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生病

宝宝写的全部都在这儿

宝宝今天病了,去睡了,爱你们~

下一篇还不想写正文,可不可以写蔺靖的生病梗呢?


----------------------------正文---------------------


  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


  明家最容易生病的是明台。用明楼的话说,“你整天胡作非为花天酒地,这病啊都是自找的!”明镜却是一百个心疼,哄着喝药哄着吃饭哄着睡觉,连带着骂骂明楼缓解压力,“有你这么说弟弟的吗?还有没有个大哥的样子!”


  第二容易生病的是明诚。小时候身体底子不好,虽然后来有人疼着护着,终究还是受不得累,说不上什么时候就发烧、胃痛。难受了也不说,自己咬牙硬撑,坐在办公室里都一层层冒冷汗,有两次更是差点晕过去。明楼把他硬拖回家,迷迷糊糊地还念叨着“别告诉大姐和小少爷,害他们担心,明天就好了……”说也奇怪,往床上一丢,裹上被子抱着大哥睡一觉,第二天绝对又是生龙活虎的模样。


  第三容易生病的,是阿香。


  至于明镜和明楼,就好像是永动机一样,家里家外要操心的事没完没了,隔三差五就要连轴转上几天。明诚最初还陪过明楼,但实在是熬不住,大病一场之后就再也不陪了。明楼也要求过几次,明诚难得拒绝得理直气壮:“可不是谁都像你似的,只睡四个小时就可以。”于是每天按时送上夜宵,然后就爬上床睡觉。不过明诚觉浅,直到后半夜被人搂在怀里之后才能睡得安稳,但起床时,身边往往又是空的。


  这几日,明楼又忙了起来,一连几天,明诚都没见过他睡着的样子。不过,今天早晨醒来时,还没睁眼,腰上搭着的手臂却表明,大哥还睡着。


  大概是忙完了吧,最近真是辛苦了。明诚想着,偷偷睁开眼睛。


  明诚喜欢趁着大哥睡着的时候偷偷看他,没有冷冽的目光,没有咄咄逼人的气势,微微皱眉,却没有一丝霸气,反而更像是一个孩子在赌气的样子。用修长的手指描摹他的轮廓,然后偷偷吻一下他的唇角。


  明楼的睫毛颤了颤,然后缓缓睁开眼睛。清晨醒来第一眼看到这样一双澄澈的眼睛,真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


  “大哥,早安。”声音温柔低沉,语气却着实欢喜,毛茸茸的小狮子在明楼胸口蹭了蹭。


  这是难得的孩子气时间。


  “早安,阿诚…”一开口才发现声音沙哑的厉害,明楼清了清嗓子,却觉得喉咙里刀割似的疼。


  “大哥怎么了?”明诚听出异样,赶紧问道。


  “嗓子疼,有几天了,今天格外…咳咳…格外严重…”明楼说话费劲,中间不得不停下来,咳嗽的时候觉得难受,吞咽更是困难,像是再往喉咙里塞石块,还是有棱有角的那种。


  明诚赶紧凑近明楼,用额头贴在明楼的额头上,“还好,没发烧,大哥还有哪里不舒服没有?”


  “头疼…”明楼不再说话,只是搂着明诚不动。


  明诚想起床,却发现明楼搂着自己不松手,虽然嗓子疼不说话,但分明一副“我难受,我生病了,你让我抱一会儿怎么了,你生病我不也让你抱着”的表情,委屈又执拗。


  明诚无奈投降。“你先让我起来,我给苏医生打个电话,再给你弄一点粥喝好不好?”这几天阿香跟着大姐去苏州了,明台在外面读书,家里只有两个人,清净是清净了,可是这会儿明诚要是不起来,就连一口热汤热饭都没有,更别说请医生了。


  明楼还是不松手,反而更用力地搂着明诚。


  明诚好气又好笑。”大哥,二十分钟,不,十五分钟就行,我给你煮点儿东西吃。”


