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AU】毒(十四)

前文

加了一个私设的人物,也是一个医生,和明楼算是同事,本来想用疯子的,但是考虑到我想表现的是一个温柔的,更亲和的形象,而疯子......还是算了吧。

不知道会不会让一些小伙伴不适应,不过这个角色不是特别重要,主要是承担旁白,希望大家可以包容啊~

宝宝今天晚上要赶论文,先祝大家新年快乐啦~


  明楼觉得,要么是自己疯了,要么,就是明诚疯了。

  当初只说去北国的一座军校训练,最多不过是学些军事技能,难道还真指着这小子将来去领兵打仗不成。可打了电话去问,只说明诚正在参加一个秘密训练,不方便联系。明楼索性丢了所有的工作,迅速赶去了北国,装作无意地与几个军校的学生套话。北国人好酒,几杯过后几乎无话不说,这才知道在军校里曾经选拔过几批秘密训练生,入学不久就已经脱离学校课程,另在别处训练。

  不用想,这个胆大包天的明诚必是在某一批秘密训练生里了。

  可是他那个榆木脑袋就不想想,参加了这么一个训练,以后的日子能好过的了么?只怕连性命都要交到不知什么组织中去了。军校,说到底,都是为了政治服务的。

  明楼虽然有了消息,但是并没有任何联系上明诚的办法。自己不过是一个学生,家里也不过是商家,手再长也伸不到这朔风刺骨的北国来。正在发着愁,一个学生无意中提了一句,“我们学校有一个医生,好像也是个东方人,你说你也是个医生,难道你们东方人都擅长医术吗?”

  他乡遇故人,能有突破也说不定。明楼想着,打算着在北国多逗留几日。

  “沈医生,那个东方人好像也快要撑不住了。”

  沈清晏站在观察窗前打量着空旷的大屋,原本将近二百人的屋子里只剩下了十一个人,十个高大强壮的白人和一个瘦削的黄种人。十一个人都各自躲在角落里蜷缩着,谁也不愿多动一下。已经一整天没有食物供应了,水倒是不少,可那根本不能提供足够的能量,十一个人现在多少都有些体力不支。

  明诚的两颊更是凹陷了些,本来比起白人就要单薄些的身材更是纤弱了,如果说这十一个人里谁看起来最好对付,毫无疑问就是这个正蜷缩着身子躲在角落里一动不动的东方男孩。但剩下的十个人可不这么想。他们宁可与彼此再进行一场厮杀,也不愿和这个东方人动一根手指头,因为到现在为止,与他交手过的就没有一个不退出的。

  “还有一天,我估计这十一个人都能撑到最后,”沈清晏微笑着合上手里的记录册,“不过,我可不希望多出一个人来。”

  “那,你的意思是?”助手摸不准沈医生的意思。

  沈清晏低头沉思了片刻,说:“把那个东方人带出来吧,就告诉他,他的大哥找到北国来了,让他看着办吧。”

  组织者走进大屋,快步走到明诚身边,低头转述了沈医生的话,原本被连日争斗搅得疲惫黯淡的目光也闪过一丝明亮。但明诚的心思却更多些,只怕大哥这一找来,自己少不了一顿好打。但一想到要见到大哥,挨打也值了。明诚没有犹豫,扶着墙站起身来,扯了扯身上已然破旧的衣衫,跟着组织者出了大屋,随后,就有人进来宣布选拔结束,剩下的十人都长舒了一口气,虽然搞不懂为什么那个东方人会突然退出,但现在显然不是深究这些的时候,此时他们只想处理了伤口,吃点热乎的食物,再好好的洗个热水澡,躺在大床上安安稳稳地睡一觉。

  明诚也是这般想法,尤其是显然没有人想要带他见大哥,又觉着就算是要见面,自己现在这副样子也实在是落魄了些,收拾停当后便在安排好的屋子里睡下,连日的疲惫突然席卷而来,双眼一合就进入了梦乡。

