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AU】毒(十六)

十五章传送门

  “明楼,结果出来了,但我需要你那里更多的研究资料。”

  “好,我会让我的朋友帮我送过去。”明楼说完,就挂断了电话。被沈清晏发现了明诚的改造者身份,也许是一件幸运的事。在用明诚即将进入最佳诱导期,明楼必须要尽快为他想好出路。是冒险将他变为改造者,以期获得10年的寿命,还是无所作为,在他25岁时无助地诀别,明楼尽量不去想,可问题却越来越紧迫。沈清晏却给出了第三条出路,也许可以通过改变明诚的基因,让他不再受改造者毒素的影响,即使不被诱导也能够活下去。

  “这项研究可能还要几年才能有成果,我们需要更多的研究资料,尤其是基因层面的研究,关于生命进程之类的……”沈清晏平静地陈述着,“所幸我们很难得地遇到了一个还没被改造过的成年实验体,他给了我们很多帮助。”

  “你都对他做了什么?”明楼的语气瞬间冷了几分。

  沈清晏明白明楼的担心,“只是一些观察资料和血样检验,在没有监护人允许的前提下,别的都没有做。”

  “好,”明楼一想到阿诚再一次躺在冰冷的实验台上,失去意识,被各种冰冷的器械触碰,就觉得无可饶恕,“我不同意他留在这里。”

  “我还是希望你能和明诚商量一下,因为你知道,如果研究……”沈清晏并不意外,却还是劝道。

  明楼摇摇头,“我只是不同意他留下,今年我们会回国,到时候可以再商量。”

  沈清晏的目光一亮。“的确,短时间内我们所获得的资料已经足够了,等到年底就会有进一步的结果了,到时候再商量也来得及。3年,最多4年,我们一定会找到方法。”

  明楼点头。“但愿如此。”

  暑假之前,明楼和明诚坐上了回程的飞机。

  “今年可以在家里给你过生日了,明台那小子肯定又要出鬼点子。”明楼难得翻看飞机上的杂志,和明诚闲聊着。

  明诚笑着回答:“大哥要是不喜欢,就别让他闹了,我这个年龄没有庆生日的道理。”明诚本身是不在意生日的,而且一般来说除了老人和几个特殊的年龄之外,也没有庆祝的必要。只是明台好热闹,一年到头找着各种理由要玩些新鲜花样,几年没见的哥哥回国,又赶上生日,怎么可能不闹上一闹。

  明楼摇摇头,“今年还是庆祝一下吧,二十岁,在以前来说是成年了,算是大日子,该好好过的。”

  明诚想了想,在国外这些年看别的同学开生日派对一片热闹也有过一些羡慕,可自己和大哥都没庆祝过生日,最多不过是在晚餐时说一句“生日快乐”,端起红酒杯浅饮一口,餐后加一块奶油蛋糕当做甜点就算是过生日了。尤其是十七岁生日更是在毒发期,事后对发生的事情几乎没什么印象,想来大概也不是什么值得回忆的日子。而今年生日,一想到家里那个古灵精怪的弟弟,和温柔细心的大姐,明诚的笑容都柔软了起来。“大哥,其实和你,大姐,还有明台在一起,就已经是最好的庆祝了。”

  明楼转头看到明诚柔软的笑容,眼里闪动着光芒,像一只等待安抚的小兽。明楼忍住想要揉他发顶的冲动,故作淡定地浅笑一下,没有回答。

  明诚盯着明楼,看他薄唇微微扬起,隐藏在金边眼镜后的眸子沉静如水,模糊倒映着自己略显稚气的模样。明诚突然感觉内心一个声音在叫嚣:“吻他!”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赶忙转开视线,装作欣赏杂志上的新款手表。“大哥,这是你给明台挑的那款吧?”

  “嗯。”明楼看向杂志,明诚指着的那款是出发前随手买给明台的,没想到还真如售货员所说是主打款。但随即目光又沿着明诚修长的手指慢慢攀上他的手臂,纤细却蕴藏着无限爆发力的手腕,笔挺西装包裹的手臂和肩膀带着禁欲的美感,严谨的立领衬衫却正衬着明诚毫无戒备的柔和脸庞。

  “明台肯定喜欢。”明诚欢喜的声音打断了明楼露骨的凝视,他抬头,正与明楼的目光交汇,一时以为自己刚刚暧昧的想法被看穿,显出不自然的慌乱,“大哥?”

  “阿诚,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明楼突然问。

  明诚的想法被岔开去,神态立刻恢复如常,“只要是大哥给的,都可以啊。大哥准备送我什么?”

  “给你介绍个女朋友好了。”明楼调侃道。

  明诚窘迫地两颊通红,但随即意识到大哥根本就是在玩笑,不服输地回应道:“还说我呢,大哥不是也没有女朋友。说真的,之前不是还谈了一个,叫卡米尔,我17岁之后就分开了,那之后再也没听你提到过什么人,大哥就不着急?回去之后,大姐少不了数落你。”

  明楼无奈地笑了笑。何止是数落。想起上次回家之后在小祠堂里度过的那个夜晚,明楼的后背还是一阵刺痛。

  “明楼,你当着明家列祖列宗的面说清楚,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明诚是我明家的孩子,当初是你说想要把他培养成一个独立的、优秀的人,他当时失去了控制力,但是你没有,你怎么能这么做?”

  “他是你的弟弟!你现在对他抱有这样的想法,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

  “明诚那孩子什么事都由着你,你要是对他有所要求,他就算是再不乐意也会顺着你,你以为我不知道?”

  “明楼,你跪在这儿想清楚,自己应该怎么做,我明家没有缺了良心的人!”

  整整一夜跪在冰凉的地上,膝盖几乎失去知觉,明楼却始终跪的笔直。明镜清晨走进小祠堂,对收到的答案早有预料,高高举起的鞭子再一次抽打在明楼的背上,明楼晃了晃,勉强撑住,坚定地重复了一遍:“无论前路如何,不退不悔。”

  明镜愤怒地摔下鞭子,转身对着灵位跪下,头也不回地对明楼说:“你记住今天的话,记住今天的痛,也记住,阿诚也是我明家的孩子,我绝不能让他受伤害。你出去吧,我想和父母待一会儿。”

  明楼想要站起身,膝盖一软再次跪在地上,发出重重地“咚”的一声。明楼咬咬牙,坚定地站了起来,扶着墙挪出小祠堂。

  “大哥,你怎么了?”明台正在门口等着,刚见到大姐怒气冲冲的进去,然后就是大哥受伤出来,他的心里又好奇又担心,赶紧扶住已经有些打晃的明楼。

  明楼皱了皱眉,浑身都有些无力,只能依靠着明台往房间走去。“我做错了事,惹大姐生气了。明台,你……算了,还是别去打扰大姐了。”明楼心里有些郁结,但看了看尚有些稚嫩的弟弟,只是叹了口气,没有解释什么。

  明台毕竟还小,最多不过是猜测明楼在学校做了错事,也不多问,扶明楼去休息,临走时随意地说了一句:“大哥,你和阿诚哥这么多年都不回家,大姐总是念叨说想你们,等毕业之后就快回来吧。”

  明楼一向平静的表情突然出现了动摇,听到房门发出“咔哒”的闭合声,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揉了揉发酸的鼻子,和衣躺在床上。

  TBC

评论
热度(67)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