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爬墙的鸽子…微博@群山_环绕

【楼诚】求不得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求不得

背景:没有cjy什么事(我站台丽),明台一直没有对曼丽表达爱意,直到曼丽牺牲才后悔莫及(对不起,不忍心虐楼诚,结果虐了台丽,我有罪…)。明楼和明诚相互喜欢,但是也没有在一起,更多的只是并肩作战。

 
 

下面是正文

 
 

明台是在很久之后才体会到,于曼丽牺牲了。自己的半条命,没了。

虽然这一切就发生在明台眼前,但那之后太多事情接踵而至:王天风的背叛,自己被捕,忍受刑讯,假死……他每一分钟都游走在生死边缘,分不出神来咀嚼痛苦。直到终于能躲在暗处养伤的时候,他才突然慌了神。那个穿着艳丽旗袍顾盼生姿的女子,那个穿着大了一个码的工作服含着棒棒糖的女孩,那个最后一刻都在对自己微笑的爱人,终是不在了。

明诚第一次去看他,平日里骄傲活泼的小少爷仿佛突然间长大,甚至是苍老了。接过自己递上前的照片时,包裹着纱布的手指不停发抖。

“阿诚哥,为什么…”明台抚摸着照片,照片上她的表情那么生动,慌乱里有些说不出的娇媚,“为什么我没有跟着她一起跳下去?”

明诚微微一怔,坐在明台旁边,把这个让人心疼的孩子搂在怀里。

“她说过,即使前面是万丈深渊,她也会先跳下去等我。可是现在,我却丢下她一个人!我是个骗子,我答应过她会陪着她的!我是个骗子!”明台说到后来有些歇斯底里,拉着明诚的衣服,哑着嗓子低声嘶吼。明诚只能拍着他的后背,肩膀被明台的泪水润湿。

 
 

“明台怎么样?”明楼放下手中的文件,望向风尘仆仆赶回来的明诚。

明诚看了看脱下来的西装,肩膀上还有水迹,摇摇头。这孩子,直到现在才明白对她情根深种,却已然…“求不得。”明诚没有意识到自己把心里所想脱口而出。

“国难当头,太多人、太多事求不得。”明楼接话,颇有深意地看了明诚一眼,在被发觉之前又埋头于无尽的文件中。

“总还是有一些可以得到的。”明诚说着,放下西装,去给明长官煮咖啡。最近有太多事要处理,明楼免不了又要熬夜了。

明楼想要的很多,家国天下,儿女情长,一面恨不得毁家纾难,一面又拼命想护家周全。想置生死于度外,但思及家人,就总是期盼着自己能够多活一天。“大姐,明台…”明楼低声呢喃,文件看了半天仍旧是这一页,手指在纸上随意划拉,分明是一个“诚”。

 
 

太久没有做噩梦了,明楼惊醒的时候几乎下意识地摸向自己的右边。

空的。

梦里,明诚浑身是血地站在自己面前。身后一排日本人端枪对着他,十几个黑洞洞的枪口,在夜风中唱着挽歌。起初,明诚背对着自己,单薄的白衬衣浸满血迹,浑身伤痕却仍旧脊梁笔挺。然后,他慢慢转过身,身体有些不稳,摇摇晃晃的,但仍旧是执着地转过来。明楼心痛地看着他,因失血过多而苍白的脸色,开裂的嘴唇,深陷的两颊,比当年被救回明家时还不如。只有一双水汪汪的鹿眼仍旧皓若明星,一如往常看着自己的时候,崇拜而坚定。他突然笑了,虽然在这样的情景下显得那么苍凉。“开枪!”不知是哪里的一声令下,枪声响起,明楼惊醒,心口痛得无以复加。

无论是无意,还是故意忽视,明楼直到此时才知道,自己也早已情根深种。哪怕有再多的事要去忙,此刻的他,只想拥一个人入怀,哪怕只有这短短一刻,哪怕天一亮自己仍旧要在这风起云涌的上海滩惨淡经营,此时此刻,他也只想拥他入怀。

何止是半条命,自己的整个生命,怎么能没有他。

可却到现在才知道。

床铺的右边,很久没人睡过了。明楼收回手,收拾着自己的心情。

突然听到卧室的门“吱呀”轻响一声,有人蹑手蹑脚走进来,关门,爬上明楼的床,钻进右边空着的被子下。

“咳咳…”明楼轻咳两声,示意他自己醒着。

来人有些窘,往床边缩了缩,怯生生地说:“大哥,我做噩梦了,睡不着。就今天,你就别赶我走了。求你了…”

明楼虽然看不见,却能想象那双水汪汪的鹿眼在黑暗中可怜兮兮地看着自己,不禁失笑,翻身将几乎要掉下床铺的人搂到怀里,“十多年没有搂着你睡了,今天破例。”

感受着毛茸茸的脑袋在自己的怀里蹭了蹭,明楼的心口突然不那么痛了。

虽然有太多人、太多事求不得,但就像怀中人说的,总还是有一些可以得到的。 

 
 

写在后面的话

虐了台丽我错了,我有罪,我检讨…

梦里虐了阿诚,我错了,我有罪,我检讨…

右边的床是空的,是因为阿诚十几岁就被大哥赶出去自己睡了。不过其实在大哥心里,一直觉得这个位置是阿诚的,所以才会在惊醒之后下意识地去摸一下。

两个人在同一天做噩梦,很可能还是相同(相似)内容的,只能说明脑电波交流什么的不能更厉害!

另外,发现自己好喜欢虐虐的梗,我错了,我有罪,我检讨,我争取都写出来…好像不太对?

 

评论(13)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山 | Powered by LOFTER