  卧室的门被轻手轻脚地推开,沈清晏拎着一个小小的医药箱溜了进来,蹑手蹑脚地走到明诚的床边,试探性地拍了拍他的脸。明诚只是皱了皱眉头,却动都懒得动一下,睡的正香。看来刚刚食物里加的镇定剂还算有用,沈清晏坏笑了一下,放下医药箱,拿出一支针管小心翼翼地抽了一管血,又检查了一下之前注意到的几处伤口,沈清晏心中大概有了计较。

  收拾好东西出了明诚的房间,回了办公室才拿起一个资料夹,里面是刚刚给明诚处理伤口的医生给出的报告,沈清晏拿起笔,有意在上面写一些增补,却突然有人敲门。

  “请进。”

  “沈医生,那个东方人还在学校附近,好像在有意打听你。”

  沈清晏想了想,放下笔,脱了白大褂,拿了灰色的大衣就往外走。既然对方有意千里迢迢地找上自己,要是还不去见个面,就太失礼了。

  “明先生,冒昧打扰,在下姓沈,沈清晏,是位医生。”

  明楼没想到自己找了这么久,在众人口中评价甚高的沈医生,竟似乎比自己还要年轻。沈清晏确实比明楼年轻,却不过是几个月罢了,只是生得女相,难免显得年轻些。在医学方面的造诣也与明楼比肩,早些年曾与彭教授结识,也听他提起过这个得意门生,此时一见也是评价颇高。面容英俊,举手投足之间颇有古风,从容有度,只是不知是否真的如彭教授评价的那般有真才实学,能接得下重任。

  “沈医生,我想您既然找到这里来,大概也知道我的目的,我的弟弟……”明楼开门见山。

  沈清晏却不接话,脱了外套坐下,端起茶杯饮了一口,一副准备长谈的姿态。明楼不好追问过紧,只能等他开口。

  “明先生,你的弟弟明诚的确是在我的班上学习,成绩很优秀,我有意推荐他到更重要的地方工作,不过既然您找来了,我想还是需要先知道您的意思的。”沈清晏语气平和,没有半点正在论人生死的感觉。

  明楼的微笑仍旧得体,语气却有些强硬。“沈医生,这恐怕不合适,明诚是我养大的,我不愿他离了我身边,他也应该不愿的,所以这件事还请您谨慎考虑。”

  “不离你身边?”沈清晏冷哼一声,已经不如刚刚的善意,“这一年多,他自己多苦,你也应该有所了解吧。”

  “大略有所了解,多亏沈医生照拂。”明楼礼数不失。

  沈清晏放下了茶杯,目光已经有些冰冷。“他的身份,你也应该知道吧。”

  “他是我的弟弟。”明楼不知沈清晏了解到哪一步,只能以静制动。

  沈清晏深吸一口气,缓缓开口:“再有几个月,他应该就20岁了,就进入最佳诱导期了吧。”

  明楼不解。“最佳诱导期?”

  “彭教授可能没跟你说过,二十到二十五岁,是改造者的最佳诱导期。”沈清晏顿了顿,“明诚的毒发期应该是几岁?”

  “你想怎样?!”明楼的声音几乎是从喉咙里挤出来,带着浓浓的怒火。

  彭教授的身份如何,明楼虽说不上有多了解,但他明白,其中的隐秘一定许多,知道他的不是改造者计划的研究者,就是……

  面前这个年轻人属于哪一类,明楼大概猜得到。可这样一个身份的人来自己这里说这番话,究竟有几个意思?明楼只能以最坏的心思来揣度沈清晏,左不过是要拿明诚开刀了。马上就要到最佳诱导期的阿诚,的确是一个难得的人,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能制造出一个改造者,运气差些,也能得到一手最新资料,最差也不过是损失些性命。

  如果他们真的要对明诚不利,自己该怎么做?明楼突然觉得,自己一双回春妙手在此时,竟没有半分用处。

  

TBC......

评论(2)
热度(71)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