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蔺靖】美人不可辜负

写的第一篇蔺靖~我是一个不爱用双引号的任性girl~

感觉人物性格不太对......但是我喜欢景琰小哭包的设定,不喜欢他太硬汉,孤单,敏感,故作坚强,大概才是最让人心疼的样子,也是最让人宠爱的样子。

在伪装者里,阿诚有明楼。

在琅琊榜里,失去了梅长苏,所幸,还有蔺晨。

大概就是在这样的心情下写的这篇蔺靖,可能会有后续,也可能没有,说不清楚,因为最重要的是突然间有了写一些东西的冲动,所以就写了。写给他和他,以及他们之间相依相伴的爱情。

----------------------------正文---------------------------------

  他走,是他早就了然于胸的结果。

  他有他的庙堂之高,家国天下;他有他的江湖之远,浪迹逍遥。

  这一方小院,纵使有再多的缱绻温柔,也留他不住。能从朝堂之上硬生生地把他哄骗来这几日,已接近极限,再久,怕是要出事的。

  三日后,我必须要走了。第七日清晨,景琰站在回廊上,对着园中舞剑的蔺晨淡淡说道。

  蔺晨背对着景琰收式,缓缓转身,表情仍是清清浅浅的笑意,不急不缓地回应。好。

  这几日,多谢你的照顾。景琰已经不止一次道谢,却还是觉得不够。

  医者之心罢了。蔺晨的语气平淡,反而没了平常的戏谑,而后又笑着把剑递给景琰。要不要练练?

  景琰也不扭捏,伸手接过挽一个剑花,一套剑招行云流水,停下后微微喘息,脸色红润。许久不练,生疏了,让蔺公子见笑。

  蔺晨伸手没有接剑,而是搭在景琰的手腕上。嗯,的确是好多了。

  七日前,蔺晨请见,却不由分说地带着当朝皇帝萧景琰潜逃出宫,躲到已经无人居住的苏宅。

  你需要休息,不然会短命。蔺晨说得认真,景琰心知他所言不虚,却也有自己的无奈。

  家国天下,必承其重。

  蔺晨无奈。这皇位有何好,害他失去了一名挚友,又要累了他难得倾心的一位佳人。但表面上仍是不动声色。那小住几日总不至于拒绝吧。

  景琰低头沉思片刻,点点头。好。

  蔺晨拉过景琰的手,时间不长不短,亲密又不会尴尬,然后搭上他的脉。嗯,那从今天开始,饮食起居听我安排。

  景琰很有作为病人的自觉,丝毫不以身份自恃。七日来任凭蔺晨用各种药草熬成一顿比一顿难喝的药汤,一天几遍往面前送,景琰毫无抱怨一饮而尽;每天睡前泡澡,所用的药材几乎把木桶都要填满,整天身上带着一股药香;晚上早早躺下,蔺晨就会来针灸一番,偶尔还请缨帮景琰按摩;一日三餐没有重样,即使是一碗清粥也花了大功夫熬的软糯,平淡却美味。景琰知道,蔺晨费心了。

  今天没有药汤要喝吗?过了往常喝药的时辰,景琰有些纳闷。

  蔺晨摇头。前几日的药还需要一点时间见效,等你回去再多注意调理,应该问题不大,过来给你针灸一下吧。

  景琰一向不通医理,当年母妃说什么就全然相信,现在蔺晨说什么也没有半点犹豫地服从,跟随蔺晨进了内室,一边解开衣带一边问。先生今天还是灸背部吗?

  嗯。蔺晨故意低头取针,不看景琰。如此佳人在侧,毫不防备的宽衣解带,任凭蔺晨自诩意志坚定,也无法淡然处之。也怪他不得,第一日为景琰备好洗澡水后,本想着可以顺便帮他按摩穴位促进药效,却在瞥见他半裸的身体时就已经难以自持,皮肤略黑却光滑细腻,几处浅浅的伤痕更显出几分野性,平时被繁琐服饰遮住的是精致修长的宽肩窄腰,没有丝毫养尊处优的臃肿,肌肉紧实而不夸张,一看就是在真正的搏杀中成长起来的绝美身材。于是,在他脱去亵裤之前,蔺晨几乎是落荒而逃,片刻也不敢多留,哪怕那双腿是那么的笔直修长。

  美人是这世上最不可欺的,哪怕是目光的玷污也绝对不可以容忍。蔺晨这样想着,更坚定地低着头,半点也不往景琰身上看。

  一向在军队中生活习惯了的景琰对于在男人面前解去衣衫不做他想,只觉得是寻医问药必须而已,当然不会理解蔺晨的思量,脱去上衣便趴在床上,双臂交叠在颌下。先生,可以开始了。

  蔺晨这才转过头来,用手指在景琰的背上按了按,缓缓地下了第一针。针灸的过程漫长无趣,蔺晨不说话,景琰也不好打扰他,闭着眼假寐。

  取下最后一根针,蔺晨并没有叫景琰起来,而是突然问到。我给你纹身可好?