  明楼索性手脚并用,半个身子都压在明诚的身上,让他彻底动弹不得。


  “大哥……”明诚被明楼近乎耍赖的行为弄得彻底无语了。显然自己是肯定起不了床了,明诚无奈又带点小庆幸地往明楼怀里蹭了蹭。


  明楼真的是累坏了,很快就睡着了。明诚听到他的呼吸逐渐稳定绵长,又稍微等了一会儿,才悄悄地拿开搭在腰上的手臂爬起来。


  给苏医生打过电话,明诚备好了食材,做了热水,然后回卧室守着明楼等他起床。


  明诚搬了凳子坐在床边看书,翻了几页觉得静不下心,于是干脆撑着下巴看明楼。这个人睡着的样子可真好看,明诚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只是盯着看,他的眉他的眼他的唇,醒着的时候分明那么不可亲近的一个人,现在这儿安静的睡着,竟然也是可爱的。想着,忍不住凑上前去亲吻他的额头,然后一路向下,眼睑,脸颊,鼻尖,在亲吻嘴唇的时候,却被明楼转头躲开了。


  “大哥你醒着?”明诚有些害羞,怯生生地问。


  “嗯。”明楼皱了皱眉头,哑着嗓子说,“可能传染。”


  明诚撇了撇嘴,说道;“说得好像我害怕似的……苏医生一会儿到。”


  明楼点点头,停了一会儿,突然说:“饿。”


  “好,你等我一下,我去给你煮面。”明诚赶紧跑去厨房。


  一碗龙须面煮的清淡,味道却深合明楼的心意。虽然喉咙仍然疼痛,难以吞咽,但还是吃完了一碗,连面汤都喝了个精光。有日子没吃阿诚亲手做的饭了,等下次非得要吃个有油水的。


  可这个念头却被苏医生的几句话给堵死了。


  “大哥,苏医生说了,你不能吃油腻的。”


  “苏医生说了,你不能吃辣的。”


  “苏医生说了,你不能吃鱼。”


  “苏医生说了……”


  “你干脆饿死我算了。”明楼终于被从厨房里赶了出来,冷冷地丢下了沙哑的一句话,愤愤地回卧室躺着去了。喉咙发炎,加上睡眠不足引发的头痛,不是大病,却折磨人得很,还好只要休息几日就能好了。


  “大哥,你好些了吗?”明诚再次端了药碗进屋,明楼靠在床头看书,闻着药味就皱了眉。


  “嗯,好多了。”声音听起来的确是好些了,但还是哑哑的,明诚觉得竟有些特别的性感。


  “快,把药喝了,早点好。”明诚说着把药碗递过去,“不然等你回去,办公室都要被文件堆满了。”


  明楼挑眉,一口喝光了药,“苦。”


  明诚赶紧把一碗温热的蜂蜜水递过去。明楼这次喝的慢了些。其实他的嗓子早就好了,头也不疼,之所以还赖在床上,十有八九都是装的。


  “大哥,今天中午吃什么?苏医生说,你可以吃些荤腥了。”明诚笑着接过又一个空碗,放在床头上。“要不要做红烧肉?”


  “阿诚,你过来一下。”明楼的声音更沙哑了,对明诚招了招手。


  明诚赶紧凑过去,伸手扶在明楼颊上,“大哥,你是又头疼了吗?”


  明楼点点头,明诚慌乱地伸手揉他的太阳穴,却突然被抓住手腕。“大哥,你……你还病着呢……”


  “苏医生说,可以吃荤了。”声音不再是病中的沙哑,反而是压抑的性感,语气却分明带着戏谑。


  “你的嗓子……你,病好了?”明诚听到熟悉的声音,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明楼一把拉过明诚,低笑两声,“傻瓜,大姐后天就回来了,得抓紧时间啊!”


评论(14)
热度(1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