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AU】毒(二十三)

终于把这一章卡出来了......

其实实在是不会写了,接下来可能会迅速推进剧情,大起大落什么的,我也不知道会怎样......

大纲是什么?早就被我吃掉了......

如果有人看的话,百宝箱里有全文

-----------------------------------正文----------------------------------

  “明主任,警察局方面说,还是没有明诚先生的消息。”

  明楼原本因为秘书走进办公室而被点亮的眼睛瞬间黯淡下去。

  自从上个月,反抗者不再藏于暗处,直接跳出来揭穿了政府的改造者计划,一时间,媒体竞相报道,物议沸腾。明楼和明诚的身份都被敲定为“改造者研究的重要人员”,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有意为之,一场学潮,偏偏波及的是他们。明楼不想伤害这些学生,明诚也不敢动手,车的玻璃突然被人砸碎,明诚赶紧回身护住明楼,却不防被人拉开了车门,明诚被直接拖出去,消失在人潮中。

  一整夜,音讯全无。明楼独自坐在床上,卧室空旷如月球表面,没有丝毫的响动。明楼数着自己的呼吸,天就亮了。直到今天上午仍是没有任何消息,好的,或是坏的,都没有。明诚仿佛人间消失一般。

  明楼不得不思考最坏的结局。

  这是一次有预谋的,针对自己的调查,结果如何,将直接影响到两人的生死,不,也许不只两人,明楼想到了沈清晏,还有同样在政府供职的潜伏人员,虽然同属于“反抗者”,但他们却不得不披着政府的外衣,生活在与自己志向相同的人的刀口之下,在崩溃的边缘勉强求生。

  明诚必须什么都不能说,就算是死,也什么都不能说。不然……

  明楼突然觉得头很疼。

  伸手去拿茶几上的杯子,里面还有早晨刚来时倒的半杯水,原本温热,此时却刚好应景的冰凉。

  “大哥,你胃不好,别喝凉水。”

  熟悉的声音,听过了不知道多少遍的话。明楼蓦然抬头,俊美的青年腰背笔挺地坐在对面的沙发上,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好看到让人心疼。

  “阿诚,你……”

  “大哥,你信我。”

  这一次,声音来自背后,明楼甚至能感觉到那双修长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沿着他的脖颈拂到耳根,最后停在太阳穴上。那双手指腹圆润,力度适中,明楼靠在沙发上,眯起了眼睛。

  “阿诚,这世上,我只信你。”

  “大哥,你要挺住。”

  明楼睁开眼,阿诚正穿着一件白大褂站在办公桌前,一副刚从实验室赶回来的模样,宽松的白大褂空荡荡的,更显得他瘦削,下面露出包裹在靴子里的小腿,笔直修长。

  “阿诚,你要回来,一定要回来。”

  明楼从未决定这样无助过,满眼的幻象,无能为力无可奈何无计可施。

  “大哥,我……”不知是哪一个明诚开口,戛然而止。

  穿着白大褂的青年缓缓低头,胸前露出半寸长明晃晃的刀尖,血珠还在往下滴。他手里拿着的本子骤然掉落,落在地上发出“啪”的一声,明楼的心仿佛停摆,都随着这一声,去了。一双明亮的眼睛逐渐失焦,生气在他的身上迅速流失,嘴唇的血色飞快褪去,逐渐变得苍白。“大哥,救……”

  明楼想站起来,想接住那个缓缓倒下的躯体,想吻他失温的唇,想握他冰凉的手,哪怕用自己的命来换也好。但肩头一凉,明楼转头,看到落在自己肩膀上的一片殷红。从额角开始,一路流下。“大哥,你要好好的。”明诚的声音仍旧带着笑意,温柔,不让人操心的模样。那双手从自己的额上移开,落回到肩上。明楼看到那十根手指已不成形状,指甲被根根拔出,血流如注。十指连心,明楼觉得心口像是被捅了一刀。

  几乎是心惊胆寒地看向还端坐在自己对面的青年,仍是笔直坐着,轻轻浅浅的笑意落在俊秀的眉眼上,嘴角却流下一道血迹。“大哥,我爱你……”明诚张嘴的时候,嘴里的血不停流出来,眼角,鼻孔,甚至是耳朵都开始冒出汩汩鲜血。

  明楼觉得五脏六腑都被搅在一起,他想喊,想逃,却只能愣愣地坐在原地,看着鲜血流了满地,一点一点蔓延,爬到自己的脚边,然后好像藤蔓一样,爬上自己的腿。明楼觉得自己就要死在这里了。

  “明主任,您醒醒,警察局方面来消息,说明诚先生找到了。”

  明楼睁开眼,秘书正站在沙发边轻轻推他。

  死而复生。明楼心里只有这一个感觉。

  明诚心里的感觉也大概如此。

  睁开眼睛,惨白的灯光和浓烈的消毒水味,从头顶到脚跟没有一处不觉着乏力。明诚疲倦地闭上眼睛,试着动了动手指,嗯,大概整个人现在是囫囵个完好的。明诚舒了一口气。至少如果此时被明楼见着了,应该还不会让他太过担心。可心放下不超过一个呼吸的时间,病房门被轻轻推开。脚步声,床边的凳子被轻轻搬动的声音,一声轻轻的叹息。

  “阿诚,你没事就好。”

  明诚试着说话,但干哑的嗓子让他发音困难。“大哥……”

  明楼的眼睛瞬间点亮,拉住阿诚的手。“要喝水吗?哪儿不舒服?”

  “没有外伤,右手手肘内侧有两个针孔,颈侧一个,入院时体内有特殊药物残留,昏迷期间心率、血压都曾有不正常波动,”沈清晏推门进来,“阿诚先生,你的入院时间有问题,对那之前的事有印象吗?”

  明诚转头望向明楼,在得到明楼点头之后,明诚缓缓开口。

  “基本可以肯定是为了查你。我在被拖出去之后,就有人在我脖子边上一拍,我就昏迷了。醒的时候,能感觉到手肘处被注射了药物。可能是吐真剂之类的东西,但我的药物代谢比较快,昏迷时间短,吐真剂药效也不明显,所以,大哥,我什么都没说。”

  “什么都没说?”沈清晏直接坐在了明诚的床脚,挑眉看向明诚。

  明楼眉头微皱。过犹不及,若真是什么都没说,反而是坏事。

  “大哥,我知道你担心什么,”明诚语速微微加快,握着明楼的手也使上了力气,“该说的说了。只是,我可能被抽了一管血……”

  “什么?”明楼和沈清晏同时一惊。明诚的手瞬间冰凉。

  果然,要出大事了。

TBC......

评论(1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