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怎么会厌烦呢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历久弥新

只是想写一个小甜饼,没什么别的,就是要甜!

  明诚最近心情不好,看明楼都不顺眼。明楼着实认真琢磨了一下最近有没有做什么惹到他的事。

  跟汪曼春打情骂俏了吗?最近我党工作顺利,她正不得闲呢。

  见王天风了吗?当然没有,自己又没疯,找这个疯子来填什么乱。

  跟明台打架了吗?最近那小子乖得很,找不到由头打啊。

  乱花钱了吗?绝对没有,毕竟买东西的事情阿诚包办,基本用不到自己操心。

  又胖了吗?……好像有,但也不至于生气吧?

  想来想去,基本确定不是自己惹明诚生气,明楼觉得自己还是很有必要去了解一下阿诚的心思的。

  “阿诚啊,你最近心情好像不太好,是遇见什么事了吗?”

  明诚其实早就盼着明楼能有此一问的,毕竟这样的话题如果由自己挑起来的话,十有八九是要被大哥数落的。“大哥,你说和一个人在一起很久的话,就会厌烦吗?”

  明楼一愣,这是什么路数?

  明诚问过之后也觉着自己矫情,撇了撇嘴,解释道:“76号的XXX跟梁仲春有样学样,找了个小的。”本来不是什么大事,但偏偏又听说了那人与发妻曾是青梅竹马,两情相悦,可多年感情却仍敌不过妙龄佳人么?

  明楼平时对这些花边新闻着实没太多兴趣,甚至连明诚提起的那个人都没有什么印象,只是看明诚的眉头蹙起来就觉得心疼,看他撇嘴就觉得可爱,这样一个惹人疼爱的人,是决计不会让人厌烦的。

  明楼搂过明诚,轻轻哼着曲子,踩着熟悉的舞步慢慢跳着。明诚突然红了耳根。“咱们在一起,几年了?”明楼不再哼唱,凑在明诚的耳边低声问。

  明诚歪了歪头,躲开让人发痒的气息。“八年了吧。”

  八年前,也是这样一个夜晚,在巴黎的公寓里,明楼喝了酒,微醺的状态正好,音乐也刚好放了一首温柔的舞曲,浪漫又不让人讨厌,恰到好处的暧昧,明楼伸手邀请明诚共舞。

  “阿诚,有没有想过和我在一起。”

  “阿诚,你可以思考一下,别急着回答,让我再抱一会儿。”

  “阿诚,不要因为其他原因勉强自己接受,我想知道你真实的答案。”

  “阿诚……”

  自己说了什么,明诚完全记不得。明诚只记得,那个带着醉意的告白和带着酒香的吻。然后呢?然后是八年的缠绵悱恻,也是八年的平静无波。

  每天早晨蹑手蹑脚地起床,生怕惊扰了枕边人的好梦;做好早餐回来轻轻唤他起床,看那个平时最是一本正经的人迷糊赖床的模样;自己在厨房里鼓捣,用心做出的点心只为他一句赞扬;偶尔做错事情,那低沉的声音便无奈地说“阿诚啊”;偶尔夜里梦魇惊醒,一个翻身就可以拥住最令人心安的温暖。记得几天前上街,挑中了一款衣服,付钱的时候有人提醒,这款衣服并不适合自己,才猛然发现这分明就是最适合明楼的样式,连挑好的尺码都分明专属于那个最近正在发福的家伙。

  明诚想着,抬眼看见明楼日渐圆润的脸,忙低下头忍着笑。

  明楼不知明诚在想什么,但他低头轻笑的样子着实可爱,于是轻吻了他的耳廓。“所以,你厌烦了么?”

  明诚摇头。怎么会?

  八年太短,还不足够享受这份温暖。还想看他被自己的手艺喂得日渐丰腴,还想看他鬓间斑白时对着镜子无可奈何,还想看他颤颤巍巍地拄着拐杖。到那个时候,自己还陪在他身边,继续给他做无法抗拒的美食,陪他一起鬓染霜雪,扶他四处漫步,多好。

  爱如珍酿,历久弥香,怎会厌烦。

  “大哥,你说你老了之后,会不会变成一个特别严肃,整天说教的老头儿啊?那除了我,可就没人会喜欢你了。”

  明诚的思路有点跳脱,明楼听得又是一愣。分明是一句情话,却偏偏说的让他想要狠狠地咬这个笑得一脸明媚的人一口。明楼想着,凑过去就要下嘴。

  “大哥,阿诚哥,76号的电话!你们还有没有人搭理一下啦?”明台的声音在书房门口响起,带着一万分的不耐烦。

  明楼只能作罢,放开明诚,出了书房去接电话。

  不管这个电话是谁打来的,肯定有人要倒霉了。明诚暗搓搓地想。

评论(18)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