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AU】毒(十七)

抱歉,今天更新晚了~

今天的内容是一个过渡,我改了好久还是觉得好无聊,大家就随便看看吧,明天我一定努力更一段精彩一些的!

不过感觉对于我这种蠢蠢来说有点困难......

十六章链接


  “明楼,阿诚,把东西放下过来吃饭了。”明镜招呼着两个弟弟,餐桌上摆满了两人爱吃的菜色,明楼年后刚回国了一趟,还算是吃到了家里的饭菜,明诚却是从上次回家到现在已经有几年没吃到过,只是闻到饭菜香味就已经食指大动。


  明台正坐在餐桌旁把玩着新手表,心情大好,也跟着张罗。“大哥,阿诚哥,快过来吃饭,我都要饿死啦。”


  明楼和明诚才刚落座,明台就吵吵嚷嚷地说了起来。“大哥,你给我讲讲在国外的事呗。”


  明楼白了他一眼,说到:“等你出了国,自然就知道了。”明楼一向知道国内会有不太平的日子,上次回来已经和明镜商量过,等明台再长大些,就和大姐一起出国。明镜没有多问明楼的打算,这个弟弟已经不是个孩子,很多时候都有自己的思量,明镜自知管不了他,便由着他去,而明诚,恐怕就更不是自己能管得了的了。


  明台“哼”了一声,转头又对明诚说:“阿诚哥,你给我讲讲,你和大哥在国外过得怎么样?”


  “挺好的,”明诚赶紧咽下嘴里的一口菜,说道,“不过食材不全,我也做不出这么好吃的菜来。”


  明台却笑着调侃:“阿诚哥你做的饭肯定好吃,你看这才几个月不见,大哥被你喂胖了一圈。”


  明诚不敢明着笑出声来,明镜和明台却笑得开心,明楼皱着眉头放下筷子,瞥了一眼低头扒饭的明诚。“阿诚,很好笑吗?”


  明诚赶紧平复了一下偷笑的心情,认真地回答:“没有,大哥。都怪我总是做太多饭菜,结果害得大哥总得多吃些。”


  明台还是笑得没心没肺,明镜看向明诚的表情却略有深意,转而又看向明楼,明楼面色坦荡地回应着明镜的目光。明镜只好含蓄地敲打明诚:“阿诚,别什么事都护着他顺着他,明楼鬼心思太多,我怕他欺负你。”


  “大姐……”明诚的语气有些无奈撒娇,转头看向明楼,笑意浅浅。


  明楼却不在意似的,只是低头吃饭,话题被随意地转开,聊起了明台最近的学习。明台听得头大,赶紧把话题又往明诚的生日上扯。


  “阿诚哥,你在国外这些年生日是怎么过的?”


  “啊?”明诚被问得一愣,“生日啊,基本没怎么过吧,我和大哥都不是很在意这个。”


  明镜又数落明楼:“你这个做哥哥的,对弟弟的事也不上心。我记得阿诚有一次生日还是跟朋友出去露营过的吧。”


  “露营?”明诚根本不记得这档事,转头疑惑地看向明楼,明楼却一脸平静地接话:“是啊,十七岁的时候,和几个朋友一起庆祝的。大姐,阿诚也不是小孩子,有自己的庆祝方法不是好过我这个大哥插手啊?”


  一提到十七岁,明诚立刻记起来明楼曾经说过,当初和大姐说的是“和同学出去露营”,怕毒发的事吓到大姐,赶紧附和:“大姐,当时也是因为同学正好约我出去露营,也没考虑什么生日不生日的。”


  “那你别的时候都没有什么庆祝活动?”明台还是不甘心,“大哥也没给你个礼物什么啊?”


  明诚坚定地摇摇头,明楼眼神一凛,明诚在明楼的注视下赶紧低头吃饭,却又偷偷地瞥了一眼明楼,眉眼间都带着喜悦的小得意。明镜看着这兄弟两个的互动,无奈地轻叹了一口气,顺其自然吧。


  “你说要不要办一个舞会?正好可以请一些朋友过来。要不,咱们四个人一起去野餐,最近大姐没那么忙,应该能抽出时间来。”明台一个点子接着一个点子,从晚餐桌上一路念叨到餐后甜点,又追着明诚一路念叨到楼上卧房,到最后也没定下个主意。“阿诚哥,你倒是给个意见啊!”


  明诚无所谓地耸耸肩:“我的意思是就不折腾了,在家里,咱们四个人,买个蛋糕就好了啊。”


  “那跟平常有什么区别嘛……”明台不乐意,但想来想去,估计这个想法大哥肯定是支持的,大姐说不定也会同意,自己索性就不费那些力气好了,“算了,阿诚哥喜欢就好吧,跟着大哥几年,变得一样没意思了呢!”愤愤地丢下一句话,明台转头回房间去看书。


  明诚认真反思了一下,自己是不是一个无趣的人,想来想去觉得都还好吧,只是不好热闹了些,这一点也是因为总觉得自己和旁人不同,所以多少会疏远些。一想到与常人的不同,明诚突然想起十七岁的生日,也就是毒发期。对那一段时间,自己完全没有记忆,明楼只是说他那段日子特别贪睡,还不怎么吃东西,也不爱说话,整天跟屁虫似的粘着人,其他的就再不肯说了,但又确实有很长一段时间两人疏远的可怕。明诚总觉得自己应该是那段时间里做了什么伤害大哥的事,让大哥不开心了,甚至,是让他讨厌自己。


  因为我是一个怪物么?明诚不止一次这样问自己。因为我是个怪物,所以连大哥也会不喜欢我了么?


  有点孤注一掷地选择了北国的军校,负气一般地拼命训练。“大哥,等我回来。”等我回来,变得更强大,变得足够优秀,可以站在你的身边让你的眼睛不会再从我身上移开。在每一次胜利后都会觉得自己离那个人更近一步,却在每次从嘈杂的电波里分辨出那个低沉平和的声音时,卑微到尘埃里。这个人,总是那么温和宽厚,却又不可捉摸,让自己只想跟在他身边,却总是慌乱地生怕失去。


  “阿诚,可以进来吗?”敲门声之后,是明楼的声音。


  明诚赶紧深吸一口气,调整好表情,起身去开门。“大哥,找我有事?”


  明楼没有想要走进房间的意思,大概是想说的话比较短:“我刚刚和沈医生通了电话,他的意思是,你最近最好还是在家里多休养,如果没事的话可以去帮帮大姐。”


  “那大哥呢?”


  “可能会去一个研究所工作。”明楼停顿了一下,突然扬了扬嘴角,“怎么,跟着我?”


  明诚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微笑吓住了,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受控制地点了点头。


  明楼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个傻孩子,“到时候再说吧。先下楼来喝牛奶,然后早点睡。”


  TBC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