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蔺靖】醋溜蔺公子

宝宝所有文章的目录

本来只想写一个醋鸽,但是写到最后好像变成了双向吃醋了~既然写爱心小甜饼,就一点悲剧都不要了呢,长苏也好好的好不好~宝宝就是这么随心所欲~

今晚要写论文,就不更新了,这篇写了一上午,四千多字,希望大家喜欢啊~

------------------------正文--------------------------------

  “景琰在里面吗?”蔺晨问着话,脚步却不停,大有直接闯宫的气势。

  门口值班的公公小夏子赶紧伸手拦了一下,才没让蔺晨直接冲进门去,恭恭敬敬地开口道:“蔺公子留步,陛下在和兵部李大人议事,吩咐下了不许旁人打扰。”

  蔺晨微微皱眉,拿扇子敲了敲小夏子伸出的手臂,“只说不许旁人打扰,我又不是别的什么人,你拦着我做什么?”

  “蔺公子,你就饶了小的吧,陛下说了,不能让任何人进去打扰,尤其是您。您就别为难小的啦。”

  蔺晨当然不会为难一个按令行事的小公公,想埋怨一下下命令的人吧,又自觉理亏,毕竟昨天是自己三句话不离宜春楼的美人,结果把他惹得拂袖而去,他没下令把自己打出去就已经不错了。思来想去,那个正在和皇帝议事的李尚书就成了首选的替罪羊。

  于是,殿内正在恪尽职守为国效力的李大人突然感觉后背一凉。

  等他议完事回家时,一袭白衣风度翩翩的蔺公子正在他家等他。

  “最近一段时间,大渝好像有所动作啊,李大人可有什么应对之法?”蔺晨端了茶盏浅尝一口,抿了抿嘴。

  李林回忆了一下今天早晨呈上来的消息,实在想不起有关于大渝调动军队的信息,但面前坐着的是琅琊阁的少阁主,如果有人说这世上还有谁的消息网比琅琊阁更可信的话,李林第一个不信。“我这里没有什么消息,所以还没有做准备,不过既然蔺公子亲自送来了消息,我一定尽快做出方案来面呈陛下。”

  “那李大人最近一段时间就好好准备吧,大梁的边境平安可就靠您了。”蔺晨起身告辞,临了还补了一句,“茶不错,多谢李大人招待。”

  李林更觉得后脊梁一阵冰凉。

  “李大人,你的脸色好像不太好啊。”早朝时,萧景琰惊讶于昨天还神采奕奕的兵部尚书今天看起来分明就是睡眠不足的憔悴模样。

  “启禀陛下,臣得到消息,大渝在边境恐有异动,连夜思量了几种应对之法,还请陛下定夺。”

  萧景琰点头,自古兵贵神速,最怕的就是战前没有做好准备,如果大渝真的有意发动战争,李林熬上一两天的夜思考应对方案也不是不可以。“李大人心系家国,朕心甚慰,但也要保重身体啊。”

  “谢陛下!”李林现在只想赶快退朝,回家好好睡上一觉,可是蔺晨关于军械储备清查和关禁整改的一些消息已经摆在李大人家的书房里,估计这几天他都别想睡个好觉了。

  “小夏子,现在景琰有空吗?”蔺晨心里有些小郁闷,昨天景琰一直没见他,甚至连晚上都没有去找他,而是自己住在了书房里。

  “蔺公子,陛下现下正在和刑部蔡大人议事,午后户部沈大人也要求见。陛下恐怕没时间见您,您请回吧。”小夏子觉得皇帝下的这个命令真是会要人命的,谁不知道蔺晨公子武功高强,平时只觉得风度翩翩,真要是发起怒来,自己这小胳膊小腿的,恐怕会……就在小夏子担心着自己的生命安全时,蔺晨已经转身快步离开了。

  嗯,今天就蔡荃和沈追吧。

  于是,原本因为工程浩大而被搁置的在押犯复核制度和全国人口普查都被提上了日程,而且,很显然,这两位忠于职守的臣子在得知能够得到琅琊阁支持的时候,只想不眠不休地尽快做出成果,因此完全不用蔺晨费心,在朝堂上显出疲态的可不只是一个兵部尚书,而是兵部加上了刑部和户部的几乎全部官员。

  “众卿要注意身体啊。”萧景琰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这两天大臣们都好像没了睡觉的时间似的,但想来也是为了国事忙碌,心里也是大为感动,两天来因为和蔺晨闹别扭而多少有些郁结的心情也纾解了些。

