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明教授和明助教之【运动会】

【百宝箱】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整个学生时代,运动会几乎都是“说不准哪片云彩有雨”的天气。这样的日子,如果能赶上晴天,那可真是天公作美。

  可是今年热得早,四月底就可以穿半袖,阳光也好得不像话,而运动会就在这个时候举行了。

  学生热情高涨,开幕式上,尤其经济系明台和于曼丽一段探戈更是艳惊四座。这边田径场上热火朝天,那边教师趣味运动会却报名者寥寥。

  莫名成了负责人的梁教授只能先拉经济系做表率。

  “明教授,这个比赛关乎于咱们学院的荣誉。”

  明教授却爱搭不理,只顾着跟坐在旁边看明台比赛的明助教说话:“嗯。阿诚,热不热?要不要喝水?”

  “不用不用,大哥,你看明台跳高的动作不错,应该能拿名次。”明助教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赛场,也不转头就回答。

  明教授觉得被忽略,又找不到由头发作,那头儿梁教授见缝插针:“要不您也去参个赛,肯定够引人注目。”

  明教授本想拒绝,但转头看到明助教一双眼睛只盯着赛场上的明台,心里别扭得很,便稀里糊涂答应了。有明教授做表率,梁教授接下来的工作竟然格外顺利。

  但是当明教授出现在操场上,拿着球拍托着乒乓球准备参加比赛的时候,无论是明助教还是其他人,都大跌眼镜。

  “大哥,你这是…”明助教欲说还休。

  明教授脸色发黑,这回可好,不只是明助教目光离不开自己,只怕真是应了梁教授的话——引人注目。

  “阿诚,我…”明教授打了退堂鼓。

  明助教却直接打断,笑得人畜无害:“大哥加油!”

  “大哥加油!”明同学刚结束了自己的比赛,也跑来助威,演技却明显逊色,掩不住的幸灾乐祸。

  明教授只能在心里暗暗赌咒,明年的运动会,他是说什么也不来了。

评论(19)
热度(98)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