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明教授和明助教之【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百宝箱

于是,懒得写长篇的我又写了一个小段子

果然好喜欢教授和助教的日常,以及,心疼小明......

抽奖今晚截止,还有人来么?

------------------------------------正文----------------------------------

  “阿诚,你去心理学系蹭课了?”明楼头都没抬,询问刚走进办公室的明诚。

  明诚放下笔记本,笑得讨好,“哈,是啊,学点儿新东西,挺有意思的。”

  明楼皱眉。“跟我耍心眼儿?”

  明诚知道瞒不过,更是讨好,凑过去给明楼揉肩。“明台身体不舒服,说让我去帮他记个笔记。”

  “同宿舍的不行吗,非得找你?”明楼被伺候的舒服,嘴上仍旧不饶人。

  “选修课,只有他自己选了。”

  明楼眉头一挑,“选修课什么时候还用记笔记了?”

  “可能是老师比较严格吧…”明诚底气不足。

  明楼没再追问,直接伸手拿过明诚的笔记本,翻到最近的一页,入眼赫然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诊断与治疗”。“名字挺有趣,都讲了些什么?”

  明诚笑而不语,接过明楼已经失去兴趣的笔记本,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救小明一命。“没什么,挺无聊的,不然明台也不会想着逃课。”

  “哼,那小子逃课还需要理由?”

  从那天起,明台一直满心欢喜地琢磨着,这节课会不会对阿诚哥有一些指导性的意义,自己就有没有可能在家里拉起一支“反抗大哥暴政联盟军”。周末到了,明台一想到又可以直接动员阿诚哥,就觉得异常兴奋!

  然而......

  “明台,你怎么逃了这么多课?哎呀,还让同学帮你签到,让阿诚帮你记笔记,这怎么行?”

  “大姐啊,这孩子再不好好管管,就真成了个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了。”

  “大姐,大哥,也不能全怪明台,那节课真的听没意思的,我都要听睡着了,明台不喜欢也情有可原。”

  Excuseme?明台在旁边听得一脸懵逼,阿诚哥你到底有没有明白我到底为什么让你去听这节课啊!老师分明讲得超级好啊!我是忍痛割爱让你替我去听课,让你了解自己、解救自己的啊!

  明楼挑眉。臭小子,还敢挖你哥的墙角,做梦!


评论(7)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