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AU】毒(二十一)

宝宝的百宝箱~

        我估计我要是再不写点儿主线,你们大概就忘记了,我这篇文并不只是用来打情骂俏的......

        最近开始做实验了,可能会比较忙,更新速度会变慢,但我以我的毕业论文起誓,绝不弃坑~

        爱你们~

----------------------------------正文-------------------------------

  明镜和明台出国之后,一向热闹的明公馆迅速冷清下来。明镜走之前把家里的企业打理得很好,短时间内不需要人挂心,明诚也因此避免了被抓壮丁的命运。明楼在研究所的工作得到了回复,傲人的学历和研究成果让他申请主任职位都显得屈就了,带一个助理就任也显得理所应当。

  “大哥,明天穿这件衣服行么?”明诚在衣柜里挑挑拣拣,选了一件藏青色西装,搭配蓝色条纹领带,庄重又不显得刻意。

  “你定。”明楼翻了一页报纸,把文化娱乐版面单拿出来放在一边,上面有明诚最近在追着看的文章。

  “大哥,我用不用给你带一个公文包?”明诚左右手各拿着一个公文包,有些犹豫。

  “你觉得呢?”明楼把报纸卷起来放在茶几上,拿起叉子叉一块苹果塞进嘴里,嗯,挺甜的,于是又叉起一块递给刚洗过手走过来的明诚。

  明诚直接张嘴叼住,顺势坐在明楼身边,一大块苹果吃到嘴里,活像一只仓鼠。还没等嚼完,又急匆匆地问道:“大哥,我在研究所里怎么称呼你啊?”

  “啊?”明楼一愣。这个问题还真没想过。像往常一样叫“大哥”是肯定不行的,叫“主任”又显得太古怪。

  “明医生。”明诚歪着头念叨了两遍,摇摇头,不满意。

  “明老师。”明诚觉得叫起来怪怪的,摇摇头,不喜欢。

  “明先生。”明诚喃喃说着,眼睛发亮。

  明楼又叉起一块苹果,递到明诚的嘴边,看他明亮的眼睛和鼓起的腮帮,笑意就忍不住爬上眉眼。“再叫几声听听,听熟了省得忘。”

  “先生。”明诚笑着叫他,伸手直接拿起一块苹果,递到明楼的嘴边。明楼接过苹果,顺势轻轻咬了一口明诚的指尖,明诚赶紧抽回手,被咬疼了似的放到自己的嘴里轻轻吮了一下,眼里笑意盈盈。明楼感觉刚刚吞下去的苹果比酒还烈,从唇齿到喉咙、肠胃,再到四肢,都火烧火燎。

  “先生。”明诚又叫了一声,还没等尾音落下,明楼已经把他扑在沙发上。

  气氛一下子变得难以控制起来,明诚却是一副“不关我的事”的茫然表情,明楼索性三下两下扯去明诚的衣裤,房间里温度直线上升,身体纠缠,呼吸交叠,呻吟声从唇齿间滑出,在暧昧的空气里激起一圈圈涟漪。

  明楼给明诚搭上睡袍,把他裹好搂在怀里。

  “再叫几声,让我适应适应,不然我怕我到时候忍不住。”

  “大哥……”明诚满心无奈。

  “明主任,这是最近的工作安排,今天下午有一个会议,请您按时参加,这是会议的主要议程。”

  明诚替明楼接过记录册,礼貌地回答:“好的,我会提醒明先生的。”

  送走来送信的秘书,明诚低头翻看记录册,低声惊呼:“沈清晏?”

  “什么?”明楼听到熟悉的名字,抬头看向明诚。

  明诚把记录册递给明楼,“沈清晏,我在北国的军事学校的军医,你还有印象吧。”

  明楼接过册子,瞥了一眼就随手放在一边。“记得,就是那个忽悠你去参加特殊训练的医生,是吧?”

  明诚识相地闭了嘴。

  会议结束得很早,距离下班还有一个多小时。明楼前脚刚进办公室,沈清晏后脚就敲了门。明诚本就在门边,开门之后也不意外,只是看到楼道里有来往的研究员,没多话,微微颔首将他让进门来。

  “身体怎么样?”门刚关上,沈清晏就迫不及待地拉过明诚,又是翻眼睑又是看舌头,弄得明诚好生尴尬。

  明楼轻咳一声,试图让沈清晏意识到要稍微收敛些。“他最近身体还好,胃口比以前好了一些,也稍微长了点肉。”

  沈清晏正撸起明诚的袖子,检查着他的手腕粗细。“嗯,不过还是太瘦了,如果按照正常标准的话,他的身体恐怕不适合进行手术。”

  “不过我又不是正常人。”明诚随口接道。

  沈清晏的手停在明诚的腕上,愣了一会儿,然后松开手,缓缓抬眼看他,略带歉意地说道:“抱歉,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沈先生,你和大哥先聊着,我去煮咖啡。”明诚微笑着整理袖子,递给明楼一个眼神,然后转身出去,随手把门关紧。

  明楼轻笑一声,带了些得意。“你也来了,证明我猜对了,是不是?”

  “你很聪明。”沈清晏其实有点惊讶,明楼是怎么知道这家研究所与改造者计划有关联的。仅凭蛛丝马迹和坊间传言就能找到这里,还能谋得一个算得上小有权力的职位,着实让人刮目相看了。

  明楼暂时没想把从彭教授那里得到的信息与他共享。那两本书上的暗号繁多却并不十分完整,自己花了大精力整理出了大部分,因而对改造者计划了解了个七七八八,也借此知道,这个计划不只在那个孤儿院进行,尤其是在爆炸之后,更是把大多数的实验分解开来,分散到不同的研究机构中,再把数据统一回收整理。而他们现在供职的这个研究所,是能够接触到比较核心实验的机构之一。

  “尽心而已。”明楼话中有深意。

  “所以,你们在一起了?”沈清晏坐在明楼的对面,有些慵懒地靠在椅背上。刚刚小半天的应酬,对一个刚从军校“逃”出来的军医来说,比十公里负重还痛苦。

  “嗯,有一段时间了。”明楼故意轻描淡写,却有掩藏不住的欢欣。

  沈清晏了然于胸,不再说话,只是接过明楼递过来的笔记本,随意翻看着。上面是明诚最近一段时间的身体检查结果,记录清晰,少有几处存疑的就低声讨论。两人此刻不似在会议室那副初次见面的模样,不再刻意端着医界精英那种冰冷高傲的模样,倒像是两个相识已久的老友。

  放下笔记本,沈清晏起身整了整西装的下摆,头也不抬地说:“明楼,你真是好福气。”

  “当然。”明楼毫不犹豫地回答。

  沈清晏勾起嘴角,在心里暗搓搓地想,如果这个时候给明楼那张满是炫耀的脸上来一拳,明天他们俩会不会都不用来上班了。

  敲门声恰好响起。沈清晏悻悻地收回心里的想法,脸上的笑意一如既往的温和亲切,转身打开办公室的门,还故意回头对明楼说着:“明主任,和您聊天我获益匪浅啊,希望以后工作中我们合作愉快。”

  “沈先生,您要走?”明诚站在门口,托盘里两杯咖啡。

  沈清晏端起一杯,闻了闻,赞许地点了点头,“咖啡我就端走了,多谢明先生的招待。”

TBC

评论
热度(46)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