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AU】毒(三十三)

【百宝箱】

毕业答辩终于结束了!

忙完这一阵,终于可以...忙下一阵了!

哭着更新的我......

--------------------------------------正文---------------------------------

  明诚买书回来时,明楼和沈清晏正坐在客厅里讨论着一些艰深难懂的医学知识,临走前烤好的饼干已经被两人吃掉大半,咖啡则一看就不是大哥的手艺。

  “大哥,沈先生,抱歉啊,路上遇到了几个邻居,聊了一会儿,没能赶回来煮咖啡。”明诚一边说着,一边往楼上走去。新买的书要收在书架上,这件事明楼是肯定不会管的。

  两人的交谈没有被打断,明楼也只是随意地应了一声,由着明诚自己往楼上去。

  那份关于手术的文件就放在书桌上,随意地摊开着。明楼在心里暗暗决定,如果明诚只是按照平时的习惯收拾桌子,那便默认他将决定权交给了明楼;如果他看过之后有意和明楼讨论,那便……按他的想法去吧。想是这么想,但当明诚一脸平静地从书房里出来,完全看不出任何异样地同他们打了招呼,然后就进了厨房准备晚餐,两人心里却都有些不舒服。

  “要跟他说吗?”沈清晏压低了声音问道。

  明楼摇头,往厨房的方向看了看,叹了口气。

  晚餐比午餐准备充分,餐桌上菜肴丰盛,沈清晏的胃口却恢复了正常,一碗饭之后就再也不动筷子,明楼也难得地吃得不多,心中有事严重影响到了他的胃口。明诚却是添了一次饭,沈清晏对此很是欣喜,这说明他的身体已经更接近于普通人,这对于进行手术绝对是有利的。

  饭后,沈清晏留宿,自己回房休息,明楼却是被明诚监督着每晚都要去散步的。

  天气晴好,晚饭后天还没黑尽,空气里也有融融暖意。明诚落在明楼身后半步,不紧不慢地跟着,走到以往折返的地方才突然开口:“大哥,我不想手术。”

  明楼停住脚步,回头看他。“为什么?”

  “我不想成为一个累赘。”如果沈先生和大哥密谈的内容只是关于手术的话,那自己根本不可能在书房这么轻易看到这份文件,如果这种关系自己生死的事都可以不避讳自己,那还有什么事必须要瞒着呢?能劳动沈清晏不远千里亲自赶来,事件的紧急和重要性可见一斑。明诚很少看报纸的政治版,却也因为明楼关心而多少了解当时的形式,生物武器的大量应用,战争的惨烈,医护任务的加重,研究人员的严重缺失,明诚知道,大哥要坐不住了。而沈清晏,就是来推他一把的。

  明楼紧蹙着眉头,从明诚坚定的目光里,就知道他一定已经猜出了事情的大概。是啊,如果自己真的投身到战争中去,哪怕不是前线,其严酷程度也不会低到哪里去,如果阿诚真的做手术,无论出现任何副作用,他们面临的唯一局面就是分离——没有时限的分离。战争一天不结束,明诚就只能留在安全的后方,明楼要带着对爱人的担忧与愧疚,孤军奋战。

  明楼不想。

  但他仍旧带着一丝侥幸,如果阿诚的手术成功,如果自己能在战争中存活,如果还能再回到这里,自己甘愿用一生一世来补偿。只是不知,自己是否真的还能有这一生一世。

  “大哥,我想跟着你。”明诚的话简单直白。如果不能陪在爱人身边,再长的生命又如何呢?也不过是徒增了伤悲罢了。

  明楼没说话,伸手拉过明诚,手臂紧紧箍住他的腰背,仿佛想要把他揉进身体里。

  过了好一会儿,明诚听到耳边轻轻的一声“好”。明诚只觉得开心,笑意从眉眼间荡漾开,而明楼的眉头却怎么也舒展不开。


  “你决定了?”沈清晏一边整理着药品,一边头也不抬地问道。

  明楼也不帮忙,坐在沙发上翻看药品清单。“不能让他冒险。”

  “手术才是真正的冒险!”沈清晏摔下手里的一个塑料瓶,对明楼怒目而视。

  明楼仍旧波澜不惊,“你一定能保证他活着走下手术台,大部分后果都能够被规避,对不对?”

  “对。”

  “他能活得更久,而不只是十年,对不对?”

  “对。”

  “他不用再回到危机四伏的战场上去,不用为了保护我而舍生忘死,对不对?”

  “对。”

  “所以,为什么不手术?”明楼放下清单,直视着沈清晏。

  沈清晏微微扬起嘴角,笑意却未达眼底。“明楼,喜欢你可能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愚蠢、也是最精明的决定了。”

  “过奖,”明楼一边说着一边在清单上勾划了几处,“这几种药物的报告很不详尽,我需要更细致的资料,不然没办法确定精确用量。”

  沈清晏接过单子,迅速地写写画画,写下一连串的数字递还回去,“就是这个量。”

  明楼认真地核查着每一步计算,又抽出一张白纸演算。沈清晏则拉开抽屉,翻出一支录音笔,按下播放键。

  “大哥,如果你听到这段录音,就证明,你还是希望沈医生给我做手术。

  “我来找沈医生帮忙录这一段音,是因为我猜到了,你一定会做这个决定,为了我的安全,你比你自己想象的还要固执。

  “我曾经无数次地想过,如果我没有遇到你,现在,我可能已经变成了一个嗜血的杀戮者,在痛苦中挣扎,用无数的生命换来我的苟活,或者已经腐烂在泥土里,散发恶臭,直到化为白骨。

  “但我没有。

  “大哥,我从三岁起就注定要做一把粘满鲜血的匕首,你用十余年把我收入鞘中,给了我一个充满回忆的童年和一个值得守护的家庭。但我不可能永远在你的庇佑下生活,我注定不能做一个普通人。

  “对不起,辜负了你希望我平安喜乐的愿望。你当我是独立自强也好,自甘堕落也罢,我不怕这双手会沾染多少鲜血,前路艰险。你应该拥有着光明与骄傲,那就让我做你的影子吧,黑暗,罪恶,杀戮,我都不在乎。我没有与你共沐荣光的权利,至少,我还可以作为你铺路的垫脚石。

  “因为你的那双手,应该捧着信仰,而不是握着刀。”

  明楼拿笔的手颤抖着,清单上落下两滴水迹。  

TBC......

评论(12)
热度(52)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