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AU】毒(四)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明楼身后总是跟着一个小尾巴。

“阿诚,我的那本《英国史》在哪儿?”

“给你,大哥。”

“阿诚,钢笔呢?”

“这儿,大哥。”

“阿诚,你尝尝这个咖啡。”

“唔……好苦……大哥,你没放牛奶没放糖。”

明楼好像什么事情都不用自己跑腿,想要什么,有时候还没开口,阿诚就已经递到他的眼前。偶尔恶趣味,逗得阿诚皱着眉头埋怨两句,明楼的心情就更好了,搂过来揉他的头发捏他的脸。阿诚正堵着气,被抱到明楼腿上看书写字,注意力马上就被转移了。阿诚什么都学得快,明楼满意得不行。

只有吃饭的时候,明楼总是不满意。阿诚不挑食,学明楼的样子,吃得格外优雅,挑不出毛病。只是7年都主要靠营养液生活,没怎么吃过东西,胃小得很,吃一点就饱了,猫一样,不及明台的一半。明楼多给他盛一些,他不敢剩,勉强自己吃,放下碗筷的时候就开始胃疼,却强忍着不吭声,看书的时候偷偷按着胃,直到明楼抱他的时候,才发现他的衬衫已经被冷汗浸透。

问清原因的明楼几乎想打自己一顿,赶忙找了助消化的药。可是阿诚仍旧拒绝吃药,也不是多强硬,只是紧抿着嘴唇,低着头不看明楼手心里的药片。明楼叹了口气,放下药,拉起阿诚。“散散步去吧。”

明楼拉着阿诚的手,在花园里慢慢走着。明楼用拇指摩挲着阿诚的手指,多好的一双手,那么瘦,修长漂亮。

“大哥……”

“阿诚……”

两个人同时开口,然后同时停住,目光交汇,大概猜到所要说的事情一般无二。明楼不再开口,阿诚娓娓道来。

“大哥,我应该是在3岁的时候被注射了一种药。10岁的时候,就是你捡我回来的前几天,我感觉身体……不舒服。”阿诚不敢回忆起当时的痛苦,只能轻描淡写一笔带过,“那些白大褂说,这是毒发的症状。”

“嗯。”明楼听出了阿诚的回避,却故意忽略,只是平静地回应,表明自己在听。

阿诚大概在心里梳理了一遍自己的想法,继续说道:“他们每天都会给我扎针,有时候能让我舒服一些,另一些时候,好几次,我都以为自己……挺不过来。每天跑步的时候能看到的人都不多,好多和我差不多大。我是51号,前面可能有50个人,我猜他们大概都……”不言而喻。

明楼轻轻拍了拍阿诚发抖的手臂,柔声说:“幸好你没事。”

阿诚仰头看着明楼,愣了几秒,郑重地说:“他们的记录纸上写的是,改造者。”

明楼浑身仿佛触电一般,一把拉住阿诚,弯下腰盯着平视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问:“你确定?”

阿诚郑重地点点头。

 

“教授,几个月前的那起爆炸你还记得吗?”明楼在实验室里,一边把各式各样的药剂摆好,一边试探性地问在一旁整理数据的彭教授。

“记得啊,报道说是工厂机器操作不当发生的爆炸,死了几个人,但是没下文了。”彭教授头也没抬,这种烂尾的事情见得还少吗?

明楼看似无意地说:“你知不知道改造者计划?”

彭教授一笔写错,赶紧把钢笔扣上,咔哒一声。“明楼,你是不是看到我文件夹里的东西了?”

“你赞同吗?”明楼没有否认,目光炯炯地盯着自己最信赖的教授。

改造者计划,又称极限单兵计划。在战争中,单兵作战能力将会直接影响整个战局,如果能够拥有一支单兵能力超强的个体组成的队伍,那么对政府、国家来说都是意义极其重大的。此前,各国都是通过严格的选拔和超强度训练来组织军队,但就在半年多以前,明楼帮彭教授收拾文件夹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一份标注了“绝密”的文件,名字叫做“改造者计划”。

计划中表明,政府将加大力度研究一种药物,通过激发人体生命力和潜能,创造一支完全由极限单兵组成的超级军队。可超过20年的实验期之后,将近两千个实验者,现在连一个能投入战斗的改造者都没有创造出来,而失败的实验体只有一个归宿——死亡。

让明楼更加在意的是,实验者都会出现一种类似“毒发”的症状,看着报告里鲜血淋漓的照片,明楼心头发凉。“该阶段,实验体出现攻击力强、嗜杀等症状。”明楼无法想象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能徒手把一个成年人杀死,尸体甚至已经残缺不全。这还是个孩子吗?

彭教授叹了口气,只能说:“政府的事,你不懂。”

“难道他们要把这些可怜的人变成杀人机器码?”明楼难得情绪波动,就差把手中的瓶子摔在桌子上。

彭教授赶紧拦着明楼的手,把那瓶浓硫酸放到明楼碰不到的地方。“别想了,也不是咱们能改变的事。”

明楼不能不想。昨天和阿诚的谈话让明楼确信了实验不仅正在进行,而且实验者很可能是孩子,甚至还有3岁4岁的小孩子。

“彭教授!”明楼压住怒气,他知道,彭教授说的是实话。他只是不满,对实验,对改造者计划,甚至是对政府。他的小阿诚只是其中一个,51号,不是第51个,而是第1051个。

“明楼,别问了。我就当你不知道这个计划,你也别再和别人说起了。”彭教授爱惜这个青年,这是他教过的最好的学生,但如果因为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事被抹杀,那将是未来医学界的一大损失。

心头闪过那双水汪汪的鹿眼,其中的信赖与崇拜让他几乎不敢面对此刻自己的退缩。明楼咬咬牙,沉默了下来。总有一天,等自己成长到更有力量的时候……

---------------------------------------------------------------------------

明诚的情况揭开了冰山一角,心疼啊心疼

明天有面试,可能没时间更文了,后天更~

求留言求勾搭么么~

评论(9)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