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明教授和明助教之【打哈欠】

我是个小糖球~欢迎去翻百宝箱

昨天看到 @楼诚深夜60分 的题目,原本还以为是阿尔茨海默病,突然换成了打哈欠,还觉着自己应该是参加不了了,结果突然有了这么一个脑洞~不知道会不会写得太仓促了,希望喜欢~

--------------------------------正文-------------------------------------

  大学里有一个流传很广的笑话,“麻烦前面听歌的同学,告诉中间聊天的同学小声一点,不要吵醒后面睡觉的同学。”

  不过在明教授的课上,正常来说,是没有人敢走神的。

  可是,今天日子比较特殊。欧冠联赛战得如火如荼,今儿早晨两点多是决赛,男生们要么熬夜,要么早起,反正就是一个个熬得乌眼青。这么说来,女生应该还好吧?哈,也是巧了,一部韩剧最近正火,更新时间好死不死的,偏就在每周明楼的课的前一晚,昨儿又是大结局,一群姑娘疯了似的激动了一宿。

  于是,这周的课,几乎全员犯困。但是明教授在上,谁也不敢睡。

  觉能忍住不睡,哈欠却忍不住不打。

  打哈欠这种事儿,自己偷偷地搭上一两个倒没什么,唉,最讨厌的就是传染。最开始只有一个熬夜看球的男生打哈欠,然后是他旁边那个看欧巴兴奋了一宿的女孩子,之后就一个传一个,半个班都开始打哈欠。

  明楼站在讲台上,脸色已经发青了。

  明诚坐在第一排的角落里,突然也打了个哈欠。

  然后,明楼也不受控制地有了打哈欠的冲动。虽然凭借着惊人的意志力和过人的演技瞒了过去,但原本铁青的脸色还是显出了些尴尬。

  “好了,看起来昨天大家都很辛苦,那今天我们就提前下课吧。”明楼简单收拾了一下讲台上的书本,轻轻敲了敲黑板,声音听不出情绪。

  班里的学生先是惶恐,以为惹怒了教授,但见着助教真的乐颠乐颠地跟着教授出了门,才知道还真有这样的好事儿,欢呼声响成一片。

  才出了教室,明楼就拉了明诚,捏着下巴左右端详了一会儿,有点儿懊恼:“眼圈儿都乌青了,唉,昨晚是熬太晚了。”

  明诚拍开他的手,半羞半怒:“没个正行,一会儿学生看着怎么办?”

  “那你就说是看球看晚了呗。”明楼笑着,一副天塌下来与我无关的表情。

  明诚白了他一眼。同样是熬夜,眼前这个大教授怎么就半点儿也看不出倦意呢?

  明楼转头往教学楼外走去,趁着明诚看不见的时候,偷偷地打了个哈欠。嗯,昨晚是折腾的有点晚了,今天,就早点儿睡吧。


评论(27)
热度(171)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