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AU】毒(一)

    决定开一个坑~

    虽然就时间来说不是最好的,因为最近有好多事要忙,但是突然就想写了呢,抛弃其他的事情消极怠工来写文~但是今天一天只写了这么多......嫌弃自己......

    有点虐,但是尽量甜起来,而且发誓不BE!

    写多少更多少,不敢保证日更,有灵感有时间就会多写点,说不定也会几天不更,但还是很希望有人能支持一下,毕竟我以前弃过太多坑,希望有人拿着小皮鞭赶着我写啊~

    简单交代一下故事背景:架空的一个时代,战争仍旧使用冷兵器,所以很注重单兵作战的能力。医学方面的研究很先进,明楼主修的是医学。有点给大哥开挂了,但是希望没有太过分,其他的内容尽量都在正文里交代清楚,实在不能在正文里说的,就会到时候再加备注~

    年龄设定依照电视剧里的,明镜比明楼大两岁,明楼比明诚大九岁,明诚比明台大五岁。

----------------------------------------------------------------------------

 

第一章

    一声巨响,无尽的火光从视线所及蔓延到跟前,四散奔逃的人早已经无视了隐藏在阴暗角落里的孩子。孩子拼命把瘦弱的身体蜷缩起来,更深地躲进角落里,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闪着隐晦的光,盯着周围慌乱逃窜的人,生怕那双干瘦的大手再把自己拎起来,关进狭小的黑屋子里,一边往自己的身体里注射各种药物,一边拿着一个小本子不停地写写画画。他一想起牢牢铐住自己的铁镣和冰凉的针头,浑身肌肉就忍不住打战,咬牙克制啜泣的声音却挡不住嘴里的血腥味。

    跑。

    即便周围已经乱成一锅粥,但高墙仍在,这么一个渺小瘦弱、饱受欺凌的孩子,即使根本没人看管阻拦,想要逃出这里简直是天方夜谭。可是,如果现在不逃,也许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孩子更紧地蜷缩着,压抑着自己哭泣的冲动,干枯瘦弱的小手按住胃部,以防饥饿的“咕噜”声引来不必要的注意。周围都是哭号喊叫的声音,除了他自己,又有谁会注意到这样轻微的动静呢。

    必须要跑。打定了主意,孩子悄悄活动了一下因为蜷缩而僵硬的手脚,却刚好听到一阵脚步声从旁边经过,孩子吓了一跳,往后一缩。“刷拉”,不知什么东西滚落的声音。跑过去的人正忙着灭火,没有注意到,黑暗的角落里,一个小小的身影顺着墙角的狗洞爬了出去。这个肮脏窄小的狗洞原本只是被茅草团简单挡住,如今,却成为了这个孩子逃出深渊的唯一希望。

    高墙之外,是光明还是另一个深渊,孩子并不知道。但是必须要离开,无论如何,这是唯一的机会。

    跑。

    拼命地跑。

    把火光和仍旧鼎沸的喊声抛在身后,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跑,只知道要远远离开,只要离开就好了。饥饿感如潮水般袭来,每天按时注射各种营养液,胃里几乎不曾有过残留的食物,此时此刻,孩子全凭着内心里一股冲动,没命的跑,脚步却越来越虚浮。

    趟过这条河,听人说河那边就是民宅,总会有人愿意给自己一口饭吃。孩子这么想着,小心翼翼地往河里走过去,却突然脚下一软,倒在冰凉的河水里。

 

    “明楼,好不容易大家一起出来,你能不能就别看书了?过来吃东西。”一个穿着学生装的小伙子招呼着远处的同学。另一个人干脆坐不住,跑过去拉他。明楼耐不住大家的招呼,放下手里的药理学,往大家所在的方向走。同来的七八个人已经把带来的食物摆满了整个野餐毯,面包奶油果酱,各色点心,还有烧卤,几个女生更是带了苹果、梨子,看明楼闲了半天,一路上就知道看书,连东西都没帮忙提一提,此时多少有点不平,便起着哄支使他去洗水果。

    “那边有河,快去快回哦。”

    “对,不然就没有吃的了。诶诶诶,给我留一块,”

    众人已经笑闹作一团,明楼没所谓地耸耸肩,拎着一小包水果往河边走去。由着他一丝不苟的性格,洗水果耗费的时间必然是短不了了,大家想着等他,就只顾着玩闹,倒没真吃几口。不到十分钟,明楼回来,脚步慌乱,手里没有洗好的水果,倒是抱着一个衣衫褴褛、浑身湿透的孩子。

    “找医生!”众人没来得及问发生了什么,明楼已经抱着孩子往马路上跑去。怀里的孩子浑身冰凉,呼吸紊乱,浑身还布满了淤青和伤痕,手臂上更是有密密麻麻的针眼。虽然不知道这是谁家的可怜孩子,这种情形下,除了想着赶快带他就医什么都考虑不到。可刚上了车,明楼突然觉得有点担心,贸然带着一个不知来路的孩子去医院,只怕会给明家惹来不必要的麻烦。稍作犹豫,明楼报上了自己家的地址,家里有大姐,有私家医生,把病看好之后也好把事情问清楚。明楼低头看看怀里人事不省的孩子,心里突然升起了不好的预感。

 

    “着了凉,有点伤风,这几种药吃三天,我会再过来看。”私家医生从头到脚检查了孩子的身体,拉了明楼的大姐明镜嘱咐着,“身上的伤不重,孩子皮实,几天就能好,但是有点发炎,刚刚我给他清洗过了,药膏每天早晚各擦一次,注意别让他大动作。你们也喝点药预防一下。”

    “知道了,苏医生辛苦。”明镜拉着明台一起把苏医生送到门口。

    明台拉了拉明镜的手,奶声奶气地问:“姐姐,哥哥带回来的那个小哥哥是谁?”

    明镜推开明楼的卧室门,看到守在床边的明楼,已经出落地英朗帅气的弟弟正用手指轻轻梳理着小孩子的碎发,自父母死后一直古井无波的深眸里,竟透出一丝波澜。四年前,父母去世,自己一手撑起明家家业,晨炊星饭,八方斡旋,忽视了明楼孤单站在书房里双眸黯淡的样子;去年,明台的出现点亮了明镜的世界,亦弟亦子,一个弱小的生命需要她的呵护,让她有了不竭的动力,明楼也爱明台,可是当明台吵着闹着从明楼怀里挣脱出来,往明镜怀里钻的时候,明楼愣愣地站在原地,低头看着自己空空的双手,默默地转身。四年了,明楼几乎每天都在拼命读书,政治、经济、医学,甚至是哲学,什么艰深晦涩学什么,仿佛要把整个生命都融化,投入深不见底的眸子里。

    终还是有什么可以触动他。

    “明台,咱们不吵他,好不好?”

    明台点点头,对着明镜伸出双臂,“姐姐抱。”

    “好,姐姐抱。”明镜抱起白白胖胖的小明台,顺手关上了明楼卧室的门。

TBC......   

评论(3)
热度(23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