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明教授和明助教之【毕业晚会】

【百宝箱】←明教授和明助教系列都是小甜饼哦~


  “下面一个节目,有请我们敬爱的明教授为毕业生送上吉他弹唱。”作为毕业班的代理班主任,明诚成为了晚会的特邀主持人,低沉温柔的嗓音不知道俘获了多少少女的芳心。尤其在说到明教授的时候,一向平稳的语气不经意地上扬,自然带些喜悦和骄傲。

  “哇!”

  “好帅!”

  “明教授还会弹吉他啊!”

  “往年没见他弹过呢!”

  主持人还没下台,观众席已经一片沸腾。明助教礼貌地请女搭档先走,然后才跟在后面下台,与抱着吉他的明教授擦肩而过的时候,两人目光交汇,都不禁轻笑出来。

  “同学们,我这也是现学现卖,你们多担待。”明教授在舞台当中的位置坐下,拉过其中一个立麦开口道,“我要是弹得好,那是我学得快,要是弹得不好,那就是你们明助教教的不好啊!”

  台下一片笑声,几个胆大的男生吹起了响亮的口哨。

  明教授也不理会,低头拨了一下弦,昨晚阿诚刚刚校了准,声音正好,自己状态也不错,转头往后台方向刚想点头示意,却发现明助教正对自己摆手。

  “话筒没声音。”明助教指了指舞台,用口型告诉他。

  台上两个立麦,一个对着明教授的嘴,另一个对着吉他。而现在,对着吉他的那个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怎么也不出声。

  “上去换一下话筒。”也不知道哪里递过来一个无线麦克,明助教想也没想就接了过来,小步跑上了台,留下几个学生主持面面相觑,这种事怎么也应该是勤杂人员来做,就算是需要主持人去,也轮不到他这个助教吧?

  明助教哪管这些,上了台就开始摆弄那个不听话的立麦架,可它似乎故意跟人作对似的,短时间根本拆不下来。台上镁光灯闪亮,明教授坐在高脚椅上抱着吉他,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台下传来模糊的唧唧喳喳,明助教的手心有些微微出汗,于是立麦就更是拆不下来。

  “就这样吧。”明教授有些无可奈何地说。晚会时间安排有点紧张,这个节目不能耽误太久,只要能听到自己唱歌也就可以了吧,清唱什么的,不见得比配上自己半吊子的吉他演奏差,或者说,还要更好一点。

  明助教原本是弯着腰的,听了明教授的话也就不再摆弄那个不听话的立麦,干脆蹲下身来,抬手给明教授举着话筒。

  主持人的礼服是收腰的小西装,蹲下不舒服,也不美观,所以在明教授开始唱的时候,明助教已经改为单膝跪地,腰杆笔挺,身体微微前倾,伸出手去举着话筒。

  “哇哦!”台下一片欢呼声。

  明助教大方地转头对观众席微笑,再转回头去,正对上明教授深情的目光。“不要问,不要说,一切尽在不言中......”然后明教授又转回头看向观众,好像刚刚只是随意的一瞥,那两句夹在悲伤气氛中的歌词没有任何的弦外之音。明助教却仍是不由自主地红了脸。

  一曲终了,掌声热烈。

  “明教授请留步,”女主持登台,礼貌地拦住谢幕的明教授,“感谢您的倾情演唱,您还有什么要送给毕业生同学的祝福吗?”

  明教授直接拉过明助教的话筒说道:“大家好好做人啊。”

  台上台下一片欢笑,当然也就没有人注意到明教授刚刚拉过来的不只是话筒,还有明助教的手啊。 


后记:

        这个系列的主线(一堆小段子还有脸说主线???)基本就到这里结束啦,我也快毕业了,楼诚陪我走过了我写毕业论文的这半年多,让我在无数的论文、实验、报告中能偷偷喘一口气,做一点让自己开心的事。

        之后肯定会有很多番外(那你刚才说结束个毛线啊???),比如明助教还是明同学的时候,比如明教授还是明助教的时候,比如明教授还是明同学的时候(好混乱,一脸懵逼),比如小明同学的作死日常和恋爱日常,比如王教授和明教授的相爱相杀(什么鬼!),比如很多很多啊~很喜欢写小段子,没太大压力,还很贴近生活。

        很多年前,在我还是个冢不二的粉的时候,读过芙若拉写的网王同人《那年我们十八岁》,那之后一直希望可以写一些校园的东西,没什么主题,年轻,快乐,真诚,善良,温柔,宽容,美好。

        谨以此系列献给我的大学,献给在这个肆无忌惮的年纪遇到的最美好的你们。

        比心。

评论(43)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