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AU】毒(十五)

十四章传送门

  “阿诚。”

  这是明诚醒来听到的第一句话。没有电波的沙沙声,没有冰冷的距离感,是近在耳边的呼唤,明诚甚至能感觉到气流的温度拂过耳畔。

  “大……大哥?”初醒的明诚嗓子有些沙哑,抬起还有些酸痛的手臂,用力揉揉眼睛,还没等睁开,就有一只大手揽着他的后背扶他坐起来,然后就有微凉的玻璃杯凑在唇边,温热的水润在唇上,明诚索性闭着眼睛喝了两口,嗓子舒服了些,眼睛也勉强睁开,第一眼就看到拿着杯子的手,沿着手臂的角度慢慢转头,看到明楼正坐在床上,而自己正靠在他的怀里。

  “睡醒了?”明楼的声音低沉,听不出情绪。

  明诚有些不知所措,赶紧拉了拉领口袖口,把身上的瘀伤尽量遮住,看在明楼眼里却更是引他愤怒。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瞒着自己,真是越大越有主意。

  “大哥,我……我饿了……”明诚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想着能躲一阵是一阵,一顿饭的时间好歹可以琢磨一下说辞。

  明楼气结,恨不能立刻把这个混小子家法处置,但看他更是清减的身材,说不心疼是假的。刚刚自己煮好的菜粥就放在床头,随手端了递给明诚。出国多年,家乡的味道倒是许久没尝了,明诚往常很少吃到明楼的手艺,没想到一碗粥竟也能煮得这么美味,明诚一时竟有点想家。

  “大哥,我想家了……我想大姐和明台了……”明诚说着,眼泪就开始打转,一双迷蒙的泪眼配着清瘦的脸庞,明楼也酸了鼻子。“等我毕业了,咱们回家好不好?”

  明楼突然什么都不想说,什么都不想问了。“好,我刚刚和你的老师聊过,他说,你已经提前毕业了,收拾好东西你就先跟我回去,过些日子等我那边忙完,咱们就回家。大姐还总是说起,这么多年没见你,都快想死你了,明台那小子更是,整天念叨你,顺便还得骂我两句,说我把你拐走了。”

  明诚一口粥呛住,低声咳嗽着,明楼赶紧帮他拍背。“大哥,你可别怪明台啊。”

  都这般田地了,还想着护着那个小崽子,明楼心里不快,手底下便加了几分力,拍在明诚的背上。不得不说,阿城瘦归瘦,拍起来倒是手感不错。

  “大哥,咖啡煮好了。”

  “大哥,来吃晚饭吧。”

  “大哥,别熬太晚,早点休息。”

  “大哥,你搭理我一下好不好?”

  自打跟明楼回来,明诚天天陪着小心伺候周到,可明楼就没搭理过他。

  明楼心里有火,却不知道该怎么发,一直勉强压着,索性就不理会明诚,免得忍不住就吼他一顿。可明诚哪管得了这许多,只觉得被大哥冷落了,就天天脚前脚后地转,端茶递水收衣服,恨不得黏在明楼身上,让明楼想眼不见为净都不可能。也罢,明楼想,是自己把他领回来的,还不止一次,总不能再丢出去吧。

  可是几天之后,明楼终于忍不住,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阿诚,你过来,咱们谈谈。”

  “大哥……”明诚站在明楼面前,有些局促。明楼不理自己,自己陪着小心,明楼终于答理自己,自己却又心里打鼓。明诚想着,伸头缩头都是一刀,好歹是躲了这么久,也算死缓了。

  明楼语气平静:“阿诚,你当时跟我说的是去读军校,我才答应的,后来的这些事,你是不是应该给我一个解释?”即使是再不了解明楼的人都感觉得到,这已经不是一点点危险,明诚不知道自己这么了解他是不是件好事,只能刻意忽略掉那双乌黑深邃的眼睛里几乎燃烧的怒意。