  景琰睁眼转头看他,不明白他如何有此一问。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损伤。

  蔺晨微笑着抚过景琰的后腰,那里的皮肤光滑细腻,没有半点伤痕。难道不是因为龙体甚重,不得损伤吗?

  景琰摇头。在先生眼里,可曾把我当做皇帝?

  我眼中,只有绝世的美人,听话的病人,和不听话的病人。蔺晨的笑意渐收,景琰也轻轻叹息。那个不听话的病人是谁,二人心照不宣。

  所以,能入得先生眼的人,可是不多,我是否应该荣幸之至?

  倒也不毕,真正在意的人,一个两个就已经足够了,再多,怕是整天都要担心这担心那,生活的乐趣可就没有了,还哪有时间考虑给你纹身呢?蔺晨一边说着,一边在景琰的后腰上描摹,似乎在思考纹一个什么样的图案。

  景琰心知他没有理会自己对纹身的拒绝,但也不反抗。先生可是非要给我纹着些什么?

  蔺晨用指腹点了点景琰的腰窝,玩笑般的语气。你身上杀伐气息太重,要给你纹一个平和的东西才行。

  比如鸽子?景琰立即开口。连日来见的最多的,就是鸽子了,来来去去,带着长长短短的消息,蔺晨在忙着给自己调理治疗的同时,还要忙着琅琊阁的事,也不知道谁才更需要一个休假。

  鸽子,是个好主意。蔺晨说着,从药箱里取了一瓶特制的药剂。可能会有点疼,不过我配的药应该效果不错,不会太难耐。

  景琰动了动手臂,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趴好。本来就对纹身这种事没有什么介意,蔺晨喜欢,便由他开心就是了,近几日劳他费心照顾,索性就当做报偿。针刺在后腰的皮肤上,倒没觉得疼,只是有点冰冰凉凉的感觉。景琰趴着无聊,不一会儿竟睡着了。蔺晨细心地纹着一只展翅的鸽子,过了一会儿叫景琰没了动静,抬头一看,不禁莞尔,手下的动作却是加快了些。

  景琰醒来时,身上盖了薄被,后腰有点发热,麻酥酥的。睡前还坐在自己身边的人已经不见,侧耳能听到院子里有鸽子的咕咕声。起身随手披了件衣服,走到门边向外张望,蔺晨正坐在园中石桌旁拆看着一封飞鸽传书。

  先生,我现在的情况可以穿衣服吗?景琰拿不准自己的后腰到底是怎么个情况,只好唤蔺晨。

  蔺晨听到声音转头看过来,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景琰半裸着上身只随手披了一件外衣,半遮半露的风光不是一般的诱人。赶紧穿上,别着凉了,最多后日就能痊愈,不会有影响的。

  景琰应了一声,回房间去穿衣服,大概也觉得蔺晨的神态有点奇怪,却说不太清缘由。

  蔺晨深呼吸了几下,忆起刚刚他毫无防备的睡态,几乎让自己难以克制想要一亲芳泽的冲动,可最终还是忍住了。美人不可欺啊!只可叹,这世上能称得上真正的美人的,实在太少了。

  先生,你最近是不是太辛苦了。景琰穿戴整齐地出来,看到蔺晨正在把几个纸条烧掉,刚刚身边的几只鸽子也不见了。

  蔺晨笑着眯眼看他。比起我们的皇帝陛下还是轻松得多,毕竟我更多的时候只要知晓,你却要决断,所费心力,我万不能及。

  景琰不置可否,只是走到蔺晨背后,学着他平时给自己按摩的手法,轻轻揉捏着他的肩膀。等我回去了,你还会留在苏宅吗?

  也许会偶尔过来瞧瞧。蔺晨说得模棱两可。

  如果我要找你,要去哪里呢?景琰的语气有些低落。

  蔺晨轻笑一声。找我,是要去江湖的,只怕你到时候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

  景琰手下的动作停了一下,但随即又揉捏起来。所以,后日我与先生算是诀别?

  蔺晨不回答,只是笑着闭上了眼睛,享受着景琰的按摩。能让当今圣上亲手按摩,我算是独一份吧?

  敢把当朝皇帝拐出宫来,你也是独一份。景琰说着,加大了手下的力度。

  蔺晨哈哈一笑。原来我这么独特啊,那可要留我?

  先生,这皇城留不住你。景琰叹了口气。

  但你能。蔺晨一字一顿,无比认真,但随即又恢复了平时轻松的表情。只是怕你不肯留我,嫌我管头管脚话太多。

  先生,我留你。景琰目光炯炯,毫不犹豫地说。

  蔺晨微笑着摇头,低头摆弄石桌上的灰烬。因何?

