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凌李】嗨!

百宝箱里终于有了凌李!

对,我就是一个起名废......

对,这是我写的第一篇凌李,我猜,如果你们不喜欢,大概也就是最后一篇了......

对人物不了解,所以写的可能很脱线,只是为了发糖。

情人节快乐!(宝宝一个人过节很悲伤......)

图片仍旧来自可爱滴 @水水 宝贝~


-----------------------------正文------------------------------

一.

       李熏然觉得,在商场的儿童乐园门口,遇见一个让自己怀疑二十多年来性取向的男人,可能是老天爷跟自己开的最大的玩笑了。

       休闲西装配高领毛衣,简单含蓄却恰到好处地凸显了他匀称的身材,手指干净,指甲修剪的精致,适合从事精细工作,低头摆弄手机的时候眉头紧蹙,抬起头时却又是一脸的平和,唇角甚至带了一抹浅笑,似乎就是为了让人察觉到他的温柔亲切。社会精英,医生或者是企业家,也有可能是一个手段极其高明的骗子,李熏然在心里为这个男人定性。

       很合眼缘的一个人,却很不方便认识。那个男人的目光始终没离开儿童乐园里的一个小男孩,眼神关切,真诚,带了些隐隐的自豪。李熏然觉得,他应该是一个很好的父亲。

       小男孩和另一个略矮一些的男孩子玩的开心,过了一会儿,可能是玩得渴了,跑过去对着那个李熏然偷看了很久的男人说:“我口渴了。”那个男人拿起一个蓝色的儿童水壶递给孩子,目光温柔。孩子喝了水,又问道:“我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来接我?”

       那个男人怎么回答,李熏然并没有注意,只觉得莫名地长舒了一口气。

       矮一些的男孩子跟着跑出来,李熏然的目光也追着他出来。这个孩子的父母收到了绑架恐吓,李熏然扮作他的“小叔叔”陪护。

       稚嫩的童声清亮得很:“小叔叔,我也渴了。”

       李熏然帮他倒水,听他念叨着刚刚和一个小哥哥玩耍,一抬头,那个男人也正看过来,大概那个小男孩也在和他说起小玩伴。两个人都像普通的家长一样微笑着倾听,目光交汇,也不过是礼貌地点头,似乎是感谢对方培养出这么可爱的孩子。

       两个装模作样的家伙。李熏然腹诽。

       这双眼睛真亮。凌远暗道。

二.

       袭警案,发生地点距离第一医院不远。媒体的反应速度比想象中的快,根本来不及封锁消息。一个警察重伤,还有好几个轻伤,歹徒被当场击毙。

       凌远在家里看到这条新闻,直接拿起外套冲了出去。

       肝部和右肺有枪伤,肝部的子弹还留在体内。不算复杂,但伤员生命垂危,而且无数媒体守在门口,手术成功的意义重大。

       出了手术室,凌远刚刚手术时后背微微出的汗,此时也开始发凉,没来得及吃晚饭,现在多少有点饿。但来不及吃东西了,换好衣服还要去应对媒体。

       手术室门口,几个警服上还带着血污的警官或站或坐,目光悲伤。李熏然靠着墙,左手腕上缠着绷带,脸上也灰扑扑的,右手按着胃,嘴里泛着苦味。

       凌远走出手术室,沉静地对他们说:“手术很成功,已经脱险了。”一抬头,就看到那双一面之缘却印象深刻的眼睛,即使在灰扑扑的脸上,也还是熠熠生辉。

       “谢谢医生。”警局的领导起身握手,周围适时的一片闪光灯。凌远注意到那双眼睛不适地眯了起来,皱了皱眉,又马上换上温和的表情,“咱们到大厅去吧,这里还有其他病人,恐怕不太方便。”

       记者拥着几个重要的新闻人物来到大厅,手术室门前一下静了下来。几个护士劝着受伤的警官回去休息,李熏然似是随口问道:“刚刚那个医生今天值班吗?”

       “你是说凌院长啊,他是刚刚赶过来的,放心,他的医术很好……”小护士一脸信服和崇拜之情,但对于李熏然来说,只要知道,他的同事没事,而这个男人是医院的院长凌远,就足够了。

三.

