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AU】毒(二十四)

百宝箱

毒可能又要卡一段时间了......

-----------------------------正文-----------------------------------

  明楼醒过来的时候,周围一片黑暗。他似乎能听见一墙之隔有人说话的声音,但有些耳鸣,听不清楚。伸手揉揉耳朵,不小心碰到额角,好像有一道伤口,已经结了痂,但碰到时还是生疼。

  阿诚,应该已经逃走了吧。明楼深吸一口气,干裂的嘴角勾起弧度的时候扯破了一个口子,鲜血流出来,嘴里一阵腥甜,但心里却是安定的。

  只是,这次的损失太大了。

  三天前,明诚在医院醒来的那天,沈清晏和明楼都无比确定,必须要让他逃了。抽了一管血这件事,搁到别人身上,说不上大,撑死了不过是建立个人的基因档案,以便日后核对身份,可搁到明诚身上,却肯定不小。

  “阿诚,你得走。”明楼紧握住明诚的手,明诚的手指冰凉,蜷在明楼的掌心微微发抖。

  明诚的目光湿润起来,嘴唇颤抖了一会儿,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后才开口道:“大哥,会给你造成麻烦吗?”

  明楼没有立刻回答。

  其实明诚知道答案。血样只要进行检查,自己的身份就肯定暴露了。吐真剂的残留度、细胞代谢率、细胞修复能力,哪怕不专门去做改造者的检测,只要随便一个指数都肯定会让自己的身份无法隐藏。自己如果暴露,大哥怎么会没危险?

  “阿诚,你安全,我就没有后顾之忧。”不谈自己是不是有麻烦,明楼知道,必须劝他离开。

  沈清晏也听出了明楼的意思,轻轻拍着明诚被子下的脚踝,“我会留下来帮衬他的,别担心。”

  “那,我现在走?”明诚有些慌乱,拉着明楼的手往自己身边靠了靠。

  明楼想点头,沈清晏却先接过话头:“不用,你先休息一下,身体好一些再走。检验结果最快也要两三天才能出来,我先去安排好再作打算。”

  明楼没有反对,明诚也没有接话,病房里一下子就沉默了下来。沈清晏知道此刻自己就显得多余了,也没开口告别,只是冲明楼点头示意,起身出了病房。明楼目送沈清晏出门,转头看向明诚,却发现他泪流满面。

  “大哥,一起走,好么?”自己这般逃离,几乎是将明楼陷于死地,但如果两人一起离开,且不说沈清晏即刻就会被清查,只怕对政府内的一应“暗棋”来说都会是一场大灾难。而且,现阶段取得的很多成果也就付之东流。

  “阿诚……”

  明诚突然起身吻住明楼,打断了他的后半句话。对于答案,明诚心知肚明,只是不听他亲口说出来,不死心,若他真亲口说出来,又太伤心。

  罢了,就这样吧。明诚心想着,更紧地拥抱着明楼。下一次,不知是什么时候。

  第二天,明诚觉得身体舒服了些,天气也好,自己跑去办完出院,就想着去研究所见明楼一面,顺便问一下安排他什么时候走。其实理由都是随便找的,只是也不知怎的,就是想见他。

  明诚没有遭到阻拦,一路走到明楼的办公室前,习惯性地没有敲门,“大哥,我……”明诚推开门,愣在原地。

  两件西装外套丢在地上,办公桌上的文件也撒了一地。沈清晏坐在明楼的桌子上,衬衫半敞。明楼站在两步开外,头发不似平常那样一丝不苟,领带被扯开,镜片后一双眼睛正紧紧盯着沈清晏,呼吸沉重。听到声音,两人同时转头,明楼表情惊愕,沈清晏却浅浅一笑。

  “阿诚?”明楼赶紧整了整衣服。

  沈清晏也从桌子上下来,低头看了一眼扯坏的扣子,低声骂了一句:“下手真狠。”

  “来的不是时候?”明诚微笑着走过去,从抽屉里拿出一把梳子递给明楼。明楼伸手接过,收回手时却发现梳子的另一端被捏住。一秒的僵持,明诚不露痕迹地松手。

  沈清晏弯腰捡起了地上自己的西装,拍拍土,随便套上。然后故意装作没看见的样子,从明楼的西装上踩了过去。

  明楼想骂,看到明诚的表情却闭了嘴,叹了口气,问道:“身体好了,就乱跑?”

  “那可不,不然能看到大哥这种样子?”明诚笑答。

  明楼摇头,看来,再不整肃家风,恐怕这小子还真要欺负到自己头上。“赶紧回去吧,我等下还有个会,就不送你了。”

  “什么时候安排我走?”

  明楼装作猛然想起似的,“哦,对了,今晚上八点一刻在城东码头,有人送你走。”

  “那,”明诚帮着明楼整理散乱的资料书册,语气却如临大敌,“你呢?”

  “很快,别担心。”明楼回答得郑重其事,明诚心里一冷。但明诚还是点点头,“大哥保重。”

  明楼送走明诚,桌椅书本已经整理好,丝毫看不出刚刚同沈清晏争执甚至斗殴的痕迹。

  “明楼,你也得走!阿诚一走,你的危险最大,你如果不走,肯定……”

  “我如果走了,不只是你会陷入危险,这条线恐怕都会被揪出来,这是多大的损失?”

  “你就这么不相信我?”

  “不,只是因为你的位置,比我重要。”

  “明楼,我现在命令你,今晚同明诚一起撤离!

  “我不记得我归你领导。”

  “明楼!”沈清晏甩脱西装,一把抓住明楼的领子,拳头直接冲着明楼的右耳招呼。在军校待过,纵使长了一副文弱书生的模样,沈清晏也绝对不是绣花枕头,相反,他的力气、速度都不逊于一般的军人。

  明楼也不客气,也把西装随手一丢,一手挡住沈清晏的拳头,另一只手抓了沈清晏的衬衫向前一带,提膝向他胸口撞去,毫不留情。

  十几招过后,两人各后退一步,沈清晏坐在桌上,“明楼,你如若死了,只怕有人不肯独活。所以你记着,撑住,就会有出路。”

  “你那边,进度必须要加快了。”明楼不在这个话题上恋战。

  沈清晏点头,“比预计的晚了些,但在阿诚二十四岁之前,我保证。”

  “那就拜托你了。”明楼表情严肃。

  沈清晏的手指微微用力扣住桌面。如果明楼这是下了死志,只怕……

  推门声突然响起,两人同时转头,明诚一脸惊愕地站在门口,沈清晏迅速瞥了一眼明楼的表情,暗暗舒了一口气。让他丢下他去死,他才舍不得。

  
TBC......

评论(4)
热度(43)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