  景琰说不出话来,是啊,因何留他。也许,你可以让我多活几年。

  从不知道你竟这么惜命啊,之前没命地忙,累垮了身子的,是你不是?蔺晨的笑意里带了几分戏谑。

  景琰叹了口气,放下了手。所以,才需要有人看着我一些啊。

  朝上有梅长苏帮你挑出的忠臣良将,后宫有太后为你选定的佳丽三千,留不留我又有何差别。蔺晨分明感觉景琰已经上钩,却欲擒故纵。

  景琰沉默半刻,犹犹豫豫地开口。因为,因为,那都不是我想要的人啊。

  哦?蔺晨挑眉。

  所以,你会留下么?景琰一双眼睛毫不躲避地直视着蔺晨,目光即使沾上蒙蒙水汽也依旧炽热。

  蔺晨伸手拉住景琰的手,景琰敏感地想要抽手躲开,但蔺晨的手迅速滑到他的腕上。你的心跳,很快。一边说着,一边站起身,拉着景琰的手腕往自己身后一带,景琰一个恍惚,就已经跌到蔺晨怀里。现在,更快了。

  景琰楞了一下,身体僵硬不过一瞬,便迅速反应过来,推开蔺晨,向后退两步站好,目光躲闪。还请先生回答我,你会留下么?

  这世上,唯有美人最最不可辜负,所以,你要是再往我怀里倒那么一下,我就肯定舍不得走了。蔺晨说着,伸出手臂。

  景琰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觉,总觉得面前这个人是在开玩笑,可又偏偏怕是真的,自己拒绝的话,下一刻就会是再也不见。所以,即使心里别扭着,也还是向前一步,缓缓靠在蔺晨的颈边。

  蔺晨手臂回收,把景琰搂在怀里。唉,他说你没脑子,可真是说对了。

  你什么意思?景琰推了蔺晨一把,却没能推开,反而被搂的更紧。

  你觉得,我舍得一去不回?你身上,可还刻着我的印记呢。蔺晨说着,搂在景琰背上的一只手缓缓下滑,停在景琰还带着些痒麻的后腰上。

  所以,你是在戏弄我。不是疑问,而是肯定的语气,景琰的脸色有些阴沉下来,一种被欺骗的感觉油然而生。还没等蔺晨有所防备,景琰的牙齿已经贴上蔺晨的颈边,一口狠狠地咬下。

  蔺晨发出一声低呼,但立刻忍住,深深地吸气克制,直到景琰松了口,才缓缓道。美人好大的脾气啊,果然最难消受美人恩,你看我这就已经光荣负伤了。

  景琰没有回答,只是低头倚在蔺晨的颈边,温热的呼吸不时划过他的皮肤,过了好一会儿蔺晨才意识到,景琰哭了。蔺晨一下下轻轻拍着景琰的后背,低声在他耳边呢喃着。我不走,我不会走的。这个冰冷的皇位已经让他失去太多,兄弟之情,父子之爱,至亲手足,过命挚友,如今,却好像只留下他孤零零的一个人。还好,如今,还有从今以后,都有自己陪着。

  景琰只是片刻就止住了眼泪,呼吸也渐渐平复,用力推开蔺晨。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仍旧是红红的,眼角还带着一些泪痕,但上位者从容的气势已经恢复。等我回宫,先赏你个欺君之罪好了。

  那我可就领旨谢恩了,对了,可有什么诱拐皇帝、毁伤龙体、出言不逊之类的罪名一并下来?蔺晨毫不在意地捋了捋头发,语气温柔。

  可以考虑,不如你自己写一写罪名,呈上来我帮你批复就是了。景琰的火气其实早已消了,被戏弄的不甘远比不过蔺晨答应留下的喜悦,但总觉得言语上如果让他这么迅速地占了上风也是挺亏的。

  那我可得好好想想,我接下来要做的事要怎么体体面面地写下了呈上去。蔺晨说着,一只手揽过景琰的腰,另一只手勾起景琰的下颌。

  你,你要干嘛!景琰刚刚的几分气势荡然无存,声音却是诱人的低沉。

  这世上,唯有美人最是不可辜负啊!蔺晨说着,轻吻了一下景琰的薄唇,没等他反应过来就直接扛到肩上,往内室走去。

-------------------------------------------------------------------------

如果有小伙伴坚持看到了最后的话,我想说,其实这个脑洞最初是因为想写一个纹身的梗,然后觉得会好污好污啊,就一直没写。

今天突然写了,却发现,呵呵,宝宝居然能把这样一个好污好污的梗写得全无污点!

这是本宝宝的人生污点好不好!

所以,如果写后续,我是说如果的话,我要不要写污?

另外,古时候纹身真的就是拿针扎的么?总觉得如果是这样的话,完全可以写出一个惩罚梗来了,天啦,可以更污,但是宝宝不会写啊!!!!!

评论(25)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