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感动,不敢动

强行扣题又一篇

关键词:感动

 @楼诚深夜60分 

好像欠了一个台丽的糖,最近没空写得太丰富,所以就抽空往楼诚里加点儿台丽糖好了●v●

宝宝好像说今天面试比较忙,就不更新了的,唉,没忍住,脑洞突然冒出来,不吐不快~

表白霸道的大哥一百遍~

下面是正文请接好(๑•ั็ω•็ั๑)

明楼的书房是明家禁地,当然,这只是针对明台的。

因为明镜根本懒得去书房里找明楼,没大事的时候在客厅好好聊,有大事的时候去小祠堂“好好聊聊”,明楼也算是把“明家见姐怂”发挥到了极致。明诚连门都很少敲,每天出来进入十几趟根本不觉得有问题,偶尔敲个门基本就是大写的“我不高兴”,明楼更是只有哄着的份儿,那还有半点儿“明家还是我说了算”的脾气。

可明台就不一样了,家里的书基本都在明楼的书房里放着,就算再怎么尽量避免,一个月里也得去三五次,还不算上明楼偶尔心血来潮把他叫去长谈,美其名曰让他“聆听教诲”,其实就是变相折磨。明台每次去书房都必须得敲门,而且如果敲完门一不小心没忍住,没等大哥回话就推门进入,十有八九会被闪瞎眼不说,事后还要被各种找麻烦的。

比如今天上午打完羽毛球回来,明台接到曼丽的电话,让他把一本笔记带过来。明台想起之前把这本笔记交给大哥检查了,就去书房取。想着大哥刚打完羽毛球,十有八九在看报纸,阿诚哥一大早就开车出去了,估计还没回来,敲门之后直接推门进入,书房里没人,一转头,明台死的心都有。

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阿诚哥,正在帮大哥系衬衫的扣子。两个人都是实力演技,语气平和地聊着工作的事,但明台的经验何其丰富,怎么会听不出阿诚哥呼吸不匀呢?刚才两个人在干什么,不言而喻。

“大哥,阿诚哥,我…”本来想说我一会儿再来,转念一想,现在有阿诚哥在,还能留自己一命,等一会儿大哥自己在书房,说不定就直接把自己分尸了,所以话到嘴边变成了“我找一下笔记,马上就走。”

“在右边第二个抽屉里。”回答的不是明楼,而是帮明楼扣完最后一个扣子的明诚。“大哥最近忙,没时间检查,特意嘱咐我代劳,里面的一些错误我都帮你改过了,大哥还不放心,又看了好几遍。”

“谢谢阿诚哥!”明台对救星的态度永远坚定,对灾星则是敬而远之。拿到本子粗率翻看,几乎每一页都有阿诚哥那颇具风骨的字,连措词不当都被精心修改过,比大哥不知用心多少倍。

“阿诚,你先去忙,我有话和明台说。”明楼在明台抬腿想溜之前开口。

“大哥…”明诚有心求情,明楼一个眼神,便闭了嘴,出门时给了明台一个“安心”的眼神。

明台心里叫苦,却不敢移动半步。

“明台,这个本子归我了。”明楼直入主题。

“为什么!”整整一本,自己写了将近一个月,直接就被明楼扣下,多少个不乐意。

明楼挑眉,“错漏太多,重写一遍。”根本不是商量的语气。

明台欲哭无泪。

“允许找人帮忙,”明楼打一棒给一个甜枣,“除了阿诚。”又是一棒。

明台稍微一想,舔着脸问:“那这个本子借几天用,行吧。”

明楼点头。

明台赶紧跑出去,生怕他反悔,得赶紧找曼丽帮忙抄一遍。曼丽字好看,也比他认真,而且这就又有理由每天去粘着她了。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嘛,曼丽找不到理由赶他走了对不对?

明楼也满意了些。阿诚一连几天熬夜批改笔记,蝇头小楷字字工整,自己翻看着都要被这份心感动。可不能给这个臭小子。阿诚都是自己的,阿诚写的东西当然也归自己,熊孩子敢动一下试试!

评论(10)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