  “大哥,是沈医生主动找到的我。”明诚避重就轻。

  明楼其实已经从沈清晏那里知道了事情的始末。

  沈清晏和彭教授的身份相似,都参与了改造者的研究。沈的父亲曾经负责了最初死亡率最高的几批改造者,后来由于心理负担过重自杀了,而明诚,也就是1051号,就是当时那几批中为数不多的幸存者。最初对1051号的搜捕工作也是由沈的父亲负责,因为这个实验体观之与常人无异,除了研究者之外,没有人能够完全确定找到的孩子是不是实验体。沈的父亲在死之前,把1051号的资料销毁,补上了一份死亡证明。沈清晏当时已经开始接触改造者计划,也知道1051号仍旧活在世上,只是当时父亲并没有留下太多线索,所以本身也无意寻找。医学院提前毕业后没进入改造者研究机构,而是接受了北国一个军事学校的橄榄枝,后来军校组建了特殊训练部门,沈清晏因为没有什么可以“泄密”的家人而被选中,偶尔也负责从军校里选拔适合进行特殊训练的学员。无巧不成书,明诚进了这所军校,而他的体检负责人,就是沈清晏。

  只是一眼,沈清晏就觉得这个青年与众不同。体检指标完全正常,身体发育堪称完美,宽肩窄腰,四肢修长,肌肉紧实,明眸透着警觉,薄唇写着刚毅,尤其是十根玉指带着灵气,握笔可写锦绣文章,拿枪可以杀伐疆场。只一面,便是难忘。可后来的几个月里,明诚并没有在医务室出现过。北国军校不只是训练效果名声在外,受伤率更是居高不下,开学几个月,除了明诚,每个新生都在沈清晏手下挂了号。对于这个青年,沈清晏更感兴趣了。

  所以,明诚被列在了新一批特训人员的名单里,被递交了上去。得到批复后,沈清晏主动请缨约谈明诚。

  “明诚,我想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参加一个特别训练。”沈清晏笑得温柔,“不过这个训练的目的,不是提高指挥作战或者征战沙场的能力,而是……生存与死亡的较量。”

  明诚不明所以,沈清晏点到为止,对视几秒,在气氛变得尴尬之前,沈清晏再次开口:“咱们的国家,早晚不太平。”

  明诚一怔。排除掉自己的改造者身份被对方所知的可能性之后,他依旧怀疑面前这个温柔的医生知道改造者计划的存在,或者至少,知道了政府的野心。改造者计划的实施从根本上来说,就是前后几届政府的野心,扩张,战争,在所难免。自己来读军校何尝不是思量至此?

  “将军不好找,但有时候,一把好的匕首更难得。”沈清晏单方面结束了谈话。

  几个小时后,明诚在同意书上签了字。

  这一切,明楼都在沈清晏的描述中了解到了。他郁闷的只是,那几个小时,明诚的脑中不知转了多少念头,却没想过要给自己一个消息。所以他只是沉着脸盯着明诚。

  “大哥……那个训练,沈医生说是保密的……”明诚的回答更加无力。

  明楼还是沉着脸盯着明诚。

  “我本来想的是结束之后就告诉你的……”明诚琢磨着这个理由究竟有几分靠谱。

  “……”明楼显然没有理会。

  “大哥,我知道错了……”明诚知道再多强辩肯定更不落好,规规矩矩地跪下来,低着头,“你罚我吧。”

  明楼站起身,一只手轻轻抚在阿诚的发顶。“阿诚,以后,别再自作主张了。”

  这个世界不太平,我知道。未来还有很多艰难,我了解。你的情况,我的身份,都决定了我们不可能对这场动乱置身事外。只是如果有一天我们必须要面对暴风骤雨,我希望我的肩膀还够强壮,而你,还可以做那个被我护在怀里的小阿诚。

  

TBC

新年快乐!

评论(7)
热度(85)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