明楼才知道,那间唯一的浴室竟然就是明诚搬离的原因。

  “大哥,你不会认为你在里间洗澡的时候,我能心平气和地在外间洗漱吧?”

  “这就是你搬到宿舍去住了四年,被那么多人看光的理由?”

  “不可以吗?”

  “你觉得呢?!”

评论(12)
热度(127)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