  第三日。

  蔺晨还没开口,小夏子赶紧说道:“蔺公子,陛下和列将军去狩猎了,明天是例休,不上朝,所以陛下可能明日才会回宫。”

  “列战英?”蔺晨的心情突然急转直下。前两天至少还是在忙公事,被三位大人占了景琰,心里虽然不舒服,但是还是分得清轻重缓急。可是列战英本来就随着景琰征战多年,两人关系之亲近一直是蔺晨心里的一个小疙瘩,现在自己和他在闹着冷战,他却拉上“亲密战友”出宫狩猎去了,还要整整两天,蔺晨恨不能提着剑直接冲去把景琰截了回来。

  小夏子感觉周围的温度瞬间下降,他在心里念叨着,以后说什么也不要再答应这种得罪蔺公子的事情了,一想到本来应该今天负责值守的小公公一脸可怜兮兮的模样,骗的自己一时心软答应了换班,小夏子就更是郁闷了。

  蔺晨的确是提着剑骑马追了去,但是并没有做出劫持当朝皇帝的疯狂举动,只是躲在远处静静地看着骑马飞驰的景琰。修长的身材,骑在马上英俊而潇洒,弯弓射箭时无意显出杀伐气息,更带了野性。蔺晨最爱他的手,纤长,圆润的指腹,略微粗糙的薄茧,让自己总是忍不住亲吻。那些追随在后的护卫队并不能影响到蔺晨的深情目光,但当列战英策马靠近景琰时,蔺晨的目光骤然一冷。

  列战英接过萧景琰手中的弓箭。“陛下,需要休息一下吗?您好像……”虽然表面看不出太大的差别,但作为一直追随萧景琰的副将,如果不能看出这位皇帝陛下心神不定,他就别混了。

  “我没事,战英,不如我们比赛看谁先到那边的亭子,输的人要罚酒!”萧景琰说罢,已经策马冲了出去。

  列战英腹诽了一下陛下耍赖,但还是立刻策马追了上去。

  蔺晨躲在远处,一口银牙几乎咬碎。

  “列将军留步。”

  列战英陪皇帝狩猎归来,刚出宫门就被蔺晨叫住。

  “蔺公子是来见陛下的吧,陛下这两日狩猎累了,应该准备歇息了。”列战英对蔺晨与皇帝的关系大概有所猜测,也多少猜到陛下这两天心情不好多半也有蔺公子的“功劳”。陛下英明神武,蔺公子风华绝代,平心而论,如此这般的两个人倒是难得的般配。

  “不,我找列将军您。”蔺晨轻摇折扇,白衣素钗,一副儒雅公子的模样,与风尘仆仆的列战英对比,更显得俊朗脱俗,“只有几句话想要和您说,不知道是否方便。”

  列战英没有拒绝,蔺晨便从袖中取出一本书递给他。“列将军,你也知道,陛下习惯了战场征战,身上难免带了些杀伐气,平时处事不够平和。我特意寻得这本佛经,读之让人有豁然开朗、平心静气之感,现下推荐给列将军,也希望您能时常与陛下谈论这本书中的内容啊。”

  列战英突然感觉有些头大。让陛下平心静气,交给那些文臣学士什么的不是更好,让自己读佛经,还要和陛下谈论,一想到自己开口说出“佛曰”的时候陛下的表情,那一定是相当的精彩。但蔺晨的话又分明在理,自己与陛下有战友情谊在,平时相处时间多,由自己来提起这些还算可行。只是……“蔺公子,您为什么不和陛下谈论这些呢?”

  蔺晨皱了皱眉,但随即又微微一笑,“他觉得我不够资格谈论佛家经典。”一想起前次自己让景琰读些佛家经典来修养身心时,他那句“就你这一口一个美人,没个正形的行事作风,还跟我谈佛家”几乎堵得自己说不出话来,只能直接扑倒了事。那之后自己在没提过佛经的事,也不知道景琰还记不记得。

  列战英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只能谢过蔺晨的好意,告辞回府。

  次日,列战英请见,把蔺晨赠予的那本佛经呈了上去。萧景琰只是看了一眼佛经上熟悉的笔迹,就一阵头疼。“阴魂不散!”他低喃道。

  “陛下?”列战英没听清,小心翼翼地问道。

  萧景琰摇摇头,示意他可以下去了。就冲蔺晨找上他这件事,短时间内恐怕自己都不想再召见他了。

  第五日。

  萧景琰已经五天没踏进过蔺晨的住处了,蔺晨几乎要疯了。

  “陛下去找苏先生了,好像是新得了一本佛经,想送给苏先生。”

