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病假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病

是一个求婚梗哦,写的时候就被自己的脑洞甜到了,不知道有没有写出来,如果没有那都是我的错,楼诚本身还是甜哭了的~

隐藏台丽的甜蜜日常,好像我欠了一个台丽的糖,等过几天有合适的脑洞了就补上~

在明诚的印象里,明楼的身体还算不错,虽然偶尔会头疼,但是想想每天自己尚且迎来送往马不停蹄,先生在方寸办公室之中运筹帷幄,比起决胜千里之外的将领不逞多让,要是还一点疲态都不显才不正常。

可是,一向身体健康,几乎是整个政府全勤标兵的明楼,最近却请了整整三天的病假。

连明诚都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知道消息的时候,自己已经“被病假”了。

难道是自己在做梦?分明一大早就看到明楼和明台在楼下的花园里打羽毛球,一个活蹦乱跳的熊孩子和一个身手敏捷的胖子闹得欢实,大姐也在一旁笑弯了腰。家里的电话响个不停,明楼可以不闻不问,明诚可不敢,一个两个都是慰问明长官,明诚只能模棱两可地回答:“不方便打扰先生。”至于为什么不方便,自己的理由和他们心中的想法一定大相径庭。

下午,曼丽打电话来,把明台约了去看电影,明堂的夫人也约了明镜打牌,都说是晚上不回来吃,家里只剩下明楼和明诚。

“大哥,你这算是消极怠工吧?”明诚一边整理书桌,一边看向还赖在床上的明楼。

明楼坐起身,想说些什么,犹豫了一下,出口的话却是“我在生病,心病。”

明诚无话可说,这个厚脸皮的胖子!

明诚下午还是被梁仲春求着去了趟码头,多讹了些“加班费”,又索性帮明长官要了一份“慰问金”,美其名曰“我帮你转交病中的明长官,顺便还能多替你美言几句”,其实根本就没打算把这笔钱交出去。

急忙忙赶回家想要做饭,一进厨房却看见明楼在忙活。明楼也许觉得被人看见自己穿围裙的样子有点儿窘迫,把明诚赶去餐厅,“你去歇着,马上就好。”

明诚憋着笑走出厨房,电话正好响起。“喂。”

“喂,阿诚啊,吃饭了没有啊?”明镜的声音响起来,背景是几个夫人太太闲聊的声音,想来是牌局刚散。

“还没呢,大哥在做饭。”明诚以为明镜至少会表达出一点惊讶,但明镜只是说“那你们好好吃饭”,之后就挂断了电话。

菜上了桌,西餐,牛排火候刚好,奶油浓汤浓甜可口,最后的甜点是奶油蛋糕,也不知道明楼是哪里学的手艺,竟然还能挤出几朵像模像样的奶油花来。

“大哥,今天是什么日子啊?”明诚小口小口地吃着蛋糕,没忍住还是问了出来。

明楼没回答,截至目前,今天还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最多不过是自己病假的第一天。

明诚一向习惯了大哥爱答不理的态度,也不多问,想着没准儿是有什么重要任务要动手,躲起来避免池鱼之殃?可是各项任务都是经自己的手发布出去的,最近各组基本上都是静默状态,没什么大动作,而且除非是要把政府办公楼整个炸毁,不然没什么池鱼之殃的机会,而这种大动静,除非明楼疯了,不然根本不可能。想着想着,舀蛋糕的勺子碰到了什么东西,明诚回过神来,从厚厚的奶油里拨出一个圆形物体,用勺子刮一刮,好像是个环?

明楼故作平静地递上了餐巾,明诚把物体舀起来放在餐巾上擦净,赫然是一个戒指。

“大哥?”明诚低声惊呼,这是几个意思?

明楼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清了清嗓子,试探性地问:“咳咳,你试试?”

试试什么,试试这个戒指,还是试试其他的什么,明楼说不清,明诚搞不懂。其实有想法在一起也不是一两天,相互爱慕相互依赖,发乎情止乎礼,仍是兄弟,只是多了一分灵犀。这个戒指是一个试探,也是一个承诺——我想要更进一步的关系,你呢?

明诚有些慌乱,“可以不要么…”

明楼一挑眉,“你试试!”

明诚失笑,这才是明楼。

明镜和明台前后脚回家,在门口碰到,进门之前,明台还故意发生地喊着:“今天的电影特别好看,曼丽哭得不行。”明镜知道他是在提醒屋里的两个人,免得开门之后尴尬。可话音还没落,大门就被打开了,明楼阴沉着脸呵斥道:“你小子喊什么喊!”

明镜刚想护着明台,但看明楼的脸色,赶紧问:“没成?”今天她和明台特意躲出去,就是为了给他制造机会,三个人在不同的地方共同紧张了一天,都是为了晚餐的这一幕啊。

明楼把明镜和明台让进屋里,低声说:“大姐,阿诚在我房里睡了。”明楼的房间在一楼,所以才怕明台吵到他,而且,这分明就是说,成了。

明台白了明楼一眼。明诚平时觉少,有任务的时候更是要半夜两点发报,早晨六点多起床也精精神神,现在才十点不到就睡了,想也知道发生了什么。明楼不以为意,和明镜说了几句话就回房去了。

屋里还有一只赌气的小狮子等着自己呢。

明长官和明秘书的三天病假的后两天倒算是货真价实了。只不过生病的是谁,就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了●v●

END

评论(15)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