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AU】毒(十一)

前十章的链接请走这里

                            六                     

-----------------------------------------------------------------------------

接下来的日子过得平静。整个假期明楼一直都没有联系过卡米尔,开学之后两人顺理成章地和平分手,卡米尔很快便有了新的恋情,明楼却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了实验室里,仿佛要通过忙碌来忘却失恋的痛苦似的。明诚以明楼为榜样努力学习,这种专注的样子更让他成了一块大磁铁,几乎每隔几天就会有大胆的女生来和他表白,从最开始的不知所措慢慢变得习以为常,明诚越来越像明楼——游刃有余,不露痕迹。

毒发期的事情,明诚几乎没有记忆,明楼也闭口不提。只是,明诚偶尔觉得,大哥好像故意躲着他似的。

“大哥,你的领带歪了。”阿诚抬手想帮明楼整理领带,明楼却自然地转身对着穿衣镜,自己整理了一下,阿诚的手僵在半空。

明楼不是没看到,他是在心里跟自己置气,也顺手跟阿诚置气。

“大哥……”阿诚觉得被冷落的莫名其妙,心里委屈却不好明说。

明楼只是说了一句“走吧”,径自走出门去。阿诚只得随手提了书包,快步跟上。

 

明楼送阿诚到火车站的时候,还觉得有点不真实。

十八岁的阿诚个子已经与明楼相仿,宽肩窄腰,妥帖的肌肉蕴藏的力量仿佛下一秒就要喷薄而出,只是站在站台上,穿着棕色的风衣,提着小小的手提箱,就英俊得让人移不开眼睛。阿诚一双水汪汪的鹿眼眯起来,嘴角带着醉人的笑意。

往北国去参加军事训练是阿诚自己的主意。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逐渐恢复,逐渐不再需要输液,虽然没有经过诱导变成改造者,但他知道,自己这样的身体最适合的,就是战斗。他想要变强,虽然他说不清楚为什么要变得更强大。

明楼没反对。只是在听到阿诚的话之后,放下了手里的书,抬头看他。“想清楚了?”

“嗯。”没有解释,没有缘由,却显得理所应当。

于是明楼又继续低头看书,阿诚放下端给明楼的咖啡,转身出去收拾行李。

“大哥,等我回来。”

“好。”

再没有别的话。

阿诚微笑着转身登上火车,留给明楼一个比白杨更挺拔的背影。明楼没有看到的是,平静无波的深潭里,缓缓流淌出悲伤的泉。

北行的火车缓缓加速,明楼觉得,火车的轮子仿佛从心头碾过,带着他的牵挂和压抑的爱,驶向冰冷荒芜的北国。对着空气伸出手,却无可奈何。

明楼说不清楚,为什么自己没阻止他。

养成一个习惯只需要21天,可是明楼翻着日历数日子,一个月,两个月,度日如年,却还没习惯没有阿诚的日子。明镜的电话一个接一个,问他的学业,问他的生活,也说着过几年就想让明台出国的事;阿诚的电话却少得可怜,每次也不过几句话,明楼来不及关心他的衣食住行,刚答完阿诚的几句问话,就被匆匆挂了电话,拿着听筒仿佛耳边都是北国凛冽的风。

明诚无数次挂断电话之后,扶着电话拼命深呼吸,像是一条脱水的鱼。他的一同训练的同伴过来拍拍他的肩膀,“诚,你怎么了?”

“没事。走吧,该晚训了。”明诚抬起头,笑得坦诚,无忧无虑。

在明诚用汗水融化着北国无尽白雪的同时,明楼接到了明镜的电话。“彭教授出事了。”

“大姐,你说谁?”明楼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明镜赶紧重复了一遍:“彭教授,就是之前你拜托注意阿诚身体的那个彭教授,他被人暗杀了。”

明镜知道的只是报纸上报道的那些,彭教授在昨天被人发现死在自家的后院里,一刀毙命,家里值钱的东西被拿走了好些,有人怀疑是入室抢劫。

“他家大概把值钱的东西都放在了书房里,报纸上说,书房被翻得乱七八糟的。唉,可惜了,那么好的人。前几个月还时常给明台送些书来读,虽然有的书比较难,明台也不读懂,但这份心实在是……”明镜念叨着,明楼却又慌了心神。

彭教授应该是知道明诚的身份的,又在研究改造者的抑制药物,也不知道会不会在书房里保留了一些什么资料,可有些话没办法直接跟大姐说,甚至没谁能说。“大姐,如果方便的话,请代替我送上一份奠仪。”

“那是当然!你看你最近方不方便回来?我觉得你应该也去吊唁一下。”

明楼犹豫了一下,手里的研究暂时也没有什么进展,阿诚那边在学校里也没什么问题,于情于理自己都应该回去一趟。“大姐放心,我尽快回去。”

“哎呀,那你要先和阿诚说,别让他打电话找不到你,再把学校里的事情安排好……”明镜总是这也不放心,那也不放心,不怪明台总是半撒娇半心疼地说“大姐这样老得快”。

当日阿诚再来电话,明楼赶在他开口之前先说了要回国的事。“阿诚,国内我的一个老师走了,我过几天要回国一趟,你要是有事往家里打电话就行。”

阿诚很想告诉明楼,自己除了训练,每天真没什么事,给他打电话,只是为了听一听他的声音。“大哥,你放心好了,我这边没什么事。”

“那就好。阿诚,你……”

“大哥,我马上要训练了,先挂了。大哥再见。”阿诚飞也似的挂了电话。

他不敢多说话,生怕自己会忍不住说出“大哥,我想你”。

他从前不觉得,哪怕这个大哥出来进去总是支使他干这干那,自己虽然偶尔抱怨,但看他只爱喝自己煮的咖啡,只爱吃自己做的菜,心里就会暖暖的。

说真的,自己也记不起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是在看到他戴着金丝边眼镜讲课的时候,是他在飞机上嫌自己瘦的时候,还是更早?早到他帮自己擦药、为自己吃粥的时候,早到睁开眼见他第一面的时候?可是从十七岁那年,自己在他的床上醒来的那天之后,他总是冷冷的。阿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想,也许是自己不够优秀,也许是自己对他而言还没那么无可替代,也许……他还不爱自己?

明诚摇摇头,整了整衣领。北国的风很烈,雪很大,身上的汗都会变成冰,可是,一想到那个高大的身影,至少,心是热的。

明楼握着电话的听筒,有些愠怒。阿诚挂断电话太快,他甚至来不及问一问他的身体状况。可是,明楼深吸口气,阿诚,你难道也不想问问我,最近好不好吗?

TBC......

宝宝的话:

嗯,从今天起可能就会暂时先不更新了,抱歉没有存稿,写一章发一章的后遗症就是真的断粮了,等2016年再见吧~

你们还会爱我的,对不对?

晚安~

评论(7)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