  蔺晨咬咬牙,那是自己亲手抄的佛经,这个萧景琰倒是会送人情。考虑到苏宅不是什么深宫禁院,蔺晨直接冲了过去。

  “长苏,我可是有些日子没来看你啦,最近身体怎么样啊?我给你多带了点护心丹过来,你平时没事就当糖丸吃吧。”蔺晨一边放大的说话的声音,一边竖着耳朵听着院子里的动静。

  梅长苏靠坐在屋中,无聊地翻看着手里的一本佛经,对冲进门来的蔺晨道:“你要找的人不在,丢下了这么一本书,内容倒是不错,字却是真丑,一看就是个浪荡公子的笔迹。”

  “长苏啊,你这就不厚道了,看不出来这是我的字啊?”蔺晨大大咧咧地坐下,随手拿了一块点心吃了起来。“榛子酥?你倒是准备充分啊。”

  “景琰喜欢,我是断不会吃的。”梅长苏仍是不紧不慢地翻着书,连头都没抬。

  “长苏,你这样就不厚道了吧。那是我的人,你在这儿表什么心意。”蔺晨已经有点火气,但面前就好像是一团棉花,让人着实使不上什么力气。

  梅长苏这才抬头看他,“是你把他惹到了吧?”

  “对,我是说了些不该说的话,”蔺晨有些懊恼,“但是,你可是说过不会对景琰下手的,不然他心里为难,恐怕谁都不会选。你现在,是要出手了吗?”

  “出手?景琰对你而言,不过是一个要同我争的美人?”梅长苏的语气不再慵懒,隐约有了林殊的气势。

  蔺晨紧握着拳头,沉默了片刻。“不,我爱他。从一开始,我就爱他,所以你不能动他,绝对不能!”

  “哼,现在说这话,”梅长苏轻轻一笑,又低头看书,语气带着绝对的不屑,“晚了。”

  蔺晨突然靠近梅长苏,扳着他的下颌让他看着自己,声音极低,一字一顿地说:“他,是,我,的。”

  “小殊,我……蔺晨,你们?”门口突然响起声音,蔺晨和梅长苏同时转头望向刚刚进门的萧景琰。

  “景琰,不是你想的那样,我……”蔺晨先反应过来。

  早先景琰就曾经怀疑过蔺晨和梅长苏的关系,但两人都矢口否认,所以他也很长时间没有追究过了。可是刚刚进门看到的场景,蔺晨身体前倾捏着梅长苏的下颌,两人的脸凑的那么近,几乎下一秒就要吻到一起。萧景琰觉得自己要气炸了。

  “蔺公子,苏先生,打扰了,我只是想起榛子酥忘记拿走,怕苏先生误食了,特意过来取。”

  “景琰,你听我解释,我……”

  “陛下,给,刚刚被人吃了一块,剩下的都在这儿了。”

  “多谢,告辞了。”萧景琰提了食盒转身便走。蔺晨狠狠地指了指梅长苏,就赶紧追了出去。

  “还生气啊,景琰,我错了,”蔺晨简直把没皮没脸发挥到了极致,一路粘着景琰,连搂带抱可算是给哄到了自己的房间,可景琰还是冷着一张脸不肯理他,“我心中只有你一个,你相信我好不好?”

  “哼,去找你的小美人去吧!”语气仍是不善,但只要景琰开口就有机会。

  “我这不是搂着我的小美人呢嘛,可是他在生我的气,我该怎么办啊?”蔺晨不停用脸颊蹭着景琰紧绷的脸。

  景琰无奈地用手推他,却根本推不开。

  “景琰,我们都好几天没见面了,你想不想我?”

  “不想。”我才没有睡不着觉,翻来覆去都在想念你拥抱着我的感觉。

  “但是我想你啊,特别想你,让我抱一会儿,好不好?”

  “不好。”你现在不是就抱着呢么,我也没挣扎,你还想怎样。

  “晚上我做饭给你吃好不好?”

  “不吃。”要是做得不够精致,看我怎么收拾你。

  “就做醋溜木耳,酸辣土豆丝,酸菜鱼,老醋花生,酸汤牛肉,再加上醋溜萧景琰好不好?”

  萧景琰又好气又好笑,转头咬了一口蔺晨的耳朵。“恐怕是醋溜蔺公子才对吧!”

评论(20)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