       凌远的胃病,真是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事。

       李熏然左手腕上的伤,也是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事。

       但是这两件事碰到一起,偏就莫名地被李熏然变成了两件大事。刚好休假,李熏然隔三差五往医院跑,探望同事,顺便给手腕换药,刚巧碰见凌远在楼道里胃疼地直不起腰来。然后呢,李熏然就开始顺便给凌远带点养胃的汤来。

       “我妈熬的,我觉得味道还过得去,给你带点尝尝。”李熏然说着,看凌远接过去喝的有滋有味,心满意足。“喜欢的话,下次再给你带好了。”

       但一次还好,二次就有些不好意思,第三次,凌远就有点过意不去,尤其是在自己结束了一台手术后,看到等在自己办公室门口的李熏然。“李警官久等了吧。”

       “叫我熏然呗。”李熏然的笑容让人无法拒绝。

       凌远本来也觉着叫李警官生疏了些,此时也从善如流。“嗯,熏然,麻烦总让你送汤过来了。”

       眼见着下一句就要拒绝以后自己再来,李熏然赶紧转移话题:“今天是山药排骨汤,可香了。”说完,还有些眼馋的样子看了一眼保温桶。

       凌远哑然失笑,原本的话被岔了过去,看了一眼分量不轻的保温桶邀请道:“一起?”

       于是去了食堂。不是饭时,食堂空荡荡的。凌远找后厨要了两副碗筷,一人一碗浓香的汤。李熏然啃着排骨,眼睛还盯着保温桶里的另一块,于是凌远索性连同把自己碗里的那块也夹给了他。

       李熏然心满意足地啃着排骨。他吃饭的样子专注,排骨块大,他就两只手都上来帮忙,像只抱着坚果啃的仓鼠。

       凌远觉得火烧火燎的胃被什么暖到了,是汤,还是什么。

四.

       手腕上的伤换药换得勤,好得也快,李熏然突然失去了一趟趟往医院跑的理由。于是,凌远一连几天都没见到李熏然。

       凌远摆弄着手机,感慨距离果然是种奇妙的东西。天涯咫尺也好,地球村也好,这一个人说不见了,也就真见不着。倒是后悔没留个电话什么的。

       重伤的警员出院那天,警局的领导和医院的高层坐在一起吃了顿饭,那个在手术室门口同自己握手的领导向自己敬酒,“凌院长,我儿子熏然总是提起你,是不是最近多有打扰?”

       凌远愣了一下,原本敷衍的笑意变得真诚了许多:“没有,我还要感谢他才是,还要多谢令夫人熬的汤。”

       “什么汤?”李局长反问,清明的眼睛不似喝醉忘事的样子。

       “没什么,”凌远意识到了些什么,迅速把话圆了过去,“熏然的伤不重,就是需要多休息,另外还是应该喝点汤补一补,恢复的快些,对肠胃也好。”

       李局长点头称是,念叨着医生和警察工作没时没晌,多半肠胃不好,凌院长也要多注意身体云云。

       凌远笑着应和。说起来,自己的胃有日子没疼了。

五.

       凌远没有李熏然的电话,但是李熏然有凌远的。

       刑警在观察力方面超乎常人,所以在进凌远办公室送过两次汤之后,已经记住了桌板下压着的“医院负责人联络电话”上最关注的一条。可是,从没有用上过。

       但在李局长酒局回来就嘱咐李夫人给儿子熬汤之后,李熏然拿着手机,对着那串数字犹豫了片刻,还是发了一条短信。

       “嗨!”

       李熏然按完发送键之后,就有了收回的冲动。怎么会发这么白痴的一条消息呢,李熏然觉得自己的刑警之魂一定是打瞌睡了,不然怎么会允许这种没有逻辑没有道理的事情发生。

       三分钟,五分钟,十分钟,没有回应。李熏然撇了撇嘴,大概是被当做无聊的垃圾短信吧。把手机丢到床头柜上,埋在被子里闷头睡了。

       凌远到家洗了个澡,吹头发的时候看到手机上一个陌生的号码的来信。打开来一看,笑意爬上眉梢。

       深夜,李熏然的手机屏幕亮起又熄灭。

       “嗨!谢谢你熬的汤。”

六.

       李熏然约凌远到家里来吃饭,借的是李夫人的名义。

       “凌远,去我家吃个饭呗,我妈特想认识你。”一双大眼睛装作孩子的样子忽闪着,一脸期待。

       凌远没拒绝,只是故意逗他:“可算是有机会尝尝阿姨做的汤了吧?”

       这件事凌远没少打趣李熏然,李熏然也不恼,偶尔还故意板起脸来装模作样地训凌远两句:“你是一个医生,怎么对自己的身体这么不在意,还不如一个小刑警。”然后就憋不住笑出来。

       凌远没有空手去,东西在次要,重要的是态度。李夫人打心底里觉得这个孩子懂事,席间热情地夹菜添汤,李熏然在旁边打趣:“妈,你看我,看我一眼呗。”

       凌远笑着笑着,心里还是有些发苦。

       李熏然却突然笑着戳了戳凌远,“我妈这么喜欢你,要不要以后常来?”

