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AU】毒(二十五)

百宝箱终于又多了一章《毒》

呵呵,有生之年......

---------------------------------正文--------------------------------

  明诚八点一刻的船,明楼只来得及担心到八点整。


  一队军队装扮的人闯进明楼的实验室时,明楼刚整理好一本实验报告,摘了眼镜闭目养神。领头一人讽刺地问道:“明楼先生,还真是为政府呕心沥血,这么晚还不下班啊?”


  “这是我的实验室,请你出去。”明楼连眼睛都懒得抬一下,不怒自威。


  领头那人的气势一弱,但随即又想起了自己今天的任务,陡然感觉威势一盛。“明楼先生,我们这里是请你到调查局去喝茶呢。识相的话自己走,不然的话,我们也不介意费点力气请你过去。”


  明楼这才缓缓睁开眼,打量了一下来人,冷笑一声:“请人喝茶还这么大的阵仗,明某人倒是却之不恭了。”说着,从座位上站起来,扣好西装的扣子,又整理了一下领带,甚至还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是否仍是一丝不苟地梳着,这才走向堵在门口的一队人,在他们的簇拥下往外走去。没有人试图用押送的方法把明楼带去调查局,甚至大家莫名地想要与他保持一些距离,组成了一个小小的包围圈,而明楼走在中间,气势如虹,好像只是去参加一次研究结果的报告会一般。


  明诚开车往码头去,突然心口一疼,几乎难以控制住方向盘。他赶紧一脚刹车停下,趴在方向盘上大口喘气,像是脱水的鱼。“大哥!”他想哭喊,却发不出声音,一口气噎在喉咙里。大哥……


  那一边,明楼原本只是随意放在身边的手突然握成了拳头。


  “明主任,久仰大名啊。”调查局的胡局长还真是摆了茶桌茶具,只是笑容阴冷,眼里露出寒光。“请坐,尝尝这茶味道如何。”


  “胡局长,这喝茶的阵仗可不小啊,明某万不敢当。”明楼礼节不失,也不刻意推辞,坐在胡局长对面的座位上,端起茶杯吹了吹浮沫,浅尝一口,“可惜我平时不常喝茶,倒是不能说出个优劣来。”


  “明主任,咱们明人不说暗话,”胡局长拿起茶壶,给自己的杯中添了一次水,“你也知道,调查局的茶,可不是那么好喝的。”


  明楼眉毛一挑,戏谑道:“我倒是觉得,味道不错。”


  胡局长目光一凛,随即又是冷笑道:“喝过了茶,不如再到里面坐一坐?”


  明楼放下茶杯,笑意冰冷带着些高傲:“只是不知道,调查局的凳子,坐着可舒服?”


  “保证舒服,明主任请。”胡局长站起身,故意弯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明楼毫不推辞,起身整了整西装下摆,跟着负责引领的人,阔步往调查局里走去。


  一行人沿着楼梯向下,穿过两道铁门,灯光昏暗的走廊尽头,厚重而锈迹斑斑的铁门后面,明楼知道,如果不是自己,就会是更多人。一想到自己的阿诚可能会走过这条黑暗阴冷的走廊,走向未知的恐惧,明楼就无比庆幸现在走在这里的是自己。


  黑暗,潮湿,冰凉。明楼在牢房的地板上醒来。耳鸣声从昨晚开始就没有停歇过,一墙之隔有人说话,耳鸣严重影响了明楼的听力,即使集中精力也还是听不清楚。伸手揉揉耳朵,不小心碰到额角,好像有一道伤口,已经结了痂,碰到时还是生疼。


  好像是蛮糟糕的情况了,但不知道怎么,自己居然能够在这种情况下睡上一小觉。明楼突然觉得有点佩服自己。


  阿诚,应该已经逃走了吧。明楼一边想着,一边用干裂的嘴唇扯出一个微笑,鲜血从干裂的嘴唇上流出来,嘴里一阵腥甜,但心里却是安定的。


  昨天的一切都还是个开头而已。不过是一杯茶和一顿鞭子而已,甚至都没有注射任何药物,真不是他们的风格。明楼试着摸索了一下自己的胸腹,胸前的鞭痕还是生疼,衬衫已经破碎,上面沾着血迹的硬痂。不知道那些沾在鞭子的“盐水”有什么神奇功效,止血,却能让伤口保持“柔软新鲜”。柔软新鲜?突然想起了之前阿诚最喜欢吃的那种小蛋糕。在这种状况下还能有这样的幽默感,明楼莫名有点小骄傲。不过等到他们发现阿诚已经失踪了,恐怕就不是这么简单了。


  明楼忍痛撑起上身坐好,靠在冰凉的墙壁上。手腕被铁链磨破,连带着手臂疼得用不上力。冰凉的触感让明楼的头脑更清醒了些,听觉也恢复了些,依稀分辨出有纷乱的脚步声匆匆逐渐靠近监牢门口。


  充满铁锈味的牢门被拉开时发出呻吟一般刺耳的声音,但明楼已经不介意了。“明主任,你看起来状态不佳啊?”


  明楼笑得温和,声音虽然干哑却仍旧缓慢平静:“你也一样啊,胡局长。怎么,我的宝贝弟弟消失的够彻底吗?”他仰起头,眯起眼睛注视着逆光下的人影。头还是有点晕,而且不太看得清来人的表情,但明楼就是要仰起头来,好像能看到对方脸上咬牙切齿的表情。


  胡局长冷笑两声,对跟来的一队人抬手示意,恶狠狠地说道:“好好招待我们的明大主任,好!好!招!待!”明楼觉得自己甚至能听到胡局长咬牙切齿的声音。


  两个人上前把明楼从地上粗暴地拉起来。明楼站起身,甩开他们的手,却一个踉跄靠在冰冷的墙壁上,后背磕到墙上,好像不小心碰到了某处伤口。但突然而至的痛感刚好让明楼精神一振,力气也好像回来了些许,于是坦然阔步地走出牢房。


  经过胡局长身边的时候,明楼停下脚步,脸上的表情平静而高傲。


  “胡局长,多谢款待。”


  室内温度好像一下子降低了。胡局长转头注视明楼的背影,来不及打理的凌乱头发,沾满灰尘和血迹的衬衫,布满褶皱的长裤,身上还带着浓烈的血腥气。呵,多落魄的模样。但胡局长只觉得,即使是用尽自己全部的手段,大概也压不垮那坚挺的脊梁。


  他搓搓手。只有这样的人才值得去摧毁。


TBC......

评论(17)
热度(48)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