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还有明天

宝宝的百宝箱~

好像迟了......而且写的有些匆忙,好多地方没有写到自己想要的程度,以后有机会还会写这个故事的~

还能投么?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明长官,明诚先生还没有消息。”刘秘书看着明楼阴沉的脸色,咬了咬牙,继续说道,“76号行动处也已经开始行动了,暂时还没有线索。”

  明楼拿着茶杯的手在微微发抖,强忍着把它砸在刘秘书面前的冲动,咬着后槽牙挤出一句话:“好,你去忙吧。”

  明诚是在昨天一场混战中失踪的。明楼的座驾被爱国学生袭击,警察与学生起了冲突,明楼下令禁止开枪,明诚那边的车门被突然拉开,明诚一个不小心被人群裹挟着消失了。

  “务必把明诚找到!”明楼暴怒的样子,很多人是第一次见到。没有明诚的斡旋和安抚,这些怒火直接把新政府的几个秘书和76号的几个处长炸到半死。

  没有明诚,新政府的办公室苍凉到待不得人。明楼一夜没睡,在书房里来来回回地走,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连带着新政府和76号一起度过了一个不眠夜。

  直到今天上午走进办公室,明楼仍是怒气冲冲的,但一夜的烦闷闹心已经让他带了些疲惫。没有任何消息,好的,或是坏的,都没有。明诚仿佛人间消失一般。

  明楼不得不思考最坏的结局。

  不可能只是一次普通的学生运动,不然不会这么巧在自己开会回来的路上堵到自己的车,也不会这么迅速、干净地把明诚带走。不是自己熟悉的力量,那么,不可避免地,想到是日本人

  自从明台离开、大姐身死之后,自己和阿诚的身份难免被怀疑。对自己下手可能还有所顾忌,但阿诚,大概早就被盯上了。昨天的情况,自己早该防备的,可竟任由着那些暴怒的学生砸烂了汽车的玻璃,拉开了车门。

  明诚是决计不会开枪的,哪怕明知道这些人里肯定有带着目的来的,也不愿伤到哪怕一个热血的爱国学生。明楼记得明诚曾经笑着对自己说,如果有一天真的死在一群爱国青年的手里,也许还不是个坏事。

  明楼觉得头疼,伸手拿茶几上的杯子,冰凉。

  “大哥,别喝凉水,对胃不好。”

  明楼猛地抬头,看到明诚微微笑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沙发上,正指了指桌上的杯子,笑意浅浅。

  “阿诚?”

  “大哥叫我?”

  这一次,声音来自背后。回头,明诚正站在沙发后面,修长的手正搭在沙发背上。

  “阿诚,你,没事吧?”

  “没事啊,大哥怎么这么问?”

  站在办公桌前整理文件的阿诚抬起头来,手里还拿着几本需要明楼签字的文件。

  “你,什么时候回来?”

  “大哥,我又没走。”

  明诚从镜子前转过身来,正了整领带,歪头微笑。

  明楼觉得眼睛发酸。

  镜子里空空如也。

  明楼转头看向坐在沙发上的明诚,一朵血花从他的胸前爆开,他缓缓低头,点了点自己的胸口,指尖沾了温热的鲜血,一双明亮的鹿眼突然变得灰暗。

  站在明楼身后的明诚突然一声低咳,明楼感觉到耳边一阵冰凉,转头看到他搭在沙发靠背上的手指突然一紧,微微抬头,一柄刺刀正穿过明诚的腹腔,指着自己的后脑,刀尖还滴着血。

  明楼迅速望向站在办公桌旁的明诚,迎接他的,不是水雾迷蒙的目光,而是被血液染红的眸,额头上一个血洞还在汩汩往外流血,他倒下的样子好像一棵白杨。

  玻璃碎裂的声音。明楼不敢看。可他躲不开,满眼都是那个蜷缩在地上、满身伤痕的青年。他拼命蜷缩着身体,仿佛以此来阻止血液流失似的。可地面上越来越大的血迹,仿佛嘲笑着他的无力。

  “大哥,救我,救我……”

  明楼一身冷汗,从沙发上惊坐而起。办公室里一片平静,没有血,没有刀枪,也没有,阿诚。

  只留下一句:“大哥,救我。”

  “明长官,阿诚先生昨晚被一个日本军官发现,送到了一家私立医院里,刚刚我们和医院取得了联系,阿诚先生的身体状况还算稳定,您……”

  “我现在过去。”明楼没有理会刘秘书接下来想说的话,拿上外套就往外走。

  明诚躺在洁白的病床上,脸上、肩上都有被玻璃划伤的痕迹,手臂上还有几处淤青。似乎没有重伤。但一双眼睛却无神地盯着天花板,仿佛魂不附体。

  明楼让医护人员和随同前来的秘书出去,坐在明诚的床边,轻轻抚摸着明诚的手背,“阿诚,感觉怎么样?”

  “是特高课,吐真剂,”明诚说话还不连贯,费了很大力气,“我清醒着,没乱说话。”

  “我知道,”明楼用力地握住明诚的手,声音很轻却格外坚定,“都会还回去的,你相信我。”

  “大哥,”明诚仿佛用尽全身力气一般,回握住明楼的手,“我昨天还以为……”

  明楼没有说话,只是低头吻住了明诚还欲继续说话的嘴。他们的身份,他们的工作,都注定,也许某一天,就再也不能见到明天的太阳。也许,再也看不到彼此的笑脸,再也不能拥彼此入怀。但此时此刻,不,今生今世,想到要彼此分离,就会心痛到不行。

  “阿诚,这几天给你放假,你先好好休息。明天,我给你炖了汤过来。”

  “好。”

评论(8)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