       李夫人没有来得及接话,李局长突然插嘴:“是啊,小凌你以后常来,多给你阿姨普及普及科学知识,不然她总是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信这信那就是不信我。”

       李夫人转头和李局长拌嘴,李熏然悄悄地从凌远的盘子里夹了一块藕夹出来。凌远没注意到,李夫人一瞥见着了,又开始数落李熏然,“你看看你,还跟小凌抢,刚才那一盘你可吃了多一半。”

       李熏然嘴里叼着藕夹说不出话,凌远哑然失笑,把盘子里的另一个藕夹也夹给他。

       “啊呀,然然你!”李夫人又想数落,李熏然却干脆不抬头,埋头猛吃,“小凌啊,你也别惯着他,多吃点。”凌远心里暖暖的,刚刚的苦涩被冲淡了不少。

       晚饭后,凌远非要帮着李夫人收拾厨房,李熏然靠在厨房门口啃苹果。“凌远,明天你是不是休息?”

       “是啊,怎么了?”凌远洗完最后一个碗,一边擦手一边问。

       李熏然把手里的另一个苹果递给他:“一起出去玩呗,台球。”

七.

        凌远在厨房忙活的时候,李熏然一直在嘟囔:“早说你台球打得那么好嘛……这不是欺负人么……”凌远不接话,李熏然自说自话没意思,跟进厨房偷吃,这边吃两片胡萝卜,那边吃点花生米。

       “一会儿吃饱了。”凌远边说着,边把煲好的汤盛出来,“端桌上去。”

       李熏然得令,上过了菜就帮着摆碗筷,偷偷尝了一口,舌头都差点吞下去。“凌远,你厨艺这么好?”

       “又偷吃?”凌远端了两盘炒菜出来,笑着数落道。

       李熏然给两个碗里都盛了汤,先把凌远的那一碗摆好,才坐下来端着自己的一碗。凌远赶紧把勺子递给他,“慢点喝,烫。”

       李熏然吃东西总是特别香,这一点凌远不得不羡慕。他胃不好,吃饭慢,什么都不敢多吃。“慢点吃,又没人跟你抢。”

       李熏然抬起头,嘴角沾了葱花,自己有感觉,便伸舌头舔了一下。凌远突然觉得心里一颤,却说不清哪里不对。

       “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忍受我煲的汤的,你做饭这么好吃。”

       “我平时,很少下厨。”平时忙起来没时没晌,食堂、饭店、外卖,唯独这个装修精致的厨房极少踏足,习惯了热汤热饭吃不上一口,倒是那几天,明显手法不娴熟的汤让他着实觉得长久以来亏待了自己的胃。

       李熏然起身盛饭,“那真是可惜了,这么好的手艺。”

       “平时做了也没人吃。”凌远顿了顿,又接了一句,“以后可能会常做吧。”

       李熏然听懂不说破,在心里默默地跟妈妈道了个歉,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要不怎么回家吃饭了。

       不过两个人工作都忙,一段时间见不到面也正常。

       凌远难得正点下班,连着几天忙的晕头转向,打算回家小睡一会儿再给熏然打电话,看要不要一起去吃个饭。才到家楼下,就看到一辆熟悉的车停在楼下,车里的人正靠着椅背打盹。

       听到有人敲车窗,李熏然惊醒,以为自己的车挡了别人,赶忙摇下车窗想要道歉。“走吧,上楼。”熏然惺忪的睡眼还没聚焦,只看到一个高挑的背影。

       才进门,李熏然换上摆好的拖鞋,看凌远已经进厨房忙起来,也不好捣乱,坐在餐厅和他说话。

       “鞋柜上有个备用钥匙,你先装着,以后过来别在楼下等着,着凉。”

       李熏然先是一愣,然后抑制着内心的欣喜若狂,脚步却快,几步窜过去把钥匙拿了,穿在自己的钥匙扣上。凌远听得清楚,在厨房里轻笑出了声。

八.

       “你这算不算是诱拐?”

       “一个刑警,警惕性还不如一个医生,职业素养有待提高。”

       “你这算是报复!”

       “尝尝这个咸淡行不行。诶,慢点,烫。”

       “呼,好吃,”

       “端出去。”

       “哎,周末回家呗?”

       “嗯?”

       “我搬出来,总得跟爸妈说一声。”

       “那我去干嘛?”

       “你说呢?”

  

评论(29)
热度(104)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