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良药苦口

 关键词:感冒

@楼诚深夜60分 

本来想写一个虐梗的,可是发现自己还是狠不下心来,毕竟前几天刚刚那么虐过楼诚…这次先攒着,我们来日方长!

日常小甜饼,收好●v●

明诚也许是小时候受了太多苦,所以长大以后最吃不得苦的东西,苦瓜,苦丁茶,当然也包括中药。平时不仔细注意着,根本不觉得他挑食,因为家里吃苦瓜的时候少,没人喝苦丁茶,最重要的是,明诚几乎不生病,即便有那么一两次病了,苏医生也是开几种药片,每天就着温水按时服下,没几天就好了。

可是,今年一开春,城里出现了流感,几天之内伪政府里就有小四分之一的人感冒,原本安安静静的楼里满是各种压低了的咳嗽声和喷嚏声,最重要的是,不少人还发起了烧,浑浑噩噩的工作不了,不得不请假回家休养。照这样下去,估计用不了几天,政府就该瘫痪了。明楼看着着急,赶紧让明诚和一家医院取得了联系,第二天一早,几大箱预防流感的中药就乖乖地躺在了明诚的办公室里。

“先生,现在就发下去吗?”明诚看着这一堆分装好的纸包,里面浓郁的草药味晕的人头疼,恨不能马上天女散花般地把这些中药统统丢给工作人员,再也别让他见到一个影儿。

得到明楼的允许后,几个秘书赶紧联系各个办公室来人取药,明诚则躲得远远的,生怕一不小心就被这些中药黏上似的。

晚上下班回家,还没进屋,现在门厅就闻到一股浓郁的中药味。明诚的表情几乎扭曲,明楼看了他一眼,笑得得意。

“阿香,药熬好了吗?”明楼对着厨房喊道。

“大少爷,大小姐和小少爷已经喝过了,你和阿诚哥的马上就好。”阿香从厨房里回答着。

“你也别忘了喝,良药苦口,不生病才是真的。”明楼虽然是在对阿香说话,可目光却没离了明诚,似乎生怕一个不留意他就夺门而逃。

这个时候阿香端了两碗中药从厨房出来,放在桌子上。闻到那股冲天而起的药味,天不怕地不怕的全能秘书明先生真的是觉得在这个屋子里呆不下去了。

“医生说要趁热喝才好。”阿香嘱咐道,又加了一句,“我喝过了,真的好苦。”

阿香皱着鼻子的表情终于成为了压死明大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大哥,我想起来今天梁仲春有一船货在吴淞口,我得过去一下,晚饭就不回来吃了。”明诚心里暗暗补了一句,在这股药味散去之前都不回来了。

明楼也不揭穿,“哦,那赶紧把药喝了就去忙吧。”

明诚的眉头几乎皱成一团。“太烫了,喝不进去啊。我赶时间,先走了啊。”说着就要往外走。

明楼没拦着,“那好吧,等你回来我让阿香再给你熬。我让人送来药的够喝好几天的。”

“大哥…”明诚彻底没辙了。

明楼是真的觉着有趣。好大一个人了,文能写得锦绣文章,武能出手刀枪血光,上得厅堂西洋舞曲东方京剧样样拿得出手,下的厨房西式甜点中式烹调道道有模有样,偏偏只有这种时候还像个孩子似的,皱着眉头,连鼻子都皱起来,活脱脱一副不乐意的样子。

“良药苦口,快喝吧。”明楼干脆就哄小孩一般地劝着他。

明诚还是拒绝,“我身体好得很,不用吃药的。”

“即使你没有生病,也可能带着流感的病毒,传染给大姐怎么办?”明楼改变策略。

明诚有所动摇,盯着盛汤药的碗,药汤热腾腾的冒着白气。明诚正摇摆不定,明楼已经先一步端起一碗来,三口两口喝光,示威似的看着明诚,把另一碗递给他。明诚只能硬着头皮接过来,也不敢多闻一下,几口灌了下去。

明诚放下药碗,准备出门,却突然被明楼一把拉住搂到怀里,还没等反应过来,嘴唇就被一片温暖覆盖。口中的中药味还是很浓,但是突然间好像没那么苦了。

不知道是因为明诚觉得药没那么苦导致药效变差了,还是他真的和中药天生犯冲,反正从吴淞口回来之后,明诚就感冒了。明楼索性给他放了假,之后几天都不用来上班了。梁仲春可就倒霉了,在政府里明楼公报私仇不说,下一批货的利润分成肯定要更“好看”才行。

明诚的病来的快去的也快,三天之后就回去工作了,政府里的流感也得到了控制,一切都恢复了平静。

除了一件事。

明楼某天突然听到了阿诚的梦话:“我不要喝中药…哥哥饶命…”

评论(14